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押金不退怎麼辦?

2023-04-27 18:15:04 字數 1302 閱讀 8415

1樓:華律網

租房子是需要給房東繳納押金的,如果合同到期之後房客決定搬走,房東卻拒絕退還押金,或者是找各種理由不退押金,這時候房客應該怎麼辦呢?房東無故不退還押金的,可以採取的方式首先是協商。關於押金一般在合同中會有約定,房東的行為屬於對合同的違約,可以按照合同約定的方式處理。

其次,是協商解決不了的,可起訴解決。如果房東的惡意違約違反合同法的規定,向法院起訴既能要求返還押金,也能要求其按照合同支付違約金。起訴必須做到證據充分,必須要證明的事項有以下幾個:

確實存在租賃關係並且租賃關係已經結束;沒有以上需要賠償房東的事項;房東確實有扣押證據的行為事實。為了證明事實,平時對租房相關資訊保留下來,作為證據支援主張。但是要注意,若有以下幾種情況,房東有權扣押金:

租客沒有按照合同約定時間退租;承租人沒有定期上交租金;租客損壞屬於房東所有物品。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二百一十五條【租賃合同的形式】租賃期限六個月以上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當事人未採用書面形式的,視為不定期租賃。

2樓:知道

房屋中介到期不退房屋押金?

3樓:網友

租房不簽書面合同,自己的合法權益得不到保障。他不給,你也沒辦法…下次記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雙方協商解決。租房押金能不能要回,看押金的性質,如果是物品保全可以要回,如果約定是違約金則要不回。

2、可以到法院起訴。租房雙方簽訂房屋租賃合同,有了租房約定,需要嚴格實行約定。對於租金的支付也是需要執行合同的約定的,沒有約定的可以協商補充約定,另外對方退租的是屬於違約的,可以要求對方承擔違約金以及實際損失賠償,與對方協商不成的情況下可以到法院起訴。

二、房租押金等於違約金麼。

1、押金,在房屋租賃中是乙個常用的概念,我認為,押金的性質是一種擔保,是對房屋內物品、以及房屋本身的擔保,一旦承租人對房屋或房屋中的物品有損壞時,出租人要求承租人承擔賠償的責任,此時出租人有權從押金中優先取得賠償,如押金不足賠償,出租人仍有權要求承租補足。

2、違約金,是承擔合同違約責任的方式之一,合同違約的責任承擔方式是多種多樣的,並不限於違約金一種,在民法中,一般認為違約金是一種補償性質的,它不帶有懲罰性,即因違約行為造成了多少損失就承擔多少的違約金,當事人在合同中可以約定違約金,也可以不約定,當事人在合同中如果沒有約定違約金,那麼,違約責任大大小應當以實際的損失為準,當事人如果約定了違約金,但相對於實際損失而言約定過高或過低都可以要求法院調整。

5樓:曠業

找中間公司買的房子,當時讓多壓押金,然後房子過戶辦好了中間公司把合同都收走了,然後多壓的押金讓退現在不給退怎辦。

租電的押金怎麼處理,租房押金不退怎麼辦

同上意見 真心太垃圾 充電寶上掃碼充電 掃碼關機 但是要想退押金必須掃底座 關鍵是提醒並不明顯 模糊 大多數朋友肯定是掃碼充電寶關機 歸還 就走人 那麼你就被坑了 每天扣10元 直到押金扣完 扣款期間 無任何提醒 想用的親們慎重。退租的時候會把押金退給你的。1.那個你可以申請一下客服幫你確認一下已經...

裝修押金,物業不退還,怎麼辦,物業收取裝修押金不退怎麼辦

1,物業公司不退還裝修押金的,業主可以去當地房管局物管科反映。2,裝修押金是在裝修的時候物業管理公司要收取的裝修保證金,在業主裝修完畢經物業公司檢查合格,在一定時間內返還給業主。3,任何人 包括業主 如果改變原戶型承重結構牆或損害小區公共設施,物業公司都有權且必須給予制止,已經造成損失的要照價賠償。...

租房子不退押金怎麼辦

租房子不退押金的處理方式是 雙方可以先進行私下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應當按照房屋租賃合同約定提請民事訴訟或者申請仲裁解決,一旦判決書生效,當事人不得再以同一糾紛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法律依據 民法典 第四百二十條為擔保債務的履行,債務人或者第三人對一定期間內將要連續發生的債權提供擔保財產的,債務人不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