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養生,吃什麼可以養生

2022-01-15 05:36:09 字數 5522 閱讀 5345

1樓:匿名使用者

養生可以吃以下一些食物:1.多吃五穀雜糧,可以起到安神的作用。

2.枸杞子,枸杞子可以降低血糖,促進肝細胞的新生。增強體質,延緩衰老。

3.喝酸奶,酸奶可以促進消化,具有很好的營養價值。4.

喝綠茶,綠茶可以補充鉀元素,增加血管的柔韌度。5.土豆,可以吸收掉人體多餘的脂肪。

6堅果,既可以降糖,又可以調節脂肪。7.洋蔥,可以預防骨質疏鬆。

人們飲食保健的基本原則是食物多樣化,粗糧和細糧搭配得當。除了食物之外,食物的多樣性還包括蔬菜和水果。糧食含有人體所需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而蔬菜、水果則含有人體所需要的維他命、纖維素、微量元素和水。

此外,要適量飲用水,每個人每天所需的飲水量至少要達到1500毫公升。只有遵循食物多樣化的原則,才能保證人體攝取的營養平衡,從而達到養生保健的目的。

2樓:

養生其實可以通過多方面來實現,多運動,加飲食一定要清淡,少油少鹽,一日三餐按時規律,多吃水果蔬菜就可以達到養生目的。

3樓:

多吃一點清淡食品來調理好自己的身體,同時也經常堅持運動和鍛鍊。也要預防三高,減少疾病的發生最關鍵。也心情好也是做好養生的前提。

總之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和身體來決定做好養生計畫,身體健康最重要。

吃什麼可以養生

4樓:南北

1.西蘭花曾被叫做蔬菜皇后,可見其營養之高。西蘭花中含有黃酮醇,它具有增強體質和防癌的作用。綠菜花所含的黃酮醇能很好地保護心臟,並降低心肌梗塞的發病率15%~20%。

2.花生被譽為長壽果,是世界公認的健康長壽食品。其中含有的賴氨酸能防止過早衰老。而花生中還含有一定量的鈣,對中老年人的骨骼有著積極的作用。

3.燕麥,非常健康的穀物類食品,適合各年齡段的人食用。幾乎包含人體所需的全部強力營養成分,比如植物蛋白質、維生素b1、維生素b2、膳食纖維、礦物質以及鐵、鋅等微量元素。

4.蕃茄中的茄紅素是強效的抗氧化劑,可以對付內外的老化問題,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b2以及剛剛提到的茄紅素,都能起到改善動脈硬化、預防癌症的作用。

5.獼猴桃、柑橘類水果一定要長期食用,因為這類食物中富含大量的維生素c,這種維生素能夠對抗體內的自由基,對**有著滋潤美白的功效。

5樓:善良的張秀霞

養生:食物

1、花生

花生被譽為「長壽果」,是世界公認的健康長壽食品。其中含有的賴氨酸能防止過早衰老。而花生中還含有一定量的鈣,對中老年人的骨骼有著積極的作用。

吃花生時最好能連花生外的「紅衣」一起吃掉,因為花生紅衣可以補血養血。

2、蜂蜜

蜂蜜被稱為「老年人的牛奶」,含有豐富的抗氧化且能保護細胞的物質,這種物質對淨化血液大有好處,還能預防心腦血管系統的疾病。同時蜂蜜有著滋補潤滑的作用,對於改善便秘、排除體內廢物毒素有著積極作用。

3、西蘭花

西蘭花曾被叫做「蔬菜皇后」,可見其營養之高。西蘭花中含有黃酮醇,它具有增強體質和防癌的作用。綠菜花所含的黃酮醇能很好地保護心臟,並降低心肌梗塞的發病率15%~20%。

食用菜花、西蘭花時,要做到充分咀嚼,這樣營養才能被釋放並吸收。

4、葡萄

葡萄中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以及多種維生素b1.b2.b6.

c和p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常食葡萄對神經衰弱、疲勞過度大有裨益。而葡萄籽提取物原花青素是一種高效的自由基清除劑,如果能榨碎食用,對抗衰老有著顯著作用。

5、燕麥

非常健康的穀物類食品,適合各年齡段的人食用。幾乎包含人體所需的全部強力營養成分,比如植物蛋白質、維生素b1、維生素b2、膳食纖維、礦物質以及鐵、鋅等微量元素,它能為你的骨骼和牙齒補鈣,讓你**光滑細膩,並使你整天精神飽滿。

6、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

諸如獼猴桃、柑橘類水果一定要長期食用,因為這類食物中富含大量的維生素c,這種維生素能夠對抗體內的自由基,對**有著滋潤美白的功效。試想細膩白皙的臉孔是不是要比粗糙黯啞的臉龐看著更引人注目,更年輕呢?

7、茶茶是我國非常傳統的飲品,歷史悠久。各種茶中都含有兒茶素和茶多酚,對於防癌抗癌,抗氧化都有著非常好的效果,枸杞茶可以養肝明目,紅棗茶可以養血補血,綠茶清心潤肺,紅茶暖胃暖身。選擇一款適合自己口味的茶吧,能幫你抵抗無情歲月哦。

8、番茄

蕃茄中的茄紅素是強效的抗氧化劑,可以對付內外的老化問題;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b2以及剛剛提到的茄紅素,都能起到改善動脈硬化、預防癌症的作用;另外,蕃茄中還含有褪黑激素,能幫助睡眠。食用番茄,對於男性,可以有效預防前列腺的炎症,而對於女性,則可以讓人變得更加嫵媚出眾。

粗糧的常見營養功效:

1、日常吃的公尺、麵粉稱作細糧,把玉公尺(面)、小公尺、高粱、豆類和薯類等稱作粗雜糧。粗雜糧中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特別豐富,玉公尺、薯類等粗雜糧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營養學家認為,每週至少吃3次粗糧,會對健康有所幫助,也使人的腸胃更健康,食慾更強。

我們知道,不同品種的糧食其營養價值也不盡相同,其中,粗糧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如燕麥富含蛋白質;小公尺富含色氨酸、胡蘿蔔素;豆類富含優質蛋白;高粱富含脂肪酸及豐富的鐵;薯類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

2、我們應特別關注大豆和豆製品的攝入。大豆是常見的食補上品,含豐富的蛋白質(40%左右)和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豆漿有「綠色牛乳」之稱,但食用時一定要煮熟,做到煮三開,否則易中毒。

豆腐素有「植物肉」的美稱,它有補脾益胃、清熱潤燥、利小便、解熱毒的功效。

3、粗糧還具有一定的醫療價值。如玉公尺被公認為是世界上的「**作物」,其纖維素比精公尺、精麵粉高4~10倍。纖維素可加速腸部蠕動,降低膽固醇吸收,預防冠心病;綠豆味甘性寒,有利尿消腫、中和解毒和清涼解渴的作用;穀類蛋白質缺賴氨酸,而豆類蛋白質缺蛋氨酸,穀豆混合,蛋白互補,營養翻番。

4、新鮮的糙公尺比精公尺對健康更為有利,因糧食加工得愈精,維生素、蛋白質、纖維素損失愈多。粗糧中的膳食纖維雖然不能被人體消化利用,但能通腸化氣,促進食物殘渣盡早排出體外。

5、粗糧還有**之功效,如玉公尺含有大量鎂,鎂可加強腸壁蠕動,促進機體廢物的排洩,對於**非常有利。玉公尺成熟時的花穗(玉公尺鬚)有利尿作用,也對**有利。我們可以把鮮玉公尺煮湯當茶飲,也可把玉公尺麵製作成玉公尺糕、玉公尺餅等。

6樓:仵**沐嫻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也越來越重視身體健康,開始注重養生保健。下面咱們就了解一下,食物養生中哪些食物最養生?

說起養生,食物養生應該是最簡便的一種方式。因為只需了解哪些食物最養生,進而將這些養生食物一一吃下消化吸收就達到目的了。那麼究竟哪些食物最養生呢?請往下看

專家將養生食物分為最佳美容食物、最佳護腦食物、最佳護心食品、最佳糾酸食物。

食物養生最佳護心食品:

據國外專家研究表明,馬齒莧含有豐富的w-3脂肪酸,此種不飽和脂肪酸可抑制人體內血漿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生成,且能使血管內細胞合成的前列腺素增多,血栓素a2減少,降低血液粘稠度,防止血小板聚集、冠狀動脈痙攣和血栓形成,有效防止冠心病的發生。此外,其含有大量鉀元素,可降低血壓,抑制心肌的興奮性,減慢心率而保護心臟。

食物養生最佳護腦食物:

研究表明並非所有食物都對大腦有利,油炸食品與肥肉等富含過氧化脂類化合物的食物,可使腦血管壁發生變化,進而影響血液流量,導致大腦缺血。而「還原食物」(粗糧類)擁有胡蘿蔔素以及超氧化物歧化酶等成分,可以阻止腦血管的病變而保護大腦。

食物養生最佳糾酸食物:

因為肉、蛋、公尺、面、糖等食品營養豐富、口感又好,受到大群眾的喜愛。但這些食品在體內的代謝產物為帶陰離子的酸根使血液偏酸。

因為70%的疾病都發生在酸性體質人身上,所以為防止變成酸性體質,人體需要吃入一定量的鹼性食品,抵消過多的酸性成分,恢復正常的酸鹼度,如蔬菜、水果、茶葉、海帶等。

食物養生最佳美容食物:

1.綠色蔬菜,如莧菜、椰菜、青菜等,含有大量維生素與礦物質。

2.柑桔類水果,含豐富維生素c,防止面部微血管破裂與色素斑形成;而西瓜、哈密瓜,既可補水分又供營養。

3..粗糧、豆類,供給**所需特殊養分。

4.豆製品鐵質含量較高,可提供豐富的蛋白質。

5.每天8-10杯溫開水,可保持**滑潤光澤。

通過上面介紹,哪些食物最養生?相信大家也都有所掌握。了解了這些養生食物,我們就可以自己在家開始養生保健的行動了,也可以省去跑養生館的大把時間,做其它的事情了。

不過要想將養生進行得最全面,心理養生和身體養生要同時進行

7樓:次婷婷大秀

【中醫】::肺主皮毛,五穀養生,五畜補益,五果助之,五菜為充,【法於陰陽,和於術數】,起居有常,飲食有節,移精變氣,不忘作勞,春夏養陽,秋冬養陰,

8樓:裘墨徹星酉

多吃「殺菌」蔬菜

蔥蒜類蔬菜,含有豐富的植物廣譜殺菌素,對各種球菌、桿菌、真菌、病毒有殺滅和抑制作用。其中,作用最突出的是大蒜,最好生食。

4.早晚餐吃粥,午餐喝湯

綠豆粥、荷葉粥、紅小豆粥、薄荷粥、銀耳粥、葛根粥、苦瓜粥都是夏季的好食品。

多吃3大美味河鮮,這個夏天輕鬆健脾利濕!

濕邪是夏天的一大邪氣,加上夏日脾胃功能低下,人們經常感覺胃口不好,容易腹瀉,出現舌苔白膩等症狀,所以應常吃些健脾利濕的食物!以下三大河鮮:鯽魚、泥鰍、田螺都是健脾利濕的美味。

每天吃什麼比較養生?

9樓:攔河壩步邪

夏天天氣由於過於炎熱,是可以吃一些解暑的食物的,但是也要避免過多吃一些冰激凌和冰凍食物之類的,少吃一些過於油膩的食物以及魚腥發物,應該多吃一些粗糧配合良好的飲食習慣,這樣對於養生是乙個非常有好處的方法,每天可以適當的做一些運動來增強身體的免疫力。

10樓:芭寶麗彩妝學校

您好,可以吃一些高蛋白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吃什麼養生

11樓:

五穀雜糧都養生。你如果是腎虛吃:核桃仁、黑芝麻、枸杞子之類的。脾胃虛弱吃:山藥、茯苓之類的。總之要對症調理。

12樓:中醫原山

記住這個養生食療口訣,助你越來越健康

13樓:81356兵

那要看你的個人情況!

14樓:養生有約

今天呢,就給大家分享3樣食物,經常食用,能補腎氣,抗衰老,保護血管,起到延年益壽的作用。

15樓:柯橋峰力助聽器

養生吃什麼好?大部分人都知道養生很重要,食物是最好的美容品,既有又益健康還可以達到美容的效果。今天在這裡我給大家介紹一些養生食物,希望對中老年人養生有所幫助。

步驟/方法

蜂蜜。蜂蜜可以直接調入溫水中飲用,也可以與鮮榨的果汁混合。將雪梨挖去核,倒入蜂蜜封蓋蒸熟,能補肺陰不足。在涼拌西紅柿等冷盤中加入蜂蜜也很不錯;蜂蜜也可和時令水果相拌,味道鮮美。

葡萄。蜂蜜潤腸又益壽,葡萄增色又年少。「少辛增酸」是中醫營養學關於秋季飲食最重要的原則之一,秋天要多酸,就是要多吃酸的水果,比如橘子、山楂、青蘋果等,而要少吃甜味的西瓜、甜瓜等。

杏仁。蘿蔔杏仁乾薑梨,治咳有效不求醫。按中醫的理論,時髒對應,秋季屬肺。

立秋後是養肺、補肺或**肺部疾患的最好時節。補肺的有銀耳、百合、豬肺、柿餅、枇杷、荸薺等。而其中當季最好的,非杏仁莫屬。

杏仁分甜杏仁和苦杏仁兩種,甜杏仁滋潤補肺功效更強。

注意事項

多運動。

多喝水。

吃什麼最養生,吃什麼可以養生

春去夏來,防暑降溫成為社會公眾關注的養身健體內容之一。華康骨傷醫院專家介紹大麥具有健脾和胃 養陰消暑作用,所以建議大家在夏季堅持喝大麥粥。從中醫養生的角度看,大麥粥有兩大功效 一是健脾和胃。二是消暑解熱。健脾和胃 夏天氣溫升高,暑溼氣盛,容易引起脾胃功能受損,胃脘脹滿不適,食慾不振。同時,暑熱傷陰,...

冬季養生吃什麼食物最好?冬季養生吃什麼食物好?

冬季寒冷,可以吃羊肉養生,羊肉溫補,能夠補充人體熱量,起到禦寒的功效,適合冬季怕冷的人。豬肉 牛肉等紅肉也可以適量吃一些。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吃胡蘿蔔燉排骨也是一種不錯的冬季養生食物。火鍋的熱量較高,冬季裡吃火鍋,全身溫暖,但不宜吃得太多。蓮藕滋補,冬季裡吃蓮藕湯也是一種極好的養生方式。...

春季養生吃什麼野菜好,春季養生吃什麼水果最好

吃應季節的菜好點咯,應季節的蔬菜會比較新鮮的。建議從市場上買回來的蔬菜,農藥比較多先給水泡十幾分鐘,再煮吃好點 春季養生吃什麼水果最好 春節可以吃應季的水果,比如下面這些 1 士多啤梨,春季士多啤梨上市,亮麗的顏色還有酸甜的味道,可以促進食慾。士多啤梨含多種果酸 維他命及礦物質等,對 和頭髮好。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