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求水滸傳故事梗概,詳細見內,《水滸傳》故事梗概

2023-04-27 11:15:04 字數 1748 閱讀 6143

1樓:鼓落的風箏

水滸傳》 《水滸傳》明代長篇**。關於它的作者是施耐庵。

水滸傳》全書可分前後兩大部分,前半寫各路英雄紛紛上梁山大聚義,打官軍,受招安。後半有五個部分組成,即徵遼、平田虎、平王慶、平方臘及結局。

《水滸傳》故事梗概

水滸傳故事梗概

水滸傳故事梗概!!

2樓:匿名使用者

醉打蔣門神。

武松因為兄報仇被刺配孟州,遇見了傷了胳膊的小官營金眼彪施恩。施恩高訴武松自己的快活林酒店被仗勢欺人的蔣門神蔣忠奪去,那蔣門神是在張團練的指示下搶奪快活林。武松聽後立馬告訴施恩自己可以幫助他奪得的快活林。

施恩立馬設宴招待武松,席上求卻武松多吃菜,並未飲酒。武松看出端詳,知道是恩施怕自己喝酒誤事,便道「我武松只有在喝酒時才能打敗那蔣門神。施恩這才放心,正要備轎送武松去快活林。

武松之一走到快活林。正所謂「無三不過望」路上有十三個酒家,武松乙個酒家喝三碗酒。晃晃悠悠走到快活林。

武松又叫了一碗酒,說是馬尿,來來回回換了四次酒,惹怒了店小二。又惡意出言惹怒了蔣門神的小老婆,還把那小老婆扔進水缸,又打傷了夥計。惹怒了蔣門神。

武松用一招「醉酒提壺立千鈞」「醉酒拋杯踢連環」「旋肘膝撞罪還真」帶白了蔣門神,讓他歸還施恩快活林,給施恩賠禮,冰棍出滄州。

3樓:匿名使用者

分真沒你們想的那麼值錢。

水滸傳故事梗概

4樓:james楊哥

水滸傳》是我國古代、也是世界文學史上罕有的一部描寫農民革命鬥爭的長篇**,和《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夢》並稱為中國四大古典**,幾百年來,一直受到廣大讀者的喜愛。作者施耐庵是元末明初**家,世傳為錢塘人(今浙江杭州)。《水滸傳》是他在民間傳說和有關典籍記載的基礎上撰寫的一部優秀的古典章回**。

水滸傳》的主要內容是:宋朝統治者腐朽**,太尉高俅原本是個無賴,因為會踢球,得到了皇帝的賞識,從此青雲直上,無惡不作。他的幹獨生子高衙內橫行霸道,為了霸佔八十萬禁軍總教頭林沖的漂亮妻子,他誣衊林沖帶刀進入軍機重地白虎堂圖謀不軌,把林沖發配充軍,還想在野豬林半路把他殺死,幸虧花和尚魯智深仗義相救。

蔡太師過生日,他的女婿搜刮十萬貫金銀財寶,送往京城慶賀,派楊志護送。晁蓋、吳用、阮氏三兄弟等人定計智取生辰綱,事後與朝廷激戰,最終大夥一塊投奔梁山。又有打虎英雄武松因為西門慶勾結大嫂潘金蓮害死大哥武大郎,因而將他們殺死,被判充軍,最終經歷一系列波折,他也被逼上梁山。

此外還有宋江、魯智深等眾多好漢,共108人,最終都因為種種不同原因而被迫在梁山落草為寇,揭杆起義。他們舉起義旗,打著替天行道,劫富濟貧的口號,殺遍大江南北,沉重地打擊了反動統治者的囂張氣焰,張揚了人民群眾的神勇鬥志,幹出了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

水滸傳》以其酷愛自由、富於反抗鬥爭的民主思想和性格鮮明、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贏得了千萬讀者的喜愛。自問世以來,一直在社會上廣為傳播,明清的幾次農民起義甚至運用它來鼓舞鬥志,它的藝術魅力,由此可見一般。一些著名的故事情節,如「魯提轄拳打鎮關西」「林教頭風雪山神廟」「武松醉打蔣門神」等,都成為廣大民眾喜聞樂見的談資。

5樓:20010321敬

北宋末年,朝政腐敗,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上至朝廷命官,下至普通百姓,甚至是雞鳴狗盜之徒,隨著對官府幻想的一點點破滅,連生存都難以維繫,最終都被逼上梁山。然而,當人民起義的壯舉使好漢們士氣日益高漲的時候,宋江的接受招安改變了一切……英雄就這樣消失在塵世間,原本風起雲湧的農民起義就這樣歸於平靜了。

水滸傳第1 30章故事梗概,水滸傳第1 30章故事梗概

第四回 趙員外重參文殊院 魯智深大鬧五台山 魯達出逃代州雁門縣,金老女婿趙員外送他去五台山,做僧避禍。魯達晚不坐禪,喝酒打人。打造關王刀一樣的戒刀和禪杖。假借過往僧人名義喝酒吃狗肉,在半山拽拳使腳,打坍亭子,打壞金剛,要燒寺院,回寺嘔吐,給禪和子嘴裡塞狗腿,搞得大家卷堂而散。監寺 都寺遣眾人來打,魯...

水滸傳故事,水滸傳故事150字

宋江原為山東鄆城縣一刀筆小吏,字公明,綽號呼保義。面目黝黑,身材矮小,平素為人仗義,揮金如土,好結交朋友,以及時雨而天下聞名。因晁蓋等黃泥岡劫生辰綱事發,宋江把官軍追捕的訊息告知晁蓋。及晁蓋等上梁山後,遣劉唐送來書信 招文袋 及五十兩 酬謝。不料,此信落入其妾閻婆惜之手。無奈,宋江怒殺閻婆惜,發配江...

水滸傳裡的故事,水滸傳裡的故事250300字

魯智深怒打鄭關西 史進只得離開華陰,去尋王進。途經渭州,結識了渭州經略府提轄魯達,二人來到酒樓飲酒。飲酒正酣,忽然隔壁傳來啼哭聲。魯達頓生性魯莽而又素好行俠仗義,叫酒保將啼哭之人帶來。金氏父女被帶到,女兒哭著說 因到渭州投親無著,狀元橋肉鋪的鄭屠乘人之危,要強娶小女為妾,今被趕出,那鄭屠反要我父女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