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篇關於冬至的週記,關於冬至的週記

2023-04-28 00:50:07 字數 2051 閱讀 9097

1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天,正好表妹也在我家,媽媽買回肉餡、韭菜,開始做餃子餡。媽媽麻利地拌好餡、和好了面,包了起來。我洗乾淨手對媽媽說:

媽媽,我幫您包好嗎?」媽媽笑著說:「你還是幫我擀皮吧。

我挽起袖子,正準備擀皮,妹妹跑了過來,不由分說從我手裡搶過擀麵杖,擀起了餃子皮。「媽,你看。」「你讓著點妹妹,那你包餃子吧!

我更高興了,學著媽媽的動作,把乙個餃子皮放在手上,用筷子夾起一小塊餡,放到餃子皮中間,將兩頭對折,貼在一起,兩手用力一捏,可餃子開了乙個大洞,餡漏了出來,我趕快交給媽媽處理。我又拿起乙個皮,心想,這次少放點餡,可不知咋的,皮對折後,捏不到一起,「算了,不包了。」我洩氣地說。

媽媽看了看說:「做事要有耐心,遇到困難要找原因。」聽了媽媽的話,我又包了兩個,雖然樣子不好看,但成功了,我得意地說:

妹妹,看我包的餃子咋樣?」妹妹抬起頭來,只見她臉上、衣服上粘滿了麵粉,真像個聖誕老人。媽媽望著我倆,笑得前仰後合。

吃著美味的餃子,我們三人會心地笑了。

2樓:覃琲

冬至是我國的傳統節日,那一天,人們通常吃餃子,因為餃子吃了不會把耳朵凍掉。

關於冬至的作文,關於冬至的作文,至少四百五十字

冬至冬至是中華人民的傳統節日,每個地方的習俗是不一樣的,有的是包餃子,有的是做冬至圓。今夜是冬至夜。叄九嚴寒,外面寒氣徹骨。我家裡卻溫暖如春,洋溢著節日的喜慶氣氛。吃了湯圓大一歲 今晚要吃湯圓了,這是冬至的傳統習俗,而且媽媽又特赦,批准我和表妹 表弟可以一起搓湯圓。我們高興得在大廳裡歡呼雀躍。只見媽...

關於小動物的週記,一篇關於小動物的週記175字

狗在我外公家,有乙隻非常可愛的京八狗,它的名字叫 點點。它一身的棕色皮毛,頭又圓又大,黑黑的眼睛像一顆珠子,眼睛下面有乙個圓圓的鼻子,卻很小,雖然小但是非常靈敏,有一小點氣味它都能分辨得出來。它的四肢很發達,體格矯健,再加上那威武的神態,簡直就是像乙個保衛國家的戰士。點點非常有趣可愛。它吃飯的時候特...

冬至有關的古詩冬至詩句有哪些關於冬至詩句有哪些

1 唐 白居易 冬至宿楊梅館 原文選段 十一月中長至夜,三千里外遠行人。若為獨宿楊梅館?冷枕單床一病身。釋義 十一月天漸漸的寒冷了,很多在外漂泊的人都回家了,晚上睡不著,思念遠在他鄉的親人,想的睡不著,因為太過於想念,所以會感嘆道十一月長至夜裡。2 宋 陸遊 辛酉冬至 原文選段 今日日南至,吾門方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