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的月季花葉子有黑斑怎麼辦,用什麼藥

2023-04-27 00:25:04 字數 2658 閱讀 3706

1樓:cute小貓咪

是黑斑病或枯死病,屬於真菌病害,去花市賣點對症的藥,別買成蟲害的了,,買針對病菌類的藥。黑斑病大蒜液:治月季的白粉病和黑斑病,取蒜頭30克,搗爛後加水500克,攪勻過濾,取濾液噴灑葉面,每天1次,連噴3~4次,也可以用毛筆或牙刷把蒜液直接塗在上面。

把大蒜搗碎灑於盆土中,還可殺死蚯蚓、螞蟻和線蟲。 生薑液:取生薑搗成泥狀,加水20倍浸泡12小時,過濾後用濾液噴灑可防治葉斑病、煤汙病、腐爛病、黑斑病等,也可防治蚜蟲、紅蜘蛛和潛葉蟲。

公尺醋液:公尺醋中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對病菌有較好的抑制作用。用稀釋150~200倍的公尺醋溶液噴灑於葉面,每隔7天左右噴1次,連噴3~4次,可防治白粉病、黑斑病、霜黴病等。

2樓:植物網

月季花葉子有黑斑的原因:月季植株在生長的過程中遭受病害的緣故,葉片被黑斑病菌汙染,從而長出黑斑。

月季花葉子有黑斑解決的方法:

1、對月季花進行修剪,使用鋒利間的剪刀將月季花有黑斑的葉片剪去;

2、向植株噴灑藥劑,將多菌靈可濕性粉劑按照包裝上的說明,與清水均勻混合後,噴灑在月季花上,每隔一週噴灑一次,連續三次。

月季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是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_一般為紅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

月季花黑斑病用什麼藥比較好

3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月季花黑斑病用拿敵穩、氟矽唑比較好。

月季花黑斑病會嚴重阻礙生長,發現的時候要及時噴藥救治才行。可噴灑拿敵穩,氟矽唑。十天左右噴灑一次,連續用三四次基本就可控制住。

不僅要噴藥,後期還要改變養護環境。多通風,很好的控制溫度,濕度,避免再次感染。此外,雨水多的時候要提前噴灑藥物進行預防。

月季葉片出現黑斑後,需及時使用消毒後的鋒利剪刀,修剪掉月季枝葉上感染黑斑的葉片,並修剪掉凋落的落葉,用火進行燒毀,避免病菌繼續傳播影響月季正常的生長。

月季花黑斑病防治

1、隨時清掃落葉,摘去病葉,焚燒冬季對重病株進行重度修剪,將病枝、病葉上的越冬病原全部清除。不要隨便用手觸控發病植株的葉片,預防人為傳播。

2、盆栽時不能放置過密,最好不直接放在地面,以免地面積水時盆*過濕,最好是放在階梯形的植台上。要轉變澆水方式與時間,沿盆邊緩澆而不要頻繁噴澆。切勿在夜間澆水,因為葉片潮濕會利於病菌的入侵。

月季花葉子上長黑斑是怎麼回事

4樓:東方銳智集歌

月季黑斑病通常是從5月中下旬開始發病,直到8月中下旬達到發病盛專期。

防治措施:1)選用抗屬病品種。

2)合理的施肥、澆水,適當的修剪、通風透光,及時清理病殘體。

3)越冬後,萌芽前用石硫合劑噴施防治。

4)發病初期,可用75%百菌清800倍液或激禾乙蒜素1500倍液噴施防治。

5樓:趙玄靜揚蔭

對。是糞便bai惹禍。因為沒有發酵du,如果埋到花兒根部zhi,發燒以後dao,就會燒傷內根系,導致腐爛容,反映到葉片就是黃葉,發黑脫落,甚至死亡。

所以,馬上挖走糞便及周邊土,大水澆灌稀釋土壤肥液,而後盡快乾燥,防止澇死,再填入好土,剪掉枯葉等,半陰半陽放置即可恢復。

月季花葉子有黑斑怎麼回事?

6樓:夫沃施功能肥

月季花葉子有黑斑,是黑斑病所致,主要是與環境差或養護不當有關。在養護期間,月季長期處於封閉潮濕的環境,長勢變差,很容易得黑斑病。得了黑斑病後,需要及時修剪枝葉,再定期給其噴灑甲基托布津等藥劑,有利於月季恢復。

月季花葉子有黑斑的原因。

月季花在養護期間,葉子上長有黑斑,是得了黑斑病的原因。月季的抗病能力較差,在養護期間,不合適的環境或是養護不當,會影響月季的長勢。月季受病菌感染後,就會得黑斑病,葉片會長出黑色的病斑,後期病斑會逐漸擴大。

月季得了黑斑病,需要及時將其病葉和病枝剪掉。修剪後,要將病枝集中燒毀,切斷傳染源。處理完枝葉後,可以給月季噴灑多菌靈、氟矽唑或甲基托布津藥劑。

藥劑一般7~10天可給月季噴灑1次,連續噴灑3~4次後,可以抑制黑斑病。

在噴藥期間要注意,要按照說明,合理添水的配製藥劑,否則會使月季得藥害。噴藥期間,藥劑不要中途停用,否則會降低藥效。給月季花噴藥後,可以將其放在室內涼爽通風的位置養護,養護期間要保持土壤濕潤,有利於月季恢復。

後期月季恢復以後,可以給予其充足的光照、水分和肥料,能夠增強月季的抗病能力。在養護期間,還要定期給月季噴藥,可以預防病蟲害。養護期間,一般20~30天左右,可給月季花噴1次多菌靈或百菌清等殺菌藥劑,或者沃葉氨基酸水溶肥進行預防。

7樓:網友

月季花的葉子上出現黑斑,大多數是因為有蟲害的原因,可以選擇一些葉面肥,月季花慢慢恢復一下。

8樓:巴內達抗逆提質水溶肥

月季會長出黑色的斑點可能是因為它得了黑斑病,這種病一般多發生在薔薇科的植株上。在得病的初期要立馬把得病的枝葉去除,集中焚燒。要是情況非常嚴重,就要用滅派林之類的藥來防治,或者是用托布津來**。

在平常的養護中,要注意土壤的濕度,要給它通風,不要直接把水灑到葉上。平時噴施碧卡磷酸二氫鉀,可以增強它的抵抗力。

月季花葉子有黑斑是因為什麼

月季黃葉黑斑怎麼處理

月季花葉子全部掉光了怎麼辦,月季花葉子全部掉光了

1 曬太陽。2 少澆水。3 噴葉肥。要求有足夠的肥料 尤其是微量元素。4 重新去找點沙土來,把以前的土都換掉。5 月季長勢不好的時候就別讓他開花了,先把花剪了。害病的葉子也可以剪掉,噴一些多菌靈和殺蟲劑的,濃度按說明說的調配,可以兩種參合一起噴。月季一般品種可耐15 低溫。要求富含有機質 肥沃 疏鬆...

我的月季花葉子黃了咋回事啊,求大神們解答

這主要是土壤中有石灰粉或該施肥了。月季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1.澆水不當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

平安樹葉子有黑斑,怎麼辦,平安樹葉子有黑斑,是怎麼回事?不久葉子就枯了

可能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一是為從南方買回的新上盆植株,根系 嚴重受損,加之長途運輸 天氣寒冷等原因。二是冬季室內溫度低於5尤,由冷害引起發黃落葉。三是澆水 過多,導致爛根引起植物發黃落葉。四是水質偏鹼,導致葉片緩慢發黃。五是施肥不當,施肥過多或過濃,弓i起營養須根失水萎縮壞死。對葉片發黃脫落的植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