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生活再難,也別忘了有自己的積蓄」?

2023-04-27 06:00:04 字數 6617 閱讀 8720

1樓:多肉

我認為這句話說的非常有道理,無論到什麼時候,自己都要有自己的積蓄,這樣在困難的時候不需要向別人去借。

2樓:小周聊職業

說的非常對。無論發生什麼事也要有一點自己的積蓄,要不然可能連口飯也吃不上。

3樓:情感小小磚家

我覺得這句話說的很有道理,因為你只有有自己的積蓄,你才能在生活當中有說話和拒絕的權利,否則你只能承擔生活帶來的無力。

4樓:霧拉拉

即便生活很艱難,但是依舊要相信自己,相信生活是美好的,但自己一無所有的時候,自己也會有積蓄來支撐自己活下去。

5樓:溫柔的女人

其實這句話說的很有道理,不管生活多麼難,多麼痛苦,你自己一定要繼續,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就不會覺得特別的拘謹,也不會覺得特別的落魄。

6樓:召璇

錢不是萬能的 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 ,生活再難也應該有點存款 ,即使分手 ,生活比較窘迫 ,至少有存款能讓我們繼續生存下去 ,至少還有退路 。

7樓:你到底敢不敢

「生活再難,也別忘了有自己的積蓄」,我非常認同這一觀點,有自己的積蓄保持經濟獨立,是乙個人能夠更好生存而不依賴他人的前提,而且會讓自己過得更加的灑脫。

8樓:半夢半醒

我感覺這是不對的,兩個人在一起沒有必要存小金庫,還是真誠一點比較好。

9樓:極格

我同意這種說法,有積蓄會給我帶來安全感,積蓄給了我一定抵抗風險的能力,也給了我底氣。

生活再怎麼艱難,希望自己不要忘了微笑

10樓:侍傲安

留一點微笑給自己 成長路程中,總會經歷大大小小的困難、總會遇上大大小小的風雨、總會碰到大大小小的坎坷,這都是難免的。但在這些挫折面前,你會烏雲密布。在艱難中學習和總結,沒有人會一直艱難,總有一天你會強大起來,而那些在艱難中學到的正是一切強大之源。

11樓:天騰人迷人

要勇敢的面對生活,不管明天會發生什麼,有乙個小的微笑,都會讓你多一點生活勇氣。

生活再難也不忘給自己鼓掌文言文怎麼說?

12樓:微言悚聽

翻譯成文言文為:生計真乃不易,更應為己喝彩添力,方為慷慨之道。

13樓:眷戀

對,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自己怎麼開心怎麼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亦艱難,拊掌對之。

拊掌:拍手,就是鼓掌。

15樓:小州瀾

文言文學得不好,請諒解。

16樓:匿名使用者

聽韓文給你翻譯一下,那就是苦悟骨,苦不苦?

生活再難,也難不過人心是什麼意思?

17樓:喵小採

那肯定是生活總結出來的經驗,是正常的現象,因為生活就是要經歷很多的困難很各方面的考驗。

18樓:哦風的味道

就是說即使生活很難,但我們仍然有方法去克服,但是世界上太多的人,每個人的心裡我們卻是無法摸透的。

19樓:聆聽生活

生活困難只不過是現實中的一些物質缺乏而已,然而當人心最難的時候,也就是我們感到更累的時候。

20樓:mr妄說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你生活有多麼艱難,只要你心裡面向往美好的生活,並且努力去行動,去爭取,生活就總還有希望。

21樓:淺草末月

生活中的困難就算再多也能一一克服,可是人心永遠猜不透的,所以說生活再難也難不過人心。

22樓:八方生財陸小鳳

再拿也拿不過人心,意思就是生活有的時候是非常難的,但是人心是不好**的,有時候人心險惡,所以說一定不要和壞人打交道。

23樓:異想天開

意思是人心比生活再難還要難,生活再難,還有方法去克服,可人心是很難琢磨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人心難測 因為許多困難都是人心造成的。

25樓:董太漂亮

這句話的意思,跟那一句社會很單純,複雜的是人道理是一樣的。

26樓:琴琴

有兩種解讀,一種是說人心險惡,是什麼樣的生活困難都是比不了的,另一種解讀是正好相反的,就是生活中有很多困難,但是只要自己調節好心態,都不算事情,沒有什麼困難能戰勝乙個強大的內心,內心堅強是人可以藐視一切生活中的困難。乙個窗戶看出去,有人只能看到泥土,有人卻能看到月光,生活的顏色取決於你看它的角度,仰對蒼穹的人總能比面向泥土的人能看得更高看得更遠。

27樓:志哥學長

因為,日久見人心,而且最好不要琢磨人心,最舒服的關係其實就是點到為止,看破不說破。

28樓:職場云云老師

人心最可怕。生活再難,也只是生活,最難的是失去了人心,那樣你生活就完全沒有了意義。

29樓:微妙

意思生活很難,但這是現實中的實實在在的難題。

但人心的複雜度是無法估量的,所以看透人心很難。

30樓:民生為本

意思是生活再難再苦。

總會有克服的辦法。

總能解決它。

但人心是琢磨不透的。

想去改變它。

是很難的。

31樓:在廣利橋讀西遊記的喜鵲

我覺得是因為,人是有夢想有追求的。生活本身是不艱難的,生下來活下去,吃飯喝水上班,摸魚打渾。

你是什麼時候開始有,生活很艱難這個想法的呢?可能是在你達不到你父母的要求的時候,夠不到自己的期盼的時候,被上司侮辱的時候,生病的時候…

所以你懂了嗎?生活是不艱難的,艱難的是弱小。

32樓:七風夜

你知道鬼嗎?

鬼是怎麼來的?

鬼就是因為人心。

才會變成鬼。

33樓:清水河畔的蛐蛐兒

生活是實實在在就在那的,人心都是時刻變著的。生活容易,人心難測啊!

34樓:百里守約

就是生活固然不易,困難重重,但也比不上人心險惡。

35樓:淡若煙雲

因為人心難測啊。

弄不明白是什麼樣子?

生活再難,可以自己幹。

只要他是肯幹就好。

人心真的挺難猜測的。

36樓:由華

人最怕就是人心,有些人表面對你好,暗滴裡還要知道怎麼對你呢。

37樓:shixinping射手

證明知人識人才是最難的,人心險惡,好好把握。

靠著滿眼都是你的人兒,**自己。再苦再累再難覺得都要挺住,不管生活是怎樣?

38樓:池焮蘭

這大概就是愛能**乙個受傷的人,不論多難多累,只要有他的陪伴你都會度過那段最難的最痛苦的時光,只有相愛才不會想到以後的生活有多難,因為兩個人在一起就是幸福的。

39樓:易半楣

生活就是要逼自己變得逆來順受,寵辱不驚。

40樓:區鴻運

生活需要適量雞湯來調味,不然太枯燥無味了。滿心滿眼都是你,那應該是愛慘你了吧?這樣的人太少了,所以如果你遇見了,就請好好珍惜吧。

生活中哪些事兒,再苦再難也不要隨意的告訴別人?

41樓:30秒不

自己另一半的缺點盡量不要和別人去說,說了這句話之後,會給別人留下把柄,再就是感情中受過的委屈或者是受過的傷,如果和別人說了,別人也沒辦法幫助自己,反而有可能在自己的傷口上撒鹽的。

42樓:wxj微笑天使

婚姻的不幸,孩子不聽話,自己身體不好。婚姻不幸福,告訴別人,別人只會看笑話,孩子不聽話,告訴別人也幫不上忙,身體不好,告訴別人,別人最多只能安慰一下,與其這樣,還不如自己解決。

43樓:薄荷初韻

自己家裡的事,與物件之間的事。前者隨意告訴別人相當於暴露家底。後者容易成為別人的飯後談資。

44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件事情,自己沒有錢不要隨便的去告訴別人,第2件事情,生活中遇到再多的困難都不要告訴別人,第3件事情,自己嗯有幾個男朋友不要告訴別人,第4件事情,自己父母是什麼樣的條件,不要告訴別人。

生活沒有過不去的坎,生活再難還是要去面對還是要繼續。

4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張張嘴問題就可以隨便解決的。

46樓:大力水手英多多

國蜜」是乙個聽起來就讓人感到心裡溫暖,甜蜜的詞。有人說,就算全世界的男人拋棄。

你了,還有閨蜜來擁抱你。乙個女人一生能。

有一兩個閨蜜,那該是多麼幸運、多麼幸福。

的一件事兒。

可是,最近我卻是看到、聽到了太多的閨蜜。

搶走自己老公的事兒,感覺有點兒脊背發。

麻。乙個是自己最親的老公,乙個是自己最。

鐵的姐妹兒,兩個人同時背叛自己的滋味,恐怕任何乙個女人遇到了,都無法接受。

昨天晚上,我看到了一則報道:乙個女人的。

閨蜜搶走了自己的老公,並且和那位負心漢。

47樓:辣辣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生活中的坎,就是在磨練自己。要笑著去面對,總會成功的。生命是一場無止境的馬拉松,要想跑到盡頭,你就必須不斷用力,不斷摔倒,再用力。

眾生百態,我以笑待之。笑一笑,沒什麼大不了 過不去才是坎,過去了是成長,經歷之後,才會懂得。 我很喜歡的一句話:心若向陽,無懼哀傷共勉 。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

魯濱遜漂流記》裡有一句話: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可怕一萬倍。

記得從小看的港片笑看風雲之後就學會了笑看人生。我是從初中到大學就開始打暑假工掙學費了,25歲結婚生子買房28歲買車。

多多努力,努力做乙個可愛的人,乙個閃閃發光的人,不討好,不將就,對過往的苦難情深義重,但決不回頭。那就熱氣騰騰的好好活著。 你只需要一路向前,披荊斬棘就好,因為沒有什麼過不去的。

做好充足的準備往前走。人生真的沒有過不去的坎,曾經以為過不去了,現在都成了故事,而且也能笑看往事了。因為那些不好的,早晚會過去的。

遇到想不通的事時,別被問題卡住了神經,束縛了思維。這時候表現得神經大條、沒心沒肺,然後甩甩頭,說:我先忙別的去了。

轉移下注意力,也許就能想到出路。我們都知道,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難走的路縱然長著,有棄擂終會走完的。天總是會亮的,笑著面對坎坷和苦難,是生活的制勝法寶。

別抱怨,面帶微笑,等待時機,總有山重水複疑無路的時候。生活沒有過不去的坎,沒啥大不了因為遲早都會過去。 苦難也許也是上帝的恩賜 笑對並接受才是對自己最好的交代。

這種心態就對了。多大的事回頭望都不過是多大個事,是這樣,所以不要太糾結當下。

48樓:網友

以後沒錢了,儘管跟我說一聲,我有空可以給你講講沒錢的日子我是怎麼艱難度過的,尤其是今年,我能把你講哭。

49樓:網友

說得非常對,生活就是如此,應該坦誠面對,不卑不亢,積極樂觀。

50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的人。人對於生活只有放得下,才能提得起,放是瀟灑,放是美麗,放是智慧型。唯獨開心快樂,才能坦然地面對生活,坦然地迎接生活的挑戰。

活得糊塗的人,容易幸福;活得太清醒的人,容易煩惱。不要太刻意去尋找,最好的東西往往出現在不經意之間。

人總是在遭遇一次重創之後,才會幡然醒悟,重新認識自我的堅強和堅忍。因此,無論你正在遭遇什麼磨難,都不好一味抱怨上蒼不公平,甚至從此一蹶不振。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的人。

人在年輕的時候,遇到了困難,特別是精神上極度困窘的時候,就容易走到愛情裡面去找寄託。你不會發現到自己有多強大,直到有一天你發現你身邊的支點都倒下了,你也沒有倒下。沒有人能打倒你,除了你自己,你要學會捂上自己的耳朵,不去聽那些熙熙攘攘的聲音。

有時候,你只是需要乙個可以說話的人。失敗之後如果還能呼吸,那就不要心灰意冷;滄桑之後如果還痴心未死,那就努力尋找當初的失落;地球是運動的,很多改變就在於下一秒的忍耐;當你還能承受,就別輕易說放棄;堅持雖然很累,但放棄可能將是終生的遺憾。

也許你正處在困境中;也許你被情所棄。不論什麼原因,請你在出門時,一定要讓自己面帶微笑,從容自若地去面對生活。只要你自己真正撐起來了,別人無論如何是壓不垮你的。

沒什麼會等你,就像所有的曲終人散和分道揚鑣,到最後可惜的不是離散,而是沒有好好地和那些告別。

當應對壓力的時候,不好焦躁,也許這只是生活對你的一點小考驗,堅信自我,一切都能處理好,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亦沒有永遠的傷痛,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情緒,而情緒完全取決於咱們自我。親愛的自我,別讓讓自我太難過,別總是刻意為難自我,正因咱們要愉悅。

生活裡,每一天都是新生的一天,我們沒有必要為了昨天的逝去而傷感,也沒有必要為了明天的到來而苦惱,享受現在當下,把握還在點滴流轉的今天才是真實的。昨天的過去,應該懂得好好儲存。明天的未來,應該懂得好好準備。

今天的現在,應該懂得好好分享。

怎樣看待考研失敗後的出國留學,考研失敗了再準備出國來得及嗎

很正常啊,考研失敗,之後轉戰出國留學可以說是正常的選擇了。只是一定要抓緊時間,比如像英國現在還是可以申請的。下面我分享一下申請時間吧 1月 評估適合自己申請的專業和學校,準備雅思考試 英國是可以無雅思申請,但是因為時間緊張,建議早準備 1月至2月 準備必需材料及文書,複習英語,同時遞交部分申請 無雅...

從此再黑再黑的夜晚,我也能看見,小鳥怎樣在月光下睡覺

我也能看見小鳥在樹上無聲無息地睡覺,池塘的蛙聲高低起伏,卻如何也驚醒不了小鳥的夢。夜色 這首詩的含義是什麼 夜色這首詩的含義bai 是du 夜晚黑了並不可怕,只zhi 要你勇敢dao探索,就能認識許回多你從前並不了解的事物。答原文 夜色我從前膽子很小很小,天一黑就不敢往外瞧 媽媽把勇敢的故事講了又講...

關於大學生在校生活你們是怎樣看待的

當代大學生處在改革的動盪時期,科學技術飛速發展,社會在跌跌撞撞中快速前進,人類的步伐卻跟不上這種變化,更加顯得物質生活很富足,娛樂生活很多彩,人際關係很脆弱,大學生的內心世界很空缺。建議你讀一讀 聖經 這是世界上最廣泛被閱讀的書籍,它能給你新的屬靈的生命,讓你內心充充滿滿十分喜樂,不再會感到無聊和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