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生育基金和對丁克徵稅的提議合理嗎?

2023-04-27 10:45:04 字數 1924 閱讀 1495

1樓:筱磊

交生育**和對丁克收稅的這個提議其實是不合理的,因為每個人都有對自己以後生活的決定的權利,不應該讓他們為這種決定來去做一些社會的責任。

2樓:余子之文章

這個不合理,畢竟生育還有事生幾個孩子是人家自己的事兒,國家可以提倡生孩子,但不能為了讓人家生孩子而向人家徵收稅款。

3樓:奔波兒灞的聰明大腦

不合理。每個人作出的人生規劃,是每個人的自由,不應該提公升到這種納稅層面的社會責任上。

4樓:猴63565蓖奧

這是完全合理的,對孩子也是一種保證,還能對社會做出一些微小的貢獻吧。

5樓:須妙松

交這個生育**和丁克徵稅其實這種提議相對來說也是合理的因為無論生多生少,都是對家庭和社會的一種責任吧。

6樓:牽金石

其實這樣的提議還是不合理的,主要就是林可家族他們不生孩子,還有就是交教育**的話就是那些有孩子的人要,所以不合理。

7樓:炸炸的大橙子

這是不合理的,是否要小孩這是每個人作出的人生規劃,是每個人的自由,不應該提公升到這種納稅層面的社會責任上。而且有的成為丁克並不是思想上想成為,而是身體不允許才造成的。

8樓:憨且笨

不合理。因為生不生育和結不結婚這完全是個人的自由選擇,不應該受稅務的約束。

9樓:c醬粉絲團

如果說這種提議的話,要是在大城市還是相對來說比較合理的,如果在小城市的話,對於人們的生活負擔有些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是不合理的,社會主義社會,不生孩子是乙個家庭的自由,不能交稅來懲罰不生孩子的人。

11樓:猴20759慫娜

我覺得生育是人的基本權利,生還是不生,都是個人和家庭的自由。我們可以通過宣傳鼓勵生育,也可以制定激勵政策引導生育,但不能以「設立生育**」之名對不生或少生家庭行懲罰之實。

12樓:魚兒也歡

生小孩是我們自己對以後生活的規劃,生於不生,決定權是在我們自己手裡,以後的生活還是我們自己負責,這種繳費肯定不合理。

13樓:來抽

在高科技時代,人口大國對抗老齡化的正確方向應是實實在在地辦好教育,加強科研,提高勞動生產率,而不是簡單地鼓勵生育,以人海戰術為錦囊妙計。

設立生育**對丁克徵稅真能刺激生娃嗎?

關於交生育**對丁克徵稅網友如何說?

14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交生育**?對丁克徵稅?網友:不生娃有罪?

設立生育**、對丁克家庭徵稅,這兩則專家建議最近引發熱議。

資料圖這篇文章建議——

設立生育**制度,盡量實現二孩生育補貼的自我運轉。可規定40歲以下公民不論男女,每年必須以工資的一定比例繳納生育**,並進入個人賬戶。

家庭在生育第二胎及以上時,可申請取出生育**並領取生育補貼,用於補償婦女及其家庭在生育期中斷勞動而造成的短期收入損失。如公民未生育二孩,賬戶資金則待退休時再行取出。

在生育**的訊息引發熱議後,中國政法大學教授胡繼曄在接受採訪時進一步表示,由於丁克家庭在年老後需要別人家的孩子來撫養,不應當鼓勵和提倡,應該對丁克家庭徵收「社會撫養稅」。

看到這裡,網友們紛紛坐不住了,反對聲一片。

一位網友直接指出,在高科技時代,人口大國對抗老齡化的正確方向應是實實在在地辦好教育,加強科研,提高勞動生產率,而不是簡單地鼓勵生育,以人海戰術為錦囊妙計,以「人口紅利」為「不變」應萬變之策。

15樓:菜膩死

網友說,艹磚家他媽,多生幾個。

短債基金和中短債基金有什麼區別,貨幣基金和短債基金有什麼區別

中短債 概念主要體現在投資組合的久期方面,投資組合的久期控制在三年以內,對投資債券的到期年限有相應約束,這不同於普通債券 貨幣 和短債 區別有以下幾個 貨幣 計算方式是成本攤餘法,把一定期間的總收益分攤到每一天 短債 計算方式是市值法,每一天的市值不一樣,這一點跟 沒啥區別,不過短債 叫做每日市值,...

基金和銀行問題,關於買新基金和存銀行的比較問題

開放式 有貨幣型 債券型 保本型和 型幾種。貨幣型 無申購贖回費,收益相當於半年到一年期存款,可以隨時贖回,不會虧本。債券型 申購和贖回費比較低,收益一般大於貨幣型,但也有虧損的風險,虧損不會很大。型 申購和贖回費最高,資產是 時 就有虧損的風險,但如果 就有收益 是專家幫你理財。的起始資金最低是1...

商業理財基金,基金和理財有什麼區別

你買的是廣發的哪支 是廣發 還是廣發聚豐?這兩支 是暫停申購和贖回,但定投沒有停。看淨值。高一你 的價,就賺了。和理財有什麼區別?是理財的方式之一 是專家幫你理財。一般而言,的投資方式有兩種,單筆投資和定期定額。所謂 定額定投 指的是投資者在每月固定的時間 如每月10日 以固定的金額 如1000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