陀螺的轉動與什麼因素有關?旋轉的陀螺是什麼意思

2023-04-27 18:15:02 字數 3045 閱讀 2261

1樓:第三日音

盤的形狀,盤的高度,軸下端的形狀,軸插在盤的中心都是使陀螺轉動時間長的因素。

2樓:匿名使用者

陀螺在旋轉的時候,不但圍繞本身的軸線轉動,而且還圍繞乙個垂直軸作錐形運動。也就是說,陀螺一面圍繞本身的軸線作「自轉」,一面圍繞垂直軸作「公轉」。陀螺圍繞自身軸線作「自轉」運動速度的快慢,決定著陀螺擺動角的大小。

轉得越慢,擺動角越大,穩定性越差;轉得越快,擺動角越小,因而穩定性也就越好。這和人們騎自行車的道理差不多。其中不同的是,乙個是作直線運動,乙個是作圓錐形的曲線運動。

陀螺高速自轉時,在重力偶作用下,不沿力偶方向翻倒,而繞道支點的垂直軸作圓錐運動的現象,就是陀螺原理。

3樓:霸氣冷

陀螺的轉動與盤的形狀,盤的高度,軸下端的形狀和軸插在盤的中心有關。

4樓:動感逍遙

整體的大小,陀尖的樣式,整體的平衡。(就是說你把陀螺從中心一切,怎麼切都是兩邊一樣的)

5樓:貓

鐵絲陀螺的轉動快慢與什麼因素有關。

6樓:壬鴻光

我也不知道啊,學校裡面老師也沒講過。

旋轉的陀螺是什麼意思 5

7樓:匿名使用者

1、陀螺是漢族民間最早的娛樂工具,也作陀羅,閩南語稱作「幹樂」,北方叫做「冰尜」或「打老牛」。河北吳橋地區被成為bo。 形狀上半部分為圓形,下方尖銳。

2、從前多用木頭製成,現代多為塑料或鐵製。玩時可用繩子纏繞,用力抽繩,使直立旋轉。玩時可用繩子纏繞,用力抽繩,使直立旋轉。

或利用發條的彈力旋轉。傳統古陀螺大致是木或鐵製的倒圓錐形,玩法是用鞭子劈。現代已有各式各樣的材質(例如:

鋼鐵,塑料等)與形狀(例如:坨坨型)出現。當然,還有一些「手捻陀螺」十分普及。

陀螺,是青少年們十分熟悉的玩具。風靡全世界。中國是陀螺的老家。

從中國山西夏縣新石器時代的遺址中,就發掘了石製的陀螺。可見,陀螺在我國最少有。

四、五千年的歷史。

3、旋轉的陀螺,意思是正在旋轉中的陀螺。

8樓:觀玄者

旋轉的陀螺是它運動的狀態。

9樓:電腦莊家

從那個方面講呢 ? 陀螺是啥知道不?

陀螺為什麼會轉起來?

陀螺的特點是什麼?

10樓:漢育尋香馨

陀螺特性——定軸性。

陀螺在旋轉的過程中不會倒下,要歸功於陀螺的第乙個特性,叫做定軸性。陀螺在轉動時,如果作用在它上面的外力的力矩為零,由角動量定理可知,這時陀螺對於支點的角動量守恆,在運動中角動量的方向始終保持不變。陀螺上的每乙個點都在乙個跟旋轉軸垂直的平面裡沿著乙個圓周轉動。

按照慣性定律,每乙個點隨時都極力想使自己沿著圓周的一條切線離開圓周,可是所有的切線都與圓周本身在同乙個平面內。因此,每乙個點在運動的時候,都極力使自己始終停留在跟旋轉軸垂直的那個平面上。角動量守恆在生活中是隨處可見的。

花樣滑冰運動員把手收攏或者抱胸,她身體的一部分到轉軸的距離變小,自轉角速度變大,運動員就飛速旋轉起來了。

陀螺特性——進動性。

陀螺的第二個特性是進動性。當陀螺高速旋轉時,陀螺的中心軸像是繞著乙個豎立的桿子在轉圈,這種高速自轉物體的軸在空間轉動的現象叫做進動。這是因為當陀螺受到對於支點的重力的力矩作用時,根據角動量定理,角動量的向量方向便隨著陀螺的轉動,描出乙個圓錐體。

其實,由於太陽和月球施加的潮汐力,我們的地球一直在不斷地緩慢地進動著,長期的進動就成為歲差。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常常看到進動,例如自行車在行駛過程中,如果它稍有歪斜,只要把車頭向另一方稍微轉動一下,車子就平衡了。這是重力對於輪胎支點形成了進動力矩,促使車子恢復了平衡。

陀螺的特性——章動性。

陀螺的第三個特點是章動性。陀螺不可能永無止境地旋轉下去,當陀螺由於摩擦而開始慢慢下落時,所做的運動就是章動。章動是指剛體做進動時,繞自轉軸的角動量的傾角在兩個角度之間變化,拉丁語的意思就是點頭。

陀螺在做進動的同時,它的頂部還在做著「點頭」運動。

章動在天體中是乙個非常常見的運動,地球也存在著章動,地球「點一次頭」要花年。我國古代曆法將19年稱為一章,因此這種運動就被稱為章動。

旋轉的陀螺的啟發

11樓:冰野略識之無

如下參考:

我也要向路與陀螺一樣,做乙個為別人默默貢獻,不為自己,只為他人。同時我也會讓更多的同學一起加入到行列之中,讓光明無處不在,讓我們的家園更加美好。

陀螺》的故事是一篇充滿童趣和哲理的精彩文章。寫這篇文章,簡單幽默的筆跡,描述了道路和頂部的方式為人民服務:有乙個寬闊的大陸躺在那裡,路上看到乙個小男孩與鞭子鞭打頂部,頂部旋轉越來越快的孩子試圖打敗它。

注意事項:

孩子們玩陀螺有兩種比賽。第一種方法叫邊劈,就是把參與者分成兩組,然後我們一起拉頂,看哪一組頂先掉到地上。能擊中頂部的人在地面上旋轉的時間更長。

對於那些不知道如何打陀螺的人來說,陀螺很容易在地上打滾或旋轉太快。

掉在地上的陀螺儀,被稱為「死陀螺儀」,只被對方劈殺。失去這一方,為了避免自己心愛的陀螺儀被對方釘死,可以更換乙個小而硬的陀螺儀。這時,勝利者用他的頭頂,高過頭頂,瞄準了目標,趴下。

第二種是圓法,在地上畫乙個圓,圓心,然後畫乙個小圓,每個人都會輪流把自己的陀螺玩到圓上,使陀螺能旋轉出來。假如陀螺已固定在轉動點上,這時,可用繩子繞它一圈,只要到外圈還在轉動,就不把它算「死」了。

12樓:單小就

說起陀螺,我想每個人都不會陌生的。我們小時候的玩具,不知怎麼搞的,現在有的童心未泯的成年人也開始玩起它來了,我也是其中之一。

影響轉動慣量的因素有哪些,決定剛體的轉動慣量的因素有哪些

問 影響人體轉動慣量的因素有哪些?舉 例說明這些因素在體育動作中的作用。答 影響因素有內 質量,質容量的分布和轉動軸的位置。人體由多環節組成的系統,轉動慣量會隨著各環節的質量以及其空間分布的位置變化和轉動軸的變化而變化,例如跳水運動員在完成空翻動作過程中通過變換轉動軸和改變姿勢來調整和改變轉動慣量以...

植物年輪的生長與什麼因素有關樹木的年輪與年齡有什麼關係

因為沒有蟲子植物也能生長啊,一般考慮植物生長都是溫度水分無機鹽這些植物必須生長因素,蟲災是破壞它的生在 話說你這個標題和年輪無關啊?一般熱帶很多植物是沒有年輪的,因為一般來說植物在春夏季溫度水分等適宜,植物生長快,形成層導管和管胞口徑大而壁薄,這部分木材顏色淺,質地疏鬆,稱早材,秋冬季就剛好相反了,...

與人有關的生態因素有哪些,如圖是與小麥有關的生態因素圖解 請根據該圖回答下列問題 (1)圖中屬於小麥生長的生物因素有哪些?(

地球生態環境不僅是這顆藍色星球存在的基礎,也是人類賴以生存的關鍵所在。所以,地球生態與人類息息相關,人類只有珍惜和維護地球生態環境的良好永續發展,才能有資格存在下去。與人有關的那就多了,只要是地球上有的自然生態,每乙個都與人類不可分離,如水,空氣,陽光等等。1 以行政職權大小分類,行政組織可分為統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