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電機霍爾壞了會出現什麼症狀?

2023-04-24 19:00:04 字數 2565 閱讀 2655

1樓:帳號已登出

1、剎把,如果是電子剎把的話壞了電機是不工作的,電子剎把有兩種,一種是霍爾式的,如oh44e,是一種開關訊號,另一種是微動開關。就是平時剎車的時候加速電機是不轉的。

2、轉把:裡面用的是線性霍爾:oh49e等,轉把壞了一般不加速,或直接加速(飛車)。

3、電機霍爾壞了(共3只),電機不轉或轉的無力或出現異響(喀喀),建議非專業人士不要開啟,特別不要撬開,因為會破壞電機的防水等,如果一定要開啟就要摜開(因為電機裡有很強的磁力,利用慣性一次開啟。)修自行車的一般都會開啟,最好找他們。

開啟後會看到線圈上有3只霍爾,一般是開關霍爾,如:oh44e,oh41,或oh41f等。最好3只全換。

電動車有三地方有霍爾(壞了一般直接換霍爾,霍爾是沒辦法修的)。

霍爾分別有3根電線,用萬用表測試除去電源正(一般正為紅線)的另外兩根是否有電壓輸出(開關的如果是好的就兩的值:接近0v或5v左右;線性的輸出。

2v連續值),無輸出或其它就壞了。當然在測試時要剎車和放開兩的動作,轉把和電機要讓它手動轉起來。

2樓:叫我大麗水手

會出現三種症狀:

會出現短路現象,想停車,但停不下來。

會出現斷路現象,就是停車後,就走不了。

會出現時走時停的現象。

電機霍爾。?

介紹:一、霍爾元件只是乙個磁場感測器,作用是檢測磁極的位置,由於霍爾測出的結果只是脈衝,起到控制無刷電機速度的作用。

二、動車電機一般有3個霍爾,依次放在一起,便於驅動電機,使起步力氣更大。

3樓:藍色含冰

電機霍爾修復教程自己在家裡就可以更換;其實買乙個霍爾主機板只要3元錢;去店裡修理可能需要100元,學會了自己在家裡就可以更換。

如果電動車電機霍爾壞了還能開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電機霍爾壞了騎是可以騎,但是特別容易電動車沒有電,因為電機霍爾壞了電機不能存電。也不排除電機有時候會有響聲。

5樓:666一左右逢緣

我的電動車〈兩輪〉減速將近到底時,電機聲音很大。何原團?

電動車顯示電機霍爾故障是怎麼回事?

6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霍爾故障是半導體感測器發生了故障。電機的霍爾是乙個半導體感測器,在洛侖茲力的作用下,電子流在通過霍爾半導體時向一側偏移,使該片側向上產生電位差,這就是所謂的霍爾電壓。

霍爾電壓隨磁場強度的變化而變化,磁場越強,電壓越高,磁場越弱,電壓越低,霍爾電壓值很小。

所以霍爾故障是半導體感測器發生了故障。

7樓:芳華依舊

電動車電機霍爾壞了會出現什麼症狀,有可能你的電機發熱很快,耗電很快,原先可以行駛20公里的,現在只能行駛10公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點選霍爾一般不會壞,如果壞了也是一兩根壞,出現症狀就是接觸不良,電機一會兒轉動一會兒不轉,有時候騎的好好的就停下來,有時候又能啟動了。

9樓:疑難問題

霍爾壞了 有三種形。

式 乙個是 該斷不斷 這種叫 短路了 另一種是專 該通不通 這種叫 斷路了 還有一種 似通屬非同 通還沒完全同 斷還沒完全斷 由於霍爾 壞的形式不同 電機表現出的形式就不同 總的說 壞乙個 電機有動靜 壞兩個 電機不能轉。

10樓:我的傲視

你好,會不能運轉,有的情況是時走時停的。

11樓:藍藍的天空

電動車電機壞了。

車啟動不了了吧。

12樓:伍哥修車

電動車霍爾怎麼測量好壞?霍爾故障車子有哪些症狀?伍哥告訴你。

電動車霍爾壞了會出現什麼現象

13樓:伍哥修車

電動車霍爾怎麼測量好壞?霍爾故障車子有哪些症狀?伍哥告訴你。

14樓:碩全泰汝

電動車霍尓壞了有這麼幾種現象,1,乙隻霍爾原件壞了,電機轉動響聲很大,不流暢,2,二只霍尓原件壞,電動機根本轉不起來,也就是說電機缺相,三隻霍爾原件壞了,更不用說了申機絕對轉不起來,是非用萬能控制器。

15樓:秋天之夢

電動車電機霍爾壞了會出現:1、電動車不動,並且後輪轉動受阻;2、電動車轉把轉去,後輪轉動時出現明顯異響;

16樓:康身丶爾

電機沒有雜音就是轉著重。

電動車上的霍爾線有什麼作用,電動車電機中的霍爾線起到什麼作用?

電動車裡面的 霍爾 到底是個什麼東西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電動車電機中的霍爾線起到什麼作用?電動車電機霍爾作用 電動車裡面的 霍爾 到底是個什麼東西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霍爾元件是乙個磁體控制單元,在電機裡主要根據磁體的位置控制電流的方向。當然是無刷的還呀 不過無刷的貴反覆一點。霍爾元件是用來測量轉動的...

電動車電機燒機怎麼辦,電動車的電機壞了該怎麼辦?

沒那麼容易燒線圈的,估計是三條電機線之間有水浸泡,出線短路現象,或者是控制器進水燒內 壞。你拿到修車的容地方弄,不要自己拆哦。判斷電機好壞,拆開控制器的三條線,如果電機轉動很靈活,就是控制器的問題。如果拆開後還是一樣的卡,那是電機的問題。如果抄確認電動車電機進水了就不能再試襲驗通電了最好的辦法電動機...

電動車更換新霍爾後電機不轉,當轉動轉把,電機發出唧唧的聲音,電機並鬥動請問是什麼原因

你既然能換霍爾,不會修這個?首先問你換的啥霍爾?對不對?如果對,情況反應的是控制器問題,代換看看 你把電機線綠不變黃藍互換一下看看 電動車電機不轉什麼原因 1,剎把,如果是電子剎把的話壞了電機是不工作的,電子剎把有兩種,一種是霍爾式的,如oh44e,是一種開關訊號,另一種是微動開關。就是平時剎車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