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很迷惑的東西一下子解開了用一句詩句來形容用哪句詩

2021-03-23 08:04:50 字數 2674 閱讀 3278

1樓:匿名使用者

1、形容很bai迷惑的東西一下子解du開了,用一句古詩zhi來形容,可以用dao山重水複投疑回無路,柳暗花明答又一村來形容。

2、也可以用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3、還可以用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蒼海。

4、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3樓:匿名使用者

詩句來形容:撥開迷霧見青天

用成語形容:茅塞頓開。

4樓:匿名使用者

可否用此詩句「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來註解。

用一句詩句來形容心裡的苦楚不能說的,可以用哪句詩句?

5樓:翰雅閣**

你好!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希望能幫到你!

6樓:王某人之子佑梓

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7樓:打盹

這次第,怎乙個愁字了得。

譯 :此情此景,乙個愁字怎麼說得清呢?

—— 李清照《聲聲慢》

8樓:就是我的真愛阿

不如意事常**,可與人言無二三

小學即將畢業了,老師請你用一句詩句來表達你與同學們的離別之情,你想說的是:哪句古詩

9樓:匿名使用者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離別的詩句

1、 莫道秋江離別難,舟船明日是長安。

2、 故人西辭黃鶴樓, 烟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3、 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

4、 明月隱高樹,長河沒曉天。悠悠洛陽道,此會在何年?

5、 朝聞遊子唱離歌,昨夜微霜初渡河。鴻雁不堪愁裡聽,雲山況是客中過。

6、 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7、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8、 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

9、 醉不成歡慘將別,別時茫茫江浸月。

10、請君試問東流水,別意與之誰短長。

11、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12、白玉一杯酒,綠楊三月時。春風餘幾日,兩鬢各成絲。

13、此地一為別,孤蓬萬里徵。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

14、輪台東門送君去,去時雪滿天山路。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15、天明登前途,獨與老翁別。

16、日斜江上孤帆影,草綠湖南萬里情。

17、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18、梧桐葉上三更雨,葉葉聲聲是別離。

19、蠟燭有心還惜別,替人垂淚到天明。

20、南浦淒淒別,西風襲襲秋。一看腸一斷,好雲莫回頭。

10樓:街角那粒沙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11樓:豬廣負

1.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2.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12樓:匿名使用者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13樓:貂愛蟬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14樓:雪帆華數

桃李滿天下,離別欲傷悲

用一句詩來形容夜市繁華的詩句是哪一句?

15樓:糾結di孩子丶

《夜看揚州市》

夜市千燈照碧雲,高樓紅袖客紛紛。這句

怎樣形容乙個女孩很美,很有才華?用古詩詞怎麼形容,哪一句比較合適恰當些?

用一句古詩詞形容自己,你覺得是哪一句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可以用杜甫的詩句「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來形容老師對自己默默無聞的培育,潛移默化的薰陶;可以用孟郊的詩句「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表達對母親的感激;可以有王勃的詩句「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表達對知己的勸慰.語文老師用「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啟示我們提高習作水平關鍵是要廣泛閱讀;**老師用「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讚美同學們精彩的演唱;科學老師用「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希望我們要敢於實驗,主動實踐這個是補充習題上的哦,我也要寫,你幹嘛不把整大題都一起問呢?

17樓:卓新蘭憑香

這首小詩總共四句。拆開來看,既無動

人的景語,也無動人的情語;既找不到哪個字是詩眼,也很難說哪一句是警策。且詩的用字造語、寫景(幽篁、深林、明月),寫人(獨坐、彈琴、長嘯)都極平淡無奇。然而它的妙處也就在於以自然平淡的筆調,描繪出清新誘人的月夜幽林的意境,夜靜人寂融情景為一體,蘊含著一種特殊的美的藝術魅力,使其成為千古佳品。

以彈琴長嘯,反襯月夜竹林的幽靜,以明月的光影,反襯深林的昏暗,表面看來平平淡淡,似乎信手拈來,隨意寫去其實卻是匠心獨運,妙手回天的大手筆。

一年中最美的季節可以用詩人蘇軾哪句詩來形容詩句?

18樓:小舸江海寄

是蘇軾《贈劉景文》的詩句: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

形容一下子明白過來的成語是什麼形容一下子明白過來的成語是

幡然醒悟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請採納!恍然大悟 hu ng r n d w 釋義 恍然 猛然清醒的樣子 悟 心裡明白。形容一下子明白過來。出處 宋 釋道原 景德傳燈錄 卷五 薛 簡蒙指教 豁然大悟。近義詞 豁然大悟 豁然開朗 幡然醒悟 豁然貫通 恍然 大悟 豁然開朗 如夢初醒 茅塞頓開 恍然大悟 hu...

一下子明白過來是什麼成語,形容一下子明白過來的成語

恍然大悟 茅塞頓開 幡然醒悟 醍醐灌頂豁然大悟 豁然頓悟 豁然開悟 豁然省悟 形容一下子明白過來的成語 茅塞頓開 豁然開朗 翻然醒悟 恍然大悟 夠不夠?夠的話給我加分吧 1.如夢初醒 r m ng ch x ng 像剛從夢中醒來。比喻過去一直糊塗,在別人或事實的啟發下,剛剛明白過來。2.金篦刮目 j...

一下子反應過來有什麼成語,形容一下子明白過來的成語有哪些?

豁然開朗 豁然開朗 hu r n k i l ng 釋義 hu r n k i l ng 豁然 形容開闊 開朗 開闊明亮。從黑暗狹窄變得寬敞明亮。比喻突然領悟了乙個道理。出 處晉 陶淵明 桃花源記 初極狹 才通人。復行數十步 豁然開朗。例 句經過語文教師把一段古文逐字逐句講解後,我們才 懂得了文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