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觀音有毒嗎,滴水觀音的花有毒嗎?

2021-03-26 23:54:27 字數 1126 閱讀 4857

1樓:南方天使情

有,滴水觀音莖內的汁液有毒,如莖破損,誤碰或誤食其汁液,就會引起咽部和口部的不適,胃裡有灼痛感。特別是滴下的水,是有腐蝕性的。**破損接觸會有痛感。

滴水觀音事實上是海芋的一種。幾乎所有海芋的各種品種都是有劇毒的,但是它們能淨化空氣中的毒素和粉塵。

滴水觀音莖內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有毒,誤碰或誤食其汁液,就會引起咽部和口部不適,嚴重的還會窒息,導致心臟麻痺死亡。**接觸它的汁液會發生瘙癢或強烈刺激,眼睛接觸汁液可引起嚴重的結膜炎,甚至失明,故應儘量減少接觸滴水觀音,有小孩的家庭最好不要種植。就是養了也要保持適當距離,不隨意玩弄撫摸;不能將枝葉果實含在口中。

滴水觀音的花有毒嗎?

2樓:飛雨凝冰

有劇毒!

bai!!

我同學以前差點du被毒死!!

而且後zhi來了解到dao滴水觀音莖專內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屬也有毒,誤碰或誤食其汁液,就會引起咽部和口部不適,嚴重的還會窒息,導致心臟麻痺死亡。**接觸它的汁液會發生瘙癢或強烈刺激,眼睛接觸汁液可引起嚴重的結膜炎,甚至失明,故應儘量減少接觸滴水觀音,有小孩的家庭最好不要種植。就是養了也要保持適當距離,不隨意玩弄撫摸;不能將枝葉果實含在口中。

滴水觀音事實上是海芋的一種。幾乎所有海芋的各種品種都是有劇毒的,但是它們能淨化空氣中的毒素和粉塵。

3樓:匿名使用者

滴水觀音莖內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有毒,誤碰或誤食其汁液,就會引起咽部和口

回部不適,嚴重答的還會窒息,導致心臟麻痺死亡。**接觸它的汁液會發生瘙癢或強烈刺激,眼睛接觸汁液可引起嚴重的結膜炎,甚至失明,故應儘量減少接觸滴水觀音,有小孩的家庭最好不要種植。

「滴水觀音屬天南星科,這一科中的大多數植物都有毒性,如居民家中常見的萬年青、龜背竹和綠蘿等,但是它們同樣能淨化空氣。對待這些冬季普遍養植的花卉,沒有必要狂砸,只要不輕易入口,就可以安全相處。

4樓:畲鄉蘭蘭

這植物好多人當盆栽,家有小孩要注意這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滴水觀音中文學名海芋有藥用價值。莖內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有毒,誤碰或誤食其汁液,就會引起咽部和口部不適,嚴重的還會窒息,導致心臟麻痺死亡。

滴水觀音開花有毒嗎,滴水觀音開花後有毒嗎

滴水觀音本身就含有毒分 尤以根莖最多 花中也有 只是花的氣味是無毒的 只要小心別碰到汁液就行了 滴水觀音開花有毒嗎 滴水觀音又稱海芋。值得注意的是,滴水觀音的葉子生長非常迅速,在砍掉多餘葉子的時候,分泌出的透明色帶膠質汁液有毒,誤食後會引起咽部和口部不適,手上有傷時也不要碰斷花枝。專家建議,如在室內...

滴水觀音滴出的水有毒嗎有什麼毒

汁液及滴出的水滴都是含毒素的,盡量避免傷口接觸 滴水觀音的莖葉具有特殊的草酸 版鈣成分的乳汁,對皮 胃有權一定的刺激性,可以說它有一定的 毒 性,它的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誤碰或誤食其汁液,就會引起咽部和口部的不適 麻木 腫脹,胃裡有灼痛感。接觸它的汁液會發生瘙癢或強烈刺激,眼睛接觸汁液可引...

滴水觀音開的花香好濃,放在室內有毒嗎

它的汁水有毒,大部分人會過敏,只要不接觸它的汁水一般不會有傷害。滴水觀音開花有很濃的氣味,有毒嗎?滴水觀音的毒存在它的液 汁,至於它的花味應該沒毒,如果有花粉過敏者最好不要聞其花味,不會過敏者沒多大礙,因滴水觀音深受千家萬戶種植,如果花粉有毒早就被人們所淘汰了。1 滴水觀音,天南星科 海芋屬,又名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