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語文必修二作業本 答案,高一語文必修二課文原文

2023-04-27 14:10:03 字數 1046 閱讀 2457

1樓:匿名使用者

必修一1.沁園春長沙。

2.詩兩首。

3.大堰河——我的保姆。

4.燭之武退秦師。

語文作業本必修二答案綜合測試給我

高一語文必修一二必背

2樓:匿名使用者

蘇教版高中語文必修五目錄 第一專題 科學之光(文字研習) ◎探索與發現: 《物種起源》緒論 /[英]達爾文/ 人類基因組計畫及其意義/楊煥明/ ◎神奇的自然: 南州六月荔枝丹 /賈祖璋/ 斑紋 /周曉楓/ ﹡美麗的創造:

景泰藍的製作/葉聖陶/ 足下的文化與野草之美/俞孔堅/

第二專題 此情可待成追憶 (文字研習) ◎如泣如訴: 陳情表/李密/ 項脊軒志/歸有光/ ◎執子之手: 長亭送別/王實甫/ 羅密歐與朱麗葉(節選)/[英]莎士比亞/ ﹡舊日時光:

舊日的時光/[英]羅伯特·彭斯/ 箭與歌/[美]朗費羅/ 別離 /馮至/

第三專題 直面人生(問題**) ◎生存選擇: 報任安書(節選)/司馬遷/ 漁父/《楚辭》/ 真的猛士: 記念劉和珍君/魯迅/ ﹡苦難中的尊嚴:

論厄運/[英]培根/ 直面困難(節選)/周國平/

第四專題 世相百態 (文字研習) ◎說不盡的阿q: 阿q正傳/魯迅/ ﹡眾生之相: 大戰風車的唐·吉訶德/[西班牙]塞萬提斯/ 裝在套子裡的別里科夫/[俄]契訶夫/ 一夜醒來成甲蟲的格里高爾/[奧地利]卡夫卡/ 高松年與方鴻漸 /錢鍾書/

第五專題 我們頭上的燦爛星空(問題**) ◎仰觀宇宙 逍遙遊(節選)/莊子/ 蘭亭集序/王羲之/ ﹡思想的光輝 人是能思想的蘆葦/[法]帕斯卡爾/ 我們頭上的燦爛星空/[德]康德/ ﹡生命箴言 我們為什麼而活著/[英]羅素/ 橫渠四句/馮友蘭/ ﹡第六專題 如琢如磨(活動體驗) ◎體味「推敲」的奧秘: 咬文嚼字/朱光潛/ 「運用之妙,存乎一心」/張文勳/ ◎追尋名作誕生的痕跡: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修改稿品評 ◎親歷詞句錘煉的甘苦:

詞語的選用 句式的調整 注:標有﹡的是選學內容或自讀課文。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的是什麼版得啊。

高一語文必修一電子課本,高一語文必修一電子課本

沁園春.長沙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 漫江碧透,百舸爭流。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悵寥廓,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攜來百侶曾遊,憶往昔崢嶸歲月稠。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 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曾記否,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採桑子.重...

高一語文文言文必背篇目有哪些,高一語文必修一必背的文言文有哪些?

高一語文文言文必背篇目,包括必修 一 二的 必背文言文 1.荊軻刺秦王 易水訣別一段,必修1 戰國策 2.蘭亭集序 全文,必修2 王羲之 3.遊褒禪山記 第三段,必修2 王安石 4.赤壁賦 全文,必修2 蘇軾 高一語文必修一必背的文言文有哪些?1 沁園春 長沙 2 雨巷 戴望舒 3 再別康橋 徐志摩...

高一語文荷塘月色,高一語文荷塘月色

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裡的星星,又如剛出浴的美人。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這一片葉子和花上。高一語文上冊課文 荷塘月色原文 荷塘月色 這幾天心裡頗不寧靜。今晚在院子裡坐著乘涼,忽然想起日日走過的荷塘,在這滿月的光裡,總該另有一番樣子吧。月亮漸漸地公升高了,牆外馬路上孩子們的歡笑,已經聽不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