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把白鞋子發黃的顏色洗掉,怎樣洗掉顏色發黃的白鞋子?

2022-05-31 04:30:03 字數 5603 閱讀 9406

1樓:

鞋子已經變黃了,可以在店裡買鉛粉來刷,趁鞋溼的時候刷上去,在包上紙曬,保證你的鞋潔白如新。你留意一下京劇的演員的靴子,靴子絕對是潔白的,那就是用鉛粉刷出來的。 漂白水千萬別用,有腐蝕性。

一、如果是白運動皮鞋 白色軟性真皮球鞋變黃,其實很易處理。可往化工店買一種化學藥液「四氯化碳」,不必調稀,以棉花蘸取,當鞋油般抹拭於鞋面上,立即可把灰黃塵積洗除,再呈明亮。但這藥液易揮發,也有微毒,不宜多接觸**,也勿鼻聞。

二、怎樣洗白布球鞋而不變黃 白布球鞋洗後變黃,是洗的時候浸水太長,又直接將鞋浸在洗衣粉中。只宜用洗衣粉乾洗,稍溼鞋面,用牙刷蘸溶液洗刷,以免讓鞋內襯布色素浮上面。 重新刷一遍,刷完以後用白色的衛生紙包起來,幹了就好了,這個方法是最簡單的,不用買很貴的鞋粉,呵呵。

祝你的鞋子早點白起來哦。

2樓:山狼

我的建議

一、在漆漬處正反面塗清涼油少許,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紋擦拭,或者用雙手揉搓數次,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二、用凡士林塗在發黃的地方,過五分鐘左右,用肥皂或洗衣粉按平時洗衣方法即可。

三、在汙漬處滴幾滴醋,再滴洗潔精一起搓,然後用水清洗,即可順利解決。

四、洗完後用乾淨的衛生紙把鞋子包起來晾乾後把衛生紙拆掉。

3樓:笑懂

把鞋子洗乾淨後拿一些紙巾鋪在上面,等幹了再掉

怎樣洗掉顏色發黃的白鞋子?

4樓:皇雙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

8.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注意: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有的是用高錳酸鉀,再經雙氧水強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還用螢光增白劑。

這些對人體都非常不利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清水把鞋刷乾淨 2.控水並在鞋上均勻的塗上白牙膏(切記一定要用白牙膏)(不用刷出泡沫來,抹勻就可以了,黃邊可以多抹些)3.陰乾(如果放在太陽下,就在上面裹上衛生紙。

 幹了之後,就變白了!

最好在刷鞋的時候盡量用中性洗滌劑,洗好了曬的時候可以拿白紙(最好是白色柔軟的紙)把刷淨的鞋整個包起來,鞋子乾後就沒有黃印了,而白紙上卻出現了很多黃印。另外,如果鞋很髒,還可以先用肥皂或洗衣粉將鞋子洗刷乾淨,再把洗好的鞋浸泡在啤酒中三分鐘 ,然後把球鞋拿到陽台,放在陰涼處,並且在鞋面上用白紙蓋上,乾後效果也很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用84消毒水直接刷就可,適合洗白了泛黃的衣物,藥店超市有買,很安全的

7樓:蓮裡無痕雪

如果是鞋底黃的話,可以用牙膏洗

8樓:平港電子

還是簡單點,用肥皂洗吧!

鞋子發霉了怎麼洗掉 鞋子發黃怎麼變白

9樓:q王小年

一、【發霉】

材料:小蘇打、白醋、白酒、清水適量

處理方法:

1、在碗中加入適量小蘇打。

2、倒入白醋。

3、加入白酒。

4、用小半碗清水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

5、取一塊乾淨的軟布沾取溶液擦洗鞋子發霉的地方1-2分鐘左右。

6、即可將鞋子發霉的部分處理乾淨。

二、【發黃變白】

準備材料:牙膏、清水、牙刷、紙巾

處理方法:

1、在容器中擠入適量的牙膏。

2、加入清水後,用工具將兩樣材料攪拌均勻。

3、用牙刷沾取做好的溶液,在鞋子變黃的地方反覆刷洗幾分鐘。

4、清水沖洗乾淨泡湯後用紙巾擦乾多餘的水分。

5、鞋子發黃的地方即可恢復潔白。

10樓:佳尼斯

1、如果鞋子發霉了,可以用軟布蘸酒精加水對鞋子進行拭擦,將發霉的地方擦拭之後在刷洗一下,再放在通風處晾乾。2、也可以使用鹼性的肥皂水清洗發霉的鞋子,然後放在通風處晾乾,但是在夏天就不要放在陽光下暴曬,建議用一張餐巾紙或者衛生紙包住來曬。3、如果是白鞋子發霉了先不要著急刷洗,先刷洗可能會留下黃斑,可以用少量的白醋加入水中浸泡鞋子半個小時以後,在輕輕地刷洗掉,最後再貼上白紙進行晾曬,這樣鞋子就乾淨了。

(同時可以使用小白鞋增白劑)4、把水蠟搖晃均勻後倒一些在布或衛生紙上(不需要太多)直接在鞋子長霉斑的位置擦拭。

怎麼防止鞋子發霉

1、如果是皮鞋就要勤擦鞋油,先用乾淨軟布把皮鞋表面的灰塵擦掉,然後均勻塗油擦拭。

2、下雨時盡量穿放水的鞋子,回家之後要及時把鞋子用紙擦乾並晾乾。

3、鞋子受潮後最好放在通風乾燥處吹風,不能暴曬和烘乾,同時不要把鞋頭朝地豎放,應該平直放,避免變形。

4、鞋子不能碰到帶有酸鹼性的物質,不要碰到油類、酸性、鹼性和尖銳物質,以防腐蝕受損。

5、彩色皮鞋(包括白色皮鞋)在穿的時候注意不要碰到汙水,汙物和茶漬。避免鞋子出現染色或者發霉的現象。

6、在換季鞋子需要存放時,要擦乾淨鞋子並上油,並用塑膠袋子裝起來並把袋口紮進密封,放在乾燥處,切忌擠壓造成變形。存放一段時間後要定期拿出來通風。

11樓:佳尼斯

刷子清理表面黴菌,再用除霉劑清理。

白色板鞋上不小心曬黃了,怎樣才能把顏色去掉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步驟是:

1 將鞋用溫水浸濕,根本不用很長時間~就是用水去浸濕,有可能的話裡面稍微放一點醋~

2 用我上邊說的去汙用品去刷鞋~用軟毛刷~~

3 盡量甩乾~

4 為了防止萬一,再用衛生紙覆蓋~

我一直都是這麼做的~而且基本上除了棉網狀的運動鞋我基本上都不用紙蓋~~都沒有變黃,會保持很久都是很白的~你試試就知道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白鞋子曬黃的主要原因是由於洗衣粉,鞋子中殘留大量的洗衣粉,經過晾曬後洗衣粉析出,發生一系列反應後就變黃了。

二、處理方法如下:

1、用清水重新沖洗,如果換色比較淺的話,很容易就洗掉了。

2、如果黃顏色比較深,不容易洗掉的話,可以選擇用小蘇打清洗。

3、還有乙個增白的方法就是使用84消毒液,漂白性很好。但是要掌握好稀釋比例,否則對鞋子市以種損害。

(其實方法是比較多的目的再去除去殘留的洗衣粉,注意以後洗鞋子不要使用洗衣粉,可以是用皂粉或者香皂,如果是非要使用的話,要認真清洗將洗衣粉洗淨,晾曬時要避光,或者在鞋子上蓋上衛生紙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曬黃了我就不知道怎麼辦了,但我可以教你,白色的鞋子洗好後,在上面蒙一兩層紙巾,就是好一點的衛生紙,紙巾吸水後會粘在鞋子上,那樣再把鞋子拿出去曬,這樣白鞋子就不會發黃了,而且還很白哦!任何鞋子都不能暴曬噢!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酒精擦一下``

重新刷一下都可以

白色的鞋子發黃要怎麼能洗白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如下5種方法:

方法1、啤酒浸泡法

可先用肥皂或洗衣粉將鞋子洗刷乾淨,把洗好的球鞋浸泡在啤酒中三分鐘 ,然後把球鞋拿到陽台,放在陰涼處,並且在鞋面上用衛生紙蓋上。

方法2、漂白水、白醋洗白法

先講鞋子在稀釋了的漂白水中泡上十來分鐘。講白醋倒在水杯裡,講紙巾或者棉布對折浸滿白醋將鞋子發黃的部位貼好。拿幹紙巾覆蓋鞋子上,在太陽底下曬乾,就能夠很好的去除鞋子變黃問題了。

方法3、墨水清漂洗法

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3-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然後把洗漂乾淨的鞋子放進水中,浸泡2分鐘,然後上下提拉3-5次,撈出晾乾。

方法4、牙膏清洗法

在刷鞋子的時候用刷子蘸取少量的牙膏均勻塗抹在鞋子發黃處,然後再刷鞋,整個清洗完成後在晾曬過程中可以用白色紙巾保住鞋子表面,這樣鞋子幹了之後就恢復亮白了。

方法5、專業護理法

鞋子變黃不單純是顏色附著,它還是乙個化學反應的過程。如果上述都沒辦法去黃的前提下,可以拿到專業的鞋子護理店洗白。

17樓: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1.選擇中性的洗滌劑。中性洗滌劑去汙效果更好,容易漂洗,洗衣粉或者肥皂是難漂洗,導致殘餘物長期積澱,鞋子就變黃了。

2.用牙膏清洗。用清水先清洗一邊鞋子表面的汙跡,再用軟毛刷沾些牙膏,將鞋子刷一遍,然後再用清水多清洗幾遍,曬的時候記得用白紙把鞋子包好。

3.用小蘇打。先把鞋子表面汙跡用清水洗刷一遍,將小蘇打倒到清水裡溶解,然後將鞋子放到裡面浸泡。大概20分鐘左右將白皂塗在鞋面上用刷子刷。再用清水清洗幾遍。

4.用白鞋粉洗。先用肥皂將鞋子洗一次,將清洗好的白鞋子上塗上白鞋粉,再用白色衛生紙包裹起來,放到通風處晾乾即可。

5.糯公尺水。把糯公尺水和檸檬汁一起煮開,用刷子拭擦一下鞋邊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將鞋子清洗乾淨,把漂白水和清水按照說明書上的比例稀釋,把鞋子放進去浸泡20分鐘左右後拿出來曬乾即可。

2.將鞋子清洗乾淨,曬的時候把鞋子裹上白色衛生紙即可。

3.將適量的小蘇打溶解在一小盆清水裡,接著將要洗的鞋子放進去浸泡一會,再塗上肥皂清洗即可。

4.將鞋子清洗乾淨,用純白牙膏將鞋子刷一遍,然後用清水多漂洗幾次,最後再曬乾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您帶來幫助呢

更多3條

19樓:遊子逸

白色的鞋子發黃的解決方法:

1、變黃的原因是洗衣粉(或肥皂)掛在鞋裡,沒有完全漂洗出去,多漂洗幾次,就可以了。另外白色帆布鞋不能放到太陽底下曬,要陰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晾乾。

2、刷白鞋一般都會變黃是因為穩定性物質沉積,例如一些汙漬、汗跡等,首先刷鞋的時候盡量用中性洗滌劑(牙膏是個不錯的選擇),洗好了曬的時候可以拿白紙(最好是白色衛生紙)把鞋整個包起來,鞋子幹了會發現鞋子沒有黃印了,而衛生紙上卻出現了很多黃印,如果鞋子已經變黃了,可以在店裡買鉛粉來刷,將鞋洗淨,趁鞋溼時候刷上去,再包上紙曬,保證鞋潔白如新。

3、不要用洗衣粉刷,最好是用洗碗用的洗滌劑然後用水沖淨,然後用衛生紙包好,放在通風處,不要放在太陽光足的地方。

4、先用肥皂或洗衣粉將鞋子洗刷乾淨,把洗好的球鞋浸泡在啤酒中三分鐘 ,然後把球鞋拿到陽台,放在陰涼處,並且在鞋面上用衛生紙蓋上,晾, 效果顯而易見。

怎樣才能把素描的顏色調好

調子,在 中分為1234567,它每個音符都不一樣,1最低,7最高。在素描中,調子是指灰白會的程度,所以你要把物體畫好,畫的很逼真,很有質感,立體感,空間感,只有把黑白灰的程度把握好,在這裡就關係到觀察發那個發了。需要對放在光線下的物體進行亮面與暗面的對比,亮面與會面的對比,灰面與暗面的對比,亮面與...

怎樣刷鞋才能不讓白鞋子發黃?怎樣刷白鞋不會變黃

將發黃的鞋放進盆裡,要是染色發黃的範圍小,可只把發黃的地方放進小盆裡,只在發黃的地方倒上燒開的水打濕,要是發黃的範圍大 多,就全把鞋放進盆裡,倒上燒開的水再倒進一些84消毒液,量要大一些。10 15分鐘就會恢復原色。防止白色網面旅遊鞋洗後變黃 1,將旅遊鞋泡在洗衣粉水裡,寫泡透後再洗,洗時重點的地方...

怎樣才能把手機螢幕的顏色恢復到原來的顏色

手機螢幕顏色變淡了的恢復方法有 1 更換手機桌布嘗試。2 重啟手機嘗試,可能是手機軟體出現暫時性錯誤。3 檢視下是否開啟了負色的功能,關閉然後重啟手機檢視。4 備份資料 聯絡人 簡訊 等 恢復出廠設定。5 問題依然存在,建議攜帶手機至當地的售後服務中心進行檢測。手機螢幕也稱顯示屏,用於顯示影象及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