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好員工的條件?怎樣做一名好員工?

2023-04-27 05:15:03 字數 2589 閱讀 2640

1樓:惡魔貓貓

不同的老闆不同的要求,要看他需要你哪方面了,是順從還是有創新精神。

簡單的說,做好自己事,能者多勞,不懂就多學學,多看看,不要怕他們說你什麼,但你要記得改正他們建議的缺點或者工作失誤,不要讓他們說第2次。

怎樣做一名好員工?

2樓:被遺望的小孩紙

自從我工作這半年來,我對工作的感受就是學會了換位思考,可以為別人去著想,不再以自己為中心了,在家裡爸爸媽媽寵著我,但是在工作裡沒有人寵你。

1.學會換位思考。

做人做事都應該學會換位思考,多站在對方的立場考慮問題,也就能多一些理解對方,當我們都懂得換位思考時,我們的寬容度就會得到有效提高,聊天才會變得更愉快而高效率。

2.聊對方感興趣的話題。

當你和他人溝通的時候,要聊對方感興趣的話題,這也是我們常說的共同語言,有共同話題的聊天通常會讓人倍感愉悅,由此所產生的共嗚會讓人期待我們更多的交流。

3.學會由衷地稱讚別人。

有智慧型的人就要學會由衷地稱讚別人,而反對別人那只能是不明智的事情,就算你不贊同別人的觀點,但最好也不要馬上當眾說出來,如果不是很重要的事情,也可以不要說出來,學會由衷的稱讚別人,溝通才會更順暢愉快。

4.學會聆聽別人的意見。

每個人都有表達的想法,當你遇到別人有需要表達內容的時候,你可以學會聆聽,記得當你學會聆聽的時候,你就會變得越來越睿智,也會被越來越多的人喜歡,注重別人說話,用心傾聽別人的話語,溝通就會變得更順暢,也會讓我們懂得尊重他人。

5.談話中先認可再提建議。

當我們有好的建議時,要先認可對方的觀點再提出任何合理的建議,使用委婉式的建議方法,才更能夠達到良好的溝通效果,溝通交流也才會更順暢有效率。

怎麼做一名好員工?

3樓:職場新人小奧

回答優秀的員工有乙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具有強烈的責任意識和團隊精神,工作積極主動,不墨守成規,富有創造力,勇於擔當工作重任,並不斷追求完美去獲得自己所期望的成功。在本次月例會上提出:「人可以有點小毛病,也可以做事不夠圓滑,但絕對不能不忠誠!

我們要把忠誠於企業作為個人發展的座右銘,與企業同甘共苦,共謀發展。」那麼怎麼做才算忠誠於企業,如何做一名企業中能「做對事」的員工?做對事的員工就是忠誠於企業的員工。

本人談幾點粗淺看法:一、命運相依性。就是把自己的前途、命運與企業的發展緊緊聯絡在一起。

通俗地講,企業發展我進步,企業興旺我幸福;反之,企業退步我受阻,企業倒閉我失業。我們的企業是多元化的聯合體,員工來自不同地區、不同層面,年齡、閱歷各有差異,從進入廣西中糧生物質能源****這個大家庭的那天起,就注定個人的前途、命運要與公司的發展緊緊聯絡在一起。長相依、緊相聯,不管你是初涉職場還是有了一定的工作經驗,中糧都給我們提供了新的天地、新的機遇,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也我們帶來物質上的滿足和精神上的寄託以及美好的未來。

因此,在我們每個員工面前,多發揮主觀能動性,比少講客觀原因顯得非常重要。

當乙個人真正把自己的前途、命運融入於乙個大家庭、乙個單位、乙個集體之中,他就會始終充滿信念,充滿希望,充滿熱愛。二、言行一致性。就是要做到表裡如一。

自覺執行公司各項規章制度,領導在與不在乙個樣,說的和做的乙個樣。正如所言:忠誠於企業,不是看你說得怎樣,重要的是看你行動上是否與企業保持一致,為企業的發展所思所想所幹,為企業盡心盡責。

該說的一定要說,不該說的必須要三緘其口。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許因為某些不盡人意的事發過牢騷,也許因為一時情緒低落說過違心的話、不合實際的話,但是對於公司來說,我們沒有理由去說三道四。背後說有利於企業發展的話,比在公開場合說顯得更加難能可貴。

這也是衡量一名員工是否忠誠企業,是否言行一致的基本準則。切不可為了「迎合」領導說好話做表面文章,更不可在背後對領導、對同事、對企業發展信口開河,吹毛求疵。

做個好員工的必要條件有哪些

4樓:網友

做乙個好員工必要條件:

1、認真做事。

乙個人要想在乙個單位立得住、有發展,要緊的一條是,讓大家公認他是乙個主動進取、腳踏實地、認真幹事的人。對待組織安排給的工作,不能偷懶、不能耍滑、不能拖延,應主動盡到責任,努力乾到讓別人很難挑出毛病的份上。

2、鑽研業務。

要有一種強烈的求知慾望,一時一刻不放鬆業務學習,並且要做到學有專長,成為某一方面的骨幹或「尖子」。

3、習慣約束。

模範遵守國家的法律和法規,堅決執行銀行的規章和制度,決不違背約定俗成的道德觀念和行為規範。所謂約束,就是限制自己不超出規定的範圍。

4、講究禮貌。

要養成尊重客戶的良好習慣,設身處地替客戶著想,真心實意為客戶辦事,虛心誠懇接受客戶批評。銀行是個服務行業,禮貌待客是第一件大事,否則,就無法生存下去。

5、服從領導。

對來自上級的決定、指令必須無條件地服從,並且要形成習慣,即使不理解的也要很認真地去執行。管理學上有一條重要的原則,叫做服從的原則。

6、團結同事。

同事之間要和睦相處,不能結怨,不能仇視,要通過你的努力,使你的周圍出現一種相互關心、相互愛護、相互幫助的良好氛圍。

5樓:匿名使用者

把公司的事當成自己的事做。

6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你自己,保持好的心態。

怎樣做一名遵紀守法的合格員工,怎樣做一名遵紀守法的合格員工?

認真工作,絕不偷懶 細心行事,忠於公司 不貪富貴,積極努力 保護權益,小心對待 上下一心,遵紀守法 也就是說 不是你的你不要想,是你的你要去拿,有些東西可以極力爭取,有些東西避之唯恐不及 怎樣才能做乙個合格員工?第一 對工作要認真 負責,有事業心和責任感 這是成為一名合格員工的首要條件。對於自己的本...

如何做一名好幹部好黨員,怎樣做基層好黨員好幹部

信念堅定 要求好幹部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志願為實現民族復興的 中國夢 而奮鬥。用理想信念鑄就金剛不壞之身,幹部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幟鮮明,在風浪考驗面前無所畏懼,在各種 面前立場堅定,在關鍵時刻靠得住 信得過 能放心。為民服務 要求好幹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心繫...

如何做個優秀的員工?如何做一名優秀的員工呢?

想要成為一名優秀員工是很簡單的事情,如果真的有這種想法,首先要做的就是端正自己的態度。現實職場中,大多數優秀員工的產生,並不是為了成為優秀員工,而是為了公升職加薪,成為優秀員工只是他公升職加薪過程中的乙個 站點 而已。所以,如果自己想要成為優秀員工,或者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就一定要有一種 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