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裡面關於宋江,林沖,武松的故事章節以及這些章節的讀書筆

2021-04-01 21:22:46 字數 3161 閱讀 4240

1樓:匿名使用者

宋江:怒殺閻婆惜,三大祝家莊;林沖:風雪山神廟,水寨大火並;魯智深:拳打鎮關西,大鬧五台山;武松:打虎景陽岡,血濺鴛鴦樓;吳用:智取生辰綱,說三阮撞籌。

水滸傳中武松,林沖,魯智深,宋江的經典故事人物情節,各500字。急!

2樓:匿名使用者

魯智深1)愛憎分明,剛爽豪邁,見義勇為,粗中有細,扶危濟困,疾惡如仇:他非常同情關心被當地惡霸鎮關西欺侮的金家父女,在傾聽完金氏父女的控訴後,主動向金氏父女贈送銀兩,親自保護他們逃離虎口;等到金家父女逃離虎口後,他才來到鎮關西肉鋪前激怒鄭屠,讓其對自己動手,最終為民除害,這些表現了他扶危濟困、嫉惡如仇的優秀品質。

(2)慷慨大方,重義疏財:與金家父女沒有任何關係,但當傾聽完金家父女的控訴後,馬上主動提出要給金家父女盤纏讓他們回東京,當他掏出自己所有的銀子覺得不夠時,便向旁邊的李忠求助銀兩,當李忠不爽利地摸出二兩銀子時,魯達便認為李忠不仗義,將那二兩銀子丟還他。

(3)率直粗獷,勇而有謀,粗中有細:為了保證金氏父女能平安的離開,魯達竟在店門口「坐了兩個時辰」拖住店小二追尋金氏父女的舉動,「約摸金公去得遠了,方才起身。」

在懲治惡霸鎮關西的時候,不是不問青紅皂白就動手,而是採取先激後打的策略,讓鄭屠手持剔骨尖刀先動手,將他引到街上,當眾質問鄭屠,讓大家了解「拳打鄭屠」是正義的行動,直到後來不慎失手打死鄭屠,他也是隨機應變,遇險不驚:「這廝詐死,洒家和你慢慢理會。」「一頭罵,一頭大踏步走了」……這些都表現了魯達的勇而有謀、粗中有細的性格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打虎,林沖棒打洪教頭,魯之深大鬧五台山,

水滸傳中有關武松的故事情節概括

4樓:稀硝酸

1、武松打虎

武松回鄉探望其兄大郎途中經過景陽岡,在山岡下不顧酒保「三碗不過岡」的勸阻醉酒強行過岡。不聽勸阻,獨自過景陽岡。過岡途中酒力發作,遇猛虎,武松神勇,擊斃猛虎,為當地老百姓除去一大害,從此威名大震,被人們稱為「打虎英雄」。

2、斗殺西門慶

武松殺了嫂子後,欲向西門慶報仇,武松將其嫂子的人頭往西門慶面前一擺,西門慶吃了一驚,認出武松,欲跳窗逃走,只幾個回合,就被武松摔到酒樓下,跌的發昏。武松跳下樓,手起刀落,去了西門慶的人頭,為為兄報仇。

3、武松醉打蔣門神

武松為兄報仇後被發配恩州,牢城營結識管營之子施恩,施恩之酒店快活林被惡霸蔣門神霸佔,為報免打之恩,武松一路飲酒至快活林,明明只有五分酒,卻裝成十分醉。施計將蔣門神妾丟進酒缸,蔣門神聞訊趕來,與武松打鬥,單人醉打蔣門神,為施恩報了奪店仇。

4、武松大鬧飛雲浦

武松在孟州因遭張都監陷害,被刺配恩州。在飛雲浦,武松識破蔣門神想使四個公人想殺害自己的陰謀。此次武松受誣,完全是蔣門神與張團練勾結張都監一手策劃。

武松聞言大怒,打鬧飛雲浦,將四人斬殺後,折回孟州,血濺鴛鴦樓。

5、血濺鴛鴦樓

武松醉打蔣門神後,蔣門神暗中夥同張團練、張都監陷害武松,刺配到恩州。蔣門神又暗中派差人在飛雲浦殺武松,被武松得知,殺死差人回到城裡中,張都監、張團練、蔣忠正在鴛鴦樓中飲酒作樂,武松登樓殺死這三人,蘸血在牆壁上寫道:殺人者,打虎武松也!

5樓:釗依晨納凡

武松打虎

起因:武松不聽酒家勸告,乘著酒興單身上山,看了廟門上的告示,才知真的有虎,他稍為猶豫了一下,還是硬著頭皮上了崗子。這裡作者只用了兩句話襯托此時的氣氛和心情:

「回頭看那日色時,漸漸地墜下去了」,武松「踉踉蹌蹌直奔過亂樹林來」,既寫出了老虎活動的時間,又寫出了老虎出沒的環境。兩句話就把一種恐怖悲涼的氣氛和心情和盤托出,讓人感到此時此地不知什麼時候會突然跳出乙隻活老虎來

經過:寫人虎相搏,寫老虎一撲、一掀、一剪三般拿人的本事,和聲震山崗的吼聲,乙隻活生生的真老虎就躍然紙上。

結果:幾經搏鬥,老虎威風漸減,最後如何被武松按住,如何掙扎,如何被武松打死,寫得活靈活現,十分逼真。通過這些描寫也就更好地突出了武松的英雄形象

6樓:初夏丶淺蘭紙鳶

.景陽岡武松打虎

武松在回家途中路過景陽岡。在岡下酒店喝了很多酒,不聽勸阻,獨自過景陽岡。途中酒力發作,見一塊大青石,便仰身躺下,剛要入睡,忽見一陣狂風,乙隻斑斕猛虎撲了過來,武松隨即和猛虎搏鬥,並將猛虎活活打死。

武松為當地老百姓除去一大害,從此威名大震,被人們稱為「打虎英雄」。

13.斗殺西門慶

武松殺了嫂子之後,就來到酒樓尋找西門慶報仇,武松將嫂子的人頭往西門慶臉上一擺,西門慶嚇了一跳,認出是武松,想跳窗逃走,只幾個回合,就被武松摔到酒樓下,跌的發昏。武松跳下樓,手起刀落,去了西門慶的人頭。

14.武松醉打蔣門神

武松發配至孟州牢營,管營施忠之子施恩,慕其名,二人結拜。施恩之酒店快活林被惡霸蔣門神霸佔,武松聞之大怒,一路喝酒,喝到快活林,明明只有五分酒,卻裝成十分醉。施計將蔣門神妾丟進酒缸,蔣門神聞訊趕來,與武松打鬥,結果被武松打得跪地求饒,只好答應武松把快活林還給施恩。

1.武松大鬧飛雲浦

武松在孟州因遭張都監陷害,被刺配恩州。在荒僻之地在飛雲浦,武松識破四個公人想殺害自己的陰謀。原來,這幾個人就是蔣門神的手下,此次武松受誣,完全是蔣門神與張團練勾結張都監一手策劃。

武松聞言大怒,將四人斬殺後,折回孟州,血濺鴛鴦樓。

血濺鴛鴦樓

武松醉打蔣門神後,蔣門神暗同張團練、張都監陷害武松,刺配到恩州。蔣門神又暗使差人殺武松於飛雲浦,被武松得知,殺死差人回到城裡,張都監府中,張都監、張團練、蔣忠正在鴛鴦樓中飲酒作樂,武松登樓先後殺死這三人,蘸血在牆壁上寫道:殺人者,打虎武松也!

逃出城外,遠避他鄉。

.除惡蜈蚣嶺

武松血濺鴛鴦樓後得張青夫婦相助,改扮行者前往二龍山。途經蜈蚣嶺,看見乙個道人與乙個婦人在看月戲笑,武松怒從心上起,與這個道人打鬥起來,武松賣個破綻,只一戒刀,砍下道人的首級。武松解救出被道人搶來的婦人,望青州地面而來。

主要出場回目

第二十三回:橫海郡柴進留賓 景陽岡武松打虎

第二十四回:王婆貪賄說風情 鄆哥不忿鬧茶肆

第二十五回:王婆計啜西門慶 淫婦藥鳩武大郎

第二十六回:鄆哥大鬧授官廳 武松斗殺西門慶

第二十七回:母夜叉孟州道賣人肉 武都頭十字坡遇張青

第二十八回:武松威鎮安平寨 施恩義奪快活林

第二十九回:施恩重霸孟州道 武松醉打蔣門神

第 三十 回:施恩三入死囚牢 武松大鬧飛雲浦

第三十一回:張都監血濺鴛鴦樓 武行者夜走蜈蚣嶺

第三十二回:武行者醉打孔亮 錦毛虎義釋宋江

《水滸傳》的宋江,李逵,林沖,吳用,魯智深,武松的肖像描寫

宋江 眼如龍鳳,眉似臥蠶,滴溜溜兩耳懸珠,明皎皎雙睛點漆。唇方口正,髭鬚地閣輕盈,額闊頂平,皮肉天倉飽滿。坐定時渾如虎相,走動時有若狼形。年及三旬,有養濟萬人之度量。身軀六尺,懷掃除四海之心機。上應星魁,感乾坤之秀氣 下臨凡世,聚山獄之降靈。志氣軒昂,胸襟秀麗。刀筆敢欺蕭相國,聲名不讓孟嘗君。李逵 ...

水滸傳裡宋江 林沖 武松 魯智深的人物形象()

宋江 熱善好施,樂於助人 武松 一身虎膽 林沖 忠心不二,忠厚老實 魯智深 有勇有謀 拳打鎮關西可看出 粗暴,粗魯李逵 有勇無謀,心粗膽大 率直忠誠 仗義疏財 i don t know 關於水滸傳中林沖和魯智深的人物評價一人200字左右 宋江,武松,林沖,魯智深,吳用,李逵,楊志故事情節及性格特點的...

水滸傳中林沖,魯智深,武松,吳用,李逵,宋江的故事情節

水滸傳中林沖,魯智深,武松,吳用,李逵,宋江,晁蓋,楊志的綽號,性格特點,主要事蹟,人物簡介及排名 魯智深 花和尚 情節 拳打鎮關西 倒拔垂楊柳 大鬧野豬林。性格 嫉惡如仇 俠肝義膽 粗中有細 勇而有謀 豁達明理武松 行者 情節 血刃潘金蓮 斗殺西門慶 醉打蔣門神 大鬧飛雲浦 血濺鴛鴦樓 除惡蜈蚣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