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純元皇后怎麼死的

2023-04-25 21:15:04 字數 931 閱讀 1460

1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在甄嬛傳第72集引出純元皇后死的原因:純元皇后懷孕後,被她的妹妹下毒導致難產,母子俱亡。

甄嬛傳第72集劇情介紹。

甄嬛發現孟靜嫻的孩子身上帶有青斑,想起宮中傳說先皇后純元之子生下便夭折,身上也帶有青斑,皇帝命人徹查皇后宮中所有宮女太監,蘇培盛從一乾人口中得知皇后此前蓄意謀害甄嬛等多項罪名,並遷出皇后陷害純元皇后身亡的重大秘密。

皇帝意欲廢后,皇后承認自己的種種罪行,哭訴自己之所以為之,完全是因為太愛皇帝,不願與任何女人共享皇帝的寵愛。因太后先前立有遺詔,不准廢后,皇帝礙於純元皇后的情面,下旨與皇后烏拉那拉氏宜修死生不復相見,將其禁足於景仁宮。

2樓:匿名使用者

純元皇后懷孕後,被她的妹妹下毒導致難產,母子俱亡。

純元皇后是烏拉那拉氏族的嫡出女兒,而後來的皇后宜修是庶女。在皇上還沒有登基之前,先娶得宜修為側福晉,說只要生下皇子,就立為福晉。後來純元皇后來王府照看自己的妹妹,結果皇帝對純元皇后一見鐘情,非要立純元皇后為福晉。

後來的皇后——就是宜修對此事氣憤懊惱,恨自己的姐姐純元,但是表面並不流露出來,而是在純元懷孕的時候,用芭蕉葉蒸煮食物讓純元吃,還把純元引用的杏仁茶換成了桃仁,芭蕉、桃仁都是傷胎的藥物,所以純元皇后生產的時候慘痛異常,剩下乙個死嬰就撒手人寰了。宜修精通醫術,城府又深,皇上信任她,才使她有機會害死自己的親姐姐。

3樓:風很特別

是皇帝玄凌(電視劇集中為雍正)的一生摯愛。朱柔則被妹妹朱宜修陷害,難產而死,被追封為純元皇后。

甄嬛傳 玉嬈有多像純元皇后?甄嬛為什麼像純元?

玉嬈比甄嬛更像純元皇后。從皇上的表情可以看出,皇上有一瞬間把玉嬈看成純元了。她非常像純元皇后。玉嬈的長相比甄嬛還要像純元皇后,所以皇上才喜歡。玉嬈不像純元皇后,因為玉嬈的性格很活潑,但是純元皇后屬於知性溫婉的,所以這兩個人差距很大。甄嬛為什麼像純元?這個世界上長得比較像的人有很多。兩個人長得比較像,...

《甄嬛傳》 姜忠敏拿純元的舊衣給甄嬛,有意還是無意?

我認為是無意的,姜忠敏才當內務府總管不久,可能他不知道,所以才會拿了純元的舊衣,姜忠敏還是記著甄嬛的好的,要不他能當上總管。甄嬛傳 中,在純元舊衣事件中,甄嬛有沒有過錯呢?甄嬛在這件事情當中肯定也是有過錯的,因為這件衣服明顯就不是她穿的,她當時可能也是一時昏了頭就把這件衣服給穿上了。有一定的過錯,因...

甄嬛傳中皇后的丫鬟都叫什麼,甄嬛傳中的丫鬟都有哪些啊?

剪秋繪春 劇中僅此兩位貼身宮女 繡夏染冬 剪秋是皇后的貼身侍女,還有乙個丫鬟叫繪春。皇后身邊的都是宮女。甄嬛傳中的丫鬟都有哪些啊?甄嬛 浣碧,流朱,槿copy汐,品兒,佩兒,晶清,菊清,霏雯。沈眉莊 采月,採星,抱屏,茯苓 安陵容 寶鵲,寶鵑,寶鶯,鳶羽兒,菊清 皇后 剪秋,繪春,繡夏,染冬 華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