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廚師,如何做一名好廚師?

2022-01-16 08:57:50 字數 5565 閱讀 9527

1樓:晴天

你是最棒的!你是最優秀的!你一定會成功!

九年廚師告訴你,自學是不會變成所謂特級廚師的,首先,刀功,最少要練三年才算略有所成,而且刀功千變萬化,本人到現在學會的有切,片,割,推,劃,砍,剁等等,哪一種不要練個十天半個月才算熟練,最重要的是,你要是只練十天半個月,之後超過乙個月沒用過,又得重新熟悉找手感,而且每種刀法還有很多不同的變化,比如光切就有豎刀,斜刀,半刀,跳刀,順刀,逆刀等等,片,又有正片,斜片,內片,外片,一刀片和三刀片等等,根據不同食材的不同狀態,需要不同的刀法來應對,當然這些都明白之後,你應該已經學了三年左右了,而且每天還是刻苦練習,並且很有天份,那麼這時我要恭喜你,你大概離特級廚師又近了一奈米的距離。刀功練到家了,接下來該練練翻鍋了,翻鍋沒有刀功那麼難,也就正常的四面翻,和進出勺,四面翻就是用乙隻手將鍋端空,前後左右都能把鍋裡的菜翻面就行,進出勺,就是勺子將菜打出時的手法,以及勺裡的菜倒出盤子的手法,很簡單,只需要練個兩三年,每天練四五個小時。一定會略知一二的!

加油!簡單的操作練熟了,就該學調味了,這個比較難,正所謂好廚師,一把鹽,你首先要熟悉你的食材本味是什麼,然後再來考慮這道菜的味型,比如比較突出的苦瓜,它本身就是苦的,你得先用適量鹽醃一下,去一下苦味,和水分使它更脆,然後味型,應該選擇鹹鮮味為主,苦瓜炒麻辣的,看客人罵不罵你,黑暗料理界例外到了這一步,你就該學一些比較複雜的了,比如火候,什麼樣的食材該用什麼火,烹製多久,該不該蓋蓋子,多久翻一次,多久該加溫多久該降溫,等這些都弄明白了,並且嘴上會說,手上會做了,那麼我又要恭喜你了,你在中國真正的廚師界(注意是廚師界,不是美食界)應該能算得上乙個比較厲害的老師傅了,因為你從十六歲開始學習,每天不間斷練習,到你熟練掌握我說的這些,並能靈活運用,你應該至少有三十歲左右了不過,廚藝是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稍有鬆懈不練習,就會手生,要知道,曲不離口,拳不離手,一旦荒廢,至少又要花幾個月重新熟悉,願好自為之,祝你成功!客人在點菜馬上要忙了,沒時間排版,後面說的不夠詳細,有點虎頭蛇尾,望看官見諒!

2樓:

要做好一名合格的廚師,首先要從簡單來做起,慢慢的要有自己的名菜。最後得到合格的廚師證,還要去參加比賽要拿到獎。這才是真正合格的廚師。

3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想盡快成為合格的廚師,需要專業的培訓。

如何做一名好廚師?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作為21世紀十大高薪職業,很多人可能會認為廚師高薪但是很辛苦,工作量會很大,每天待在悶熱的廚房裡,賺的都是辛苦錢。其實這是不熟悉餐飲行業的人的一種誤解,事實並非如此。

雖然,剛開始學廚師的時候,從什麼都不會到慢慢熟練必須下苦功,畢竟基本功並不是多看幾本書多炒幾道菜就能紮實的,必須每天不斷反覆的練習刀工、端鍋等等,這些是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餚的必備功力,如果基本功不紮實,你就是一名不合格的廚師,更談不上未來。

作為一名合格的廚師,擁有紮實的基本功之後,進入社會,在酒店、賓館等各種餐飲行業裡鍛鍊,積累豐富的工作經驗和烹飪經驗是必不可少的過程,學校的學習快捷的為你進入開啟餐飲業的大門,真正提公升自己還要靠你進入工作領域之後將在學校學習到的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轉化到工作應用中,慢慢的吸收將這些知識真正變成自己的。一般乙個廚師5年能達到廚師長的水平,年薪在十幾萬。擁有10年經驗水平的廚師就已經能夠執掌乙個星級酒店的行政總廚,年薪在幾十萬到幾百萬不等。

事實上,當乙個廚師擁有10年工作經驗之後,他們所做的工作已經不再是天天悶在廚房不停的切菜炒菜,更多的是菜品的研發。

相較於其他行業,工作十年之後的廚師反而更加輕鬆,而且擁有更加高薪的待遇

5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首先必須具備一定的烹飪技巧

其次要有韌勁

如果要當管理層的話,理論基礎也要比較紮實才行,學習能力是一定要有的

一、學廚師收入高好就業

如今廚師成了餐飲行業的支柱型人才,去專業的烹飪技術學校學習,掌握這門技能的話,就能夠成功的立足於社會,無論是自己當廚師還是開店當老闆,都是非常有前途的。

二、就業方面

如今我國經濟正在飛速發展著,目前已經有數千萬的人在從事廚師行業了,但每年依然有100萬以上的廚師缺口,這就意味著餐飲業正在蓬勃發展著,廚師成為了搶手人才,這種就業優勢是其他行業無法相比的。

三、創業方面。

廚師去創業的話,擁有較多的優勢,如今人民生活變得富裕了很多,很多人都成為了吃貨,連外賣行業也非常的發達,廚師創業投資成本小,但利潤非常高,可以說是風險較低的創業專案了。

四、越老越吃香。

雖然很多行業收入也很高,但是對年齡卻有一定限制,很多人都是吃青春飯的,比如說模特、公關、空姐等等,但任何人都不會年輕一輩子,所以應該另謀出路,此時學廚師便是較好的選擇了,因為隨著你年齡的增長,經驗的增多,你只會越來越吃香,甚至可以達到百萬年薪。

6樓:弛

良好的廚德主要包括以下四方面的要素:

要熱愛行業,立足本職。

要踏實工作、精益求精。

要親和同行,尊重前輩。

一是學藝要從零做起。學藝是乙個艱苦的、長期的過程。學海無邊,廚師學藝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不要半途而廢或停滯不前,從最基本、最基礎的做起,一步乙個腳印,要有一股永不知足的鑽勁。

特別是現在飲食消費日新月異,顧客消費的多樣化,更加要求廚師立足傳統,不斷創新。廚師學藝要融會貫通,取長補短,博採眾長,在理論和實踐操作方面全面發展。

二是要以博大胸懷傳藝。我在四十年的烹飪生涯中,共培養學生近千人,其中100多人成為高階廚師,並成為酒店、賓館、飯店、餐館的中堅技術骨幹。我認為廚師成名後,更要為烹飪事業發揚光大作貢獻,不能將自身的烹飪技藝視為個人財富,要毫不保留的將自我所知,傳授給熱愛本職、熱愛行業的學藝者,對一些勤奮好學,有發展前途的學生、徒弟要多培養。

7樓:邛騰曾存

1.既然穿上了圍裙,就要用心,努力把菜餚做好。

2.廚師掙錢靠手不靠嘴,靠嘴只是臨時利益,技術才是長久的效益。

3.工餘時間要多學習文化知識,我們廚師大多文化程度低,只有不斷學習才能打下堅實的基礎。

4.廚師不是拿著書本學出來的,而是耗上時間學習實踐來的。

5.不能丟棄傳統飲食文化而盲目照抄外域飲食,可以中西合壁。

6.廚師業是群體協作作業,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非常重要。

7.廚師間的交流要坦誠、認真,虛心學習同行的優秀之處。

8.餐飲是各部門通力合作的行業,要處理好廚房與前廳的關係。

9.要勤學技術,積累管理經驗,最重要的是不能有私心。在**計算、成本控制上要有所計較,在個人得失上不能斤斤計較。

10.廚師不能以自己的口味定味,而應以客人的口味來定。

11.好廚師要參與經營與管理,當好老闆助手。

12.能鑑別各種原料、調料、燃料的質量。

13.會考慮成本、**、利潤,經常做調查市場。

14.能懂一些廚房裝置的原理,維修一些小毛病。

15.為創新菜命名,一是口感與風味,二是用料與迭型,三是藝術感。

16.做廚師要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能處理應急情況。

17.要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做到德藝雙馨。

18.離職的廚師也要好聚好散,為自己留後路。

8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想要成為一名好廚師

你可以到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沉澱

跟著學校大師後面,好好的學習

出來之後,不僅能夠好找工作,自己開店也是很好的

9樓:普星劍

第一:技術一定要過關,第二:廚德要好,第三,要多帶一點小徒弟

10樓:首聽楓都用

廚德、廚藝、感情、心情」是乙個優秀廚師的必備素養。乙個優秀廚師一定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表晨裡言行一致,才能使自己在烹飪事業上擁有更加輝煌的前程。

如何做乙個合格的廚師?

11樓:手機使用者

一、 要成為一名優秀

廚師追求的最高境界。優秀的廚師必須具備良好的廚德,培養好的廚德才能使廚師走向成功,在行業內有所建樹。所以說:

廚德是當好一名廚師的根本。如何在方寸灶台上培養好廚德呢?我在行業內得到大家的認同,與自己用良好廚德來要求自己是密不可分的。

良好的廚德主要包括以下四方面的要素:一是要熱愛行業,立足本職。只有熱愛烹飪這一行,才可潛心做這一行,只有立足廚師本職,才會在工作中不斷獲得喜悅,獲得成功。

一名廚師從學徒起要經歷從水雜、解功、配菜、站爐等不同崗位的漫長磨練,每一崗位的工作都是在為做好一名廚師打基礎,每一崗位鍛鍊的過程都必須立足本職,不怕髒、不怕累、不能急於求成,這是培養廚德的根本。二是要踏實工作、精益求精。做廚師來不得半點虛假,每道菜品都須經過嚴格的工序,省一道工序,菜品就達不到質量的要求,同時,食客的口味在不斷變化,廚師做菜也必須順應變化,尋求創新,成以做一名廚師必須踏踏實實、精益求精。

三 要謙虛謹慎,持之以恆。中國烹飪源遠流長、博大精深,對每一們從廚者來講都沒有止境,不是在大賽上得了金獎,在行業內被授予了大師稱號就可以高忱無憂,就可以說是登峰造極,必須持之以恆,做到勝不驕、敗不餒。方保持進步。

四是要親和同行,尊重前輩。人民飲食質量的提高,在於烹飪水平的提高,烹飪水平的提高,在於烹飪同行的共同努力,廚師之間相互研討、相互幫助、相互勉勵,才可推動行業的共同進步。同時,我們要認識到大部分菜品的原形都是前輩們創造留下來的,我們的技藝是前輩們經驗的積累,所以要尊重前輩,學習前輩,親和同行。

二、 要成為一名優秀廚師必須擁有精湛的廚藝。

廚藝是廚師立足的關鍵。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廚師,必須擁有精湛的技藝。比如一名優秀的湘菜廚師,不但要精通湘菜,還必須旁通其它菜系。

如何才能擁有精湛的廚藝?一是學藝要從零做起。學藝是乙個艱苦的、長期的過程。

學海無邊,廚師學藝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不要半途而廢或停滯不前,從最基本、最基礎的做起,一步乙個腳印,要有一股永不知足的鑽勁。特別是現在飲食消費日新月異,顧客消費的多樣化,更加要求廚師立足傳統,不斷創新。廚師學藝要融會貫通,取長補短,博採眾長,在理論和實踐操作方面全面發展。

二是要以博大胸懷傳藝。

三、 要成為一名優秀廚師必須對企業和顧客充滿感情。

感情,就是在工作中要把促進發展和滿足顧客需求擺在首位,將個人利益置後,帶著感情工作。我認為這是一名合格的廚師不可缺少的素養。何謂充滿感情的工作:

一是對企業要有「家」的感情。工作中,對顧客充滿「親戚朋友」般的情誼,能把來企業就餐的長輩顧客,像對待自己的父母、老師、領導一樣相待;對晚輩顧客,像對待自己的子女一樣相待,我想廚師製作菜品就一定能發揮出最高水平。

四、 要成為一名優秀廚師必須要有良好的心情。

產品質量是企業的生命線。廚師作為菜品的直接製作者,在菜品的烹製過程中,如果沒有良好的心情和健康的心態,菜品質量必然會受到影響,從而給顧客留下不好的印象,影響企業的聲譽。工作中廚師如何做到擁有良好的心情?

一是要有高度的責任感和強烈的敬業精神。要認識到自身工作在企業中的重要性,要認識到菜品質量對企業經濟效益的影響,以極其負責的態度工作,工作中體現強烈的事業心和務實的敬業精神,保持一種健康的心態。二是不要把工作之外的不愉快心情帶到工作中來,人處在社會環境中,心情受外界影響很大,家庭矛盾、朋友誤會、疾病等因素都可能影響人的心情。

目前,中式烹調不是標準化操作。試想,乙個廚師在工作中,心情受到工作之外不愉快因素的干擾,菜品質量怎能得到保障?因此,廚師要克服這些不良情緒,增強心理承受能力,提高心理素質,保持良好的心境。

「廚德、廚藝、感情、心情」是乙個優秀廚師的必備素養。乙個優秀廚師一定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表晨裡言行一致,才能使自己在烹飪事業上擁有更加輝煌的前程。

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實習律師,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律師?

跟對師傅,做好自己,全身心為當事人的利益著想。剛剛成為實習律師要怎麼做才能慢慢積累,成為合格律師呢 在律師事務所實習滿一年才可以申請律師執業。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法 第五條 申請律師執業,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二 通過國家統一司法考試 三 在律師事務所實習滿一年 四 品行良好。...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團員,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團員100字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共青團員 在經過一週的緊張而又充實的團校學習後,使我充分的了解了團組織的先進性,了解了團組織的光榮傳統,更了解了在入團後我們的任務任重而道遠.或許在不久後我便可以光榮的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那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團員就是乙個不能迴避的問題.在我看來我應該做到以下三點 一 要樹立遠大...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合格的幼兒教師,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幼兒園教師

您好,我是一位20多年的幼兒教育工作者,也接觸到了很多園長和老師,本人淺薄的一位乙個好的幼兒老師應該具備以下特點 1 熱愛教育 愛孩子並且能理解和尊重孩子,2 公正 公平,對孩子的教育指導方式多元化,3 專業的對幼兒教育指導的綜合能力和知識,4 能做好家長工作,做好家園共育的傳播者和實踐者。5 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