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大棚種什麼最掙錢,冬季大棚適合種植什麼蔬菜?

2021-04-18 10:24:53 字數 2540 閱讀 8455

1樓:星際是我

所有的大鵬種植戶都在想這個問題,始終沒有準確答案,有人想出答案了,也不會洩露出來,還是自己參考市場想吧,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冬季大棚適合種植什麼蔬菜?

2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1、韭菜:零下5度照樣可以存活,10度以上可以生長,而且對光照要求不高,所以比較適合陽台和室內種植。但是說種植也僅僅是指以韭菜根來種,如果用種子來種,恐怕三個月以內你是吃不上韭菜了。

全年可收割4-5次。

2、小香蔥:可以自己種,但是要有心理準備,它在室內或者陽台會長的很慢,而且像鋼針一樣細的狀態會維持很長時間,不如用蔥根來種,保你在20天內吃上小蔥。

3、枸杞:用扦插的辦法繁殖。

4、香菜:用香菜根種植會比種種子快好幾倍,而且長的比較旺盛。屬耐寒性蔬菜,性喜冷涼,生長適溫為12℃-26℃,但耐熱性也較強。

5、芹菜:用根來種植,芹菜耐寒、耐熱、抗病,生長速度快,對溫度適應範圍廣,生長快,芹菜味濃,在15~20℃的適溫下,可多茬栽培,如果盆土充足,可一年四季種植。

6、蒜苗:最簡單,也是長的最快的,15天絕對可以吃。

7、茼蒿:用種子種植,生長適宜溫度是17—20℃。對光照要求不甚嚴格,較能耐弱光,比較喜潮濕,對土壤要求不甚嚴格。因此在北方種植非常適宜。

8、木耳菜:扦插比種植更好一些。方法很簡單:取較粗沒法吃的莖部帶2-3個小丫的為宜,插入土中,記得澆水就長成一大盆拉!

9、菠菜:耐熱、耐寒,生長迅速,抗病性強,據說吃了會變成大力士水手,可惜我變不了啊。

10、生菜:耐熱,耐寒,耐抽苔,可周年種植。

全年可種蔬菜:大蒜、姜、蔥。大白菜小白菜菠菜包菜花菜蘑菇亦可種。

3樓:手機使用者

大棚蔬菜種植技術(一):

一、大棚構建

(一)棚架型別和結構。塑料大棚的型別結構有很多種。目前推廣應用最多的有裝配式鍍鋅薄壁鋼管型(簡稱鋼管大棚)和竹木圓拱型大棚兩種。

主要用於番茄、甜(辣)椒、茄子、黃瓜等夏菜的春季早熟栽培和冬延後栽培,以及育苗、雜交制種等。還有一種竹架小棚,常單獨或與大棚配合(即大棚套小棚),用於冬春季茄、瓜類蔬菜育苗和春季早熟栽培。

鋼管大棚有兩種規格:一種是中心高2.2公尺、寬跨度4.

5公尺,長20公尺,面積90平方公尺;另一種是中心高2.5公尺,寬6公尺,長30公尺,面積180平方公尺。使用壽命一般為15年。

為了降低生產成本,還可採用竹架大棚。棚架以毛竹或小圓木為材料搭成,高2公尺左右,寬4—5公尺,一般使用壽命為3年。

(二)覆蓋材料:大棚覆蓋材料有以下幾種:

1、普通膜:以聚乙烯或聚氯乙烯為原料,膜厚0.1公釐,無色透明。使用壽命約為半年。

2、多功能長壽膜:是在聚乙烯吹塑過程中加入適量的防老化料和表面活性劑製成。浙江省新光塑料廠生產的多功能膜,寬幅7.

5公尺、厚0.06公釐,使用壽命比普通膜長一倍,夜間棚溫比其他材料高1—2℃。而且膜不易結水滴,覆蓋效果好,成本低、效益高。

3、草被、草扇:用稻草紡織而成,保溫效能好,是夜間保溫材料。

4、聚乙烯高發泡軟片:是白色多氣泡的塑料軟片,寬1公尺、厚0.4—0.5釐公尺,質輕能捲起,保溫性與草被相近。

5、無紡布:為一種滌綸長絲,不經織紡的布狀物。分黑、白兩種,並有不同的密度和厚度,常用規格50克/

4樓:星光中續制導

冬季 一般果菜類蔬菜必需在溫室裡種植。如:黃瓜13—33°低於13°生長受抑制。番茄溫度比較複雜,結果期和營養生長期不一樣,通常溫度比黃瓜低5°左右。

此外,果菜類低於零下2°就有可能凍害。葉菜模擬較抗凍,油菜抗-7°低溫,芹菜抗-5°的低溫。茼蒿、頭菜也比較抗低溫。

5樓:天下第一菜菜菜

冬天可以種一些耐寒性好的。最好不要種葉菜。推薦種芹菜,產量高。

冬季大棚種什麼蔬菜,冬季大棚蔬菜管理

冬天大棚裡種什麼蔬菜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夏菜:bai

茄瓜類蔬菜早熟栽du培zhi是大棚栽培應用最dao

普遍的專案。露內地栽培一般在3月下旬至

容4月中旬定植,5月上旬至7月收穫。大棚栽培可提前在1─3月定植,3月下旬至7月收穫。上市早、產量更高,開花結果期延長,經濟效益明顯。

另外還可根據市場需要,提早播種莧菜、木耳菜、空心菜等喜溫綠葉蔬菜,提早上市。

延後栽培

夏菜秋冬延後栽培一般採收期在10─12月,如果通過貯藏保鮮,可延長到春節,經濟效益高。

葉菜類:

大棚除了瓜茄等高桿蔬菜外,還可栽培經濟價值較高的葉菜類,如木耳菜、空心菜、西芹、生菜等,進行春提前、秋延後,以及越冬栽培,以達到避免凍害,促進生長,提高產量和延長**以及反季節上市的目的,經濟效益好。

喜溫耐熱的葉用菜,如木耳菜、空心菜等大棚栽培可在9─10月播種,後期實行保溫覆蓋,提前上市,加上常規栽培,基本上達到周年**。生菜等喜冷涼但較不耐霜凍的蔬菜,露地最適播種 8月下旬至9月上旬及春季3─4月,若在11月到翌年3月播種,在大棚栽培。

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大棚,常見的蔬菜都可以種

冬季大棚種什麼蔬菜,冬季大棚蔬菜管理

一般冬季大棚蔬菜主要包括葉菜類較好,既抗寒,也好。如菠菜 油菜 茼蒿 雞毛菜 香菜 小白菜等。還有種植一些西紅柿 茄子 豆角 西葫蘆 青椒等反季節 易儲藏的菜品。大棚蔬菜種植一般需要考慮三個因素 一 大棚本身特性,大棚內的環境特點 二 蔬菜的生物學特性,生長發育條件對環境條件的要求 三 市場 一般選...

冬季大棚豇豆管理注意什麼,冬季大棚怎樣種植豆角?

豇豆不宜連作,最好選擇3年不種豆類作物的田塊種植。大棚栽培豇豆,生長期長,產量高,需肥量大,應重施底肥。整地前施足底肥,每畝施充分腐熟有機肥5000公斤,三元複合肥50公斤,過磷酸鈣20 30公斤,硫酸鉀15公斤。豇豆地應實行早耕深翻,做到精細整地,以提高土壤保水保肥能力,改良土壤結構,提高土地肥力...

冬季無支柱大棚如何保溫?冬季大棚如何保溫?

1 及時剷除棚上積雪 雨雪氣候應注意加固大棚,及時打掃大棚上的積雪,防因積雪形成大棚坍毀。及時做好大棚兩頭的清溝排水作業,發作積雪時應及時打掃。雨雪來暫時應及時封閉大棚風口,以防雨雪淋入大棚內,一起做好大棚兩頭的清溝排水作業。2 小水輕澆,膜下暗灌 冬天不只氣溫低,地溫也較低,如澆水過量,一是致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