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賢皇后是個怎樣的人,孝賢皇后是怎麼死的

2022-02-16 17:00:11 字數 2216 閱讀 5021

1樓:楊子電影

乾隆十三年三月十一日,棄車登舟,沿運河從水路回京,當晚亥時,孝賢皇后就病死於船上。乾隆帝第一任皇后,察哈爾總管李榮保之女,太保大學士公傅恆的姐姐,清朝唯一一位富察氏皇后。與乾隆帝少年時成婚,她姿容窈窕,性格恭儉,平居冠通草絨花,不飾珠玉。

並將後宮打理得井井有條,使得乾隆對她「每加敬服,鍾愛異常」。乾隆十三年(2023年),隨乾隆帝東巡,崩於德州舟次,乾隆深為哀慟,為其親定諡號「孝賢」,作《述悲賦》悼之。皇后的去世,對乾隆的情緒及個性造成相當大的影響,繼而引起朝廷內外一場不小的風波。

乾隆每年都在皇后忌日時,親自前往靜安莊酹酒。乾隆十六年他奉皇太后第一次南巡,他預知南巡期間在外,無法準時在皇后忌日當天赴祭,因此特別在出發前(正月七日)預行致祭。縱然如此,在南巡的路上,他也未嘗忘記孝賢皇后。

到了三月十一日她的忌辰當天,他「雖預祭以申哀,更臨而餘痛」。由於無法親往靜安莊致祭,因此他只好「北雲遙望」,成詩抒情。而五月四日南巡回來不久,他便又親往靜安莊去祭奠。

補上了三周年這天未到場之憾:「忽過三年一瞬耳,那堪厚夜永思之。無奈從茲將日遠,肩輿命去意遲遲」。

孝賢純皇后是個什麼樣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孝賢純皇后(2023年3月28日-2023年3月12日),乾隆帝原配妻子,富察氏,滿洲鑲黃旗人,察哈爾總管李榮保之女,太保大學士公贈郡王傅恆姊。皇后姿容窈窕卻性格恭儉,平居冠通草絨花,不御珠玉。乾隆對其「每加敬服,鍾愛異常」。

乾隆十三年,隨帝東巡,崩於德州舟次,乾隆深為哀慟,作《述悲賦》悼之。皇后的去世對乾隆的情緒及個性造成相當大的影響,繼而引起朝廷內外一場不小的風波。

歷史上的富察皇后是乙個怎樣的人

3樓:姚姚帶你看世界

如懿傳中的富察皇后被描寫成了乙個心機深沉,謀害皇嗣的人,其實歷史上的富察皇后是乙個非常好的人,賢良淑德,給乾隆生下四個兒子,真可謂是伉儷情深。

歷史上的富察皇后是個怎樣的人呢?

4樓:姚姚帶你看世界

如懿傳中的富察皇后被描寫成了乙個心機深沉,謀害皇嗣的人,其實歷史上的富察皇后是乙個非常好的人,賢良淑德,給乾隆生下四個兒子,真可謂是伉儷情深。

5樓:布布了解歷史

歷史上真實的富察皇后,乾隆念了她一輩子

6樓:eternity錦繁丶

富察皇后和乾隆是少年夫妻,恩愛非常,至於她是怎樣的乙個人,我覺得《延禧攻略》裡面描述的還是比較切合歷史的,尤其是富察皇后節儉的這一點,劇中明顯地表現出來了她不用珠翠而以通草絨花為飾,當然,富察皇后同時也是很賢惠的,因此她死後乾隆再三作詩懷念。

7樓:歷史天天見

是皇帝的白月光,和電視裡演的差不多。但是我覺得富察皇后太過於隱忍了,不知道是不是那個時代女人就是受三妻四妾的教育,我感覺換成我,我是會氣死的。我不喜歡我的愛人有那麼多女人。

當然了,歷史上他們還是恩愛有加的。不過帝王之愛,也就是那個樣子了。

8樓:虎哥叨娛樂

歷史上 的富察皇后與《延禧攻略》中的相差無幾,可以說都是白月光般的存在。而且歷史上的複查皇后雖然是女子,但她有一定的文化水平,所以劇中看到富察皇后出口成章,也是真的。她從不參與皇帝那些事情,也不會打聽皇帝的事情,所以這部劇最大程度還原了富察皇后。

9樓:喬喬情感諮詢

富察皇后確實是乙個非常溫柔善良的人,也被乾隆一直追憶。富察皇后和乾隆的感情也一直被人們津津樂道,可以說乾隆是個花心的皇帝,但對於富察皇后來說,確實也是用情至深,畢竟富察皇后是他的初戀,人們對於初戀總是難以忘記的。富察皇后又早早的過世,更是讓乾隆備感遺憾。

10樓:長木侃歷史

富察皇后和電視劇集中的形象非常的接近,非常的溫柔,陪伴了乾隆皇帝很長的時間,也是乾隆皇帝的第乙個妻子,兩個人相互陪伴了多年。在富察皇后去世了之後,乾隆皇帝非常的傷心,每年在皇后忌日的時候都會去皇后的房間坐會,還將他們乘坐的船運到了宮內。兩個人的愛情故事也是非常的感人。

11樓:百小度

富察皇后出身滿洲鑲黃旗。鑲黃旗為上三旗中的首旗,由皇帝親統,地位很高,在清代皇后中,真正出身於滿洲鑲黃旗的並不多。因出生高貴,富察皇后從小就接受良好的正統教育,嫻於禮法,深明大義,並有一定的文化修養,加之天生的端莊文靜,可以說是一位標準的名門淑女、大家閨秀。

乾隆的孝賢純皇后 是什麼樣的人? 好鬥嗎?

揭秘西漢孝景皇后王娡真的是慎夫人的女兒嗎

孝景皇后王娡 前126年 為漢景帝第二任皇后,漢武帝生母。王皇后是槐裡 今陝西興平 人,母臧兒為燕王臧荼孫女,父為槐裡人王仲。王娡先是嫁於金王孫,並生有一女,之後,被母親送入皇太子宮,為劉啟生下三女一子,其子即為漢武帝劉徹。其名 娡 始見於唐朝的司馬貞所著的 史記索隱 史記 和 漢書 均記載了王皇后...

李淑賢是個怎樣的人,李淑賢是溥儀一生最愛的女人,為何堅決不跟他一起合葬?

李時珍 1518年 1593年 字 東壁,時人謂之 李東璧。號瀕湖,晚年自號瀕湖山人,湖北蘄州 今湖北省黃岡市蘄春縣蘄州鎮 人,漢族,生於明武宗正德十三年 公元1518年 卒於神宗萬曆二十二年 公元1593年 中國古代偉大的醫學家 藥物學家 博物學家 著述家。李時珍對道家醫學的繼承是多方面的,曾參考...

武則天有沒有皇后,武則天是怎樣當上皇后的?

您好據我所知 武則天 624 705年 幷州文水 今山西文水東 人,唐高宗李治皇后,後改國號武周.有男寵,唐高宗死了以後兩年,也就是說她在61歲的時候她有乙個男寵,叫做馮小寶,後來改名叫薛懷義,寵了十年之後,她就把這個薛懷義給殺了。殺了以後呢,又過了兩年,她73歲的時候,她又有了兩個男寵,乙個叫張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