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戲的閱讀理解和閱讀答案,社戲閱讀理解

2023-04-23 20:25:02 字數 2255 閱讀 3462

1樓:張二

5. (1)x (2)× 3)√ 4)√ 5) √6. 「跑」與「飛」相呼應。這兩個詞都寫出了船行速度快的情形。

7. 這些景物描寫,從嗅覺、視覺、聽覺等入手, 寫得有味、有聲、有色,更有情, 還運用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 生動形象地寫出了江南水鄉的美麗夜景。

8 「淡黑的起伏的連山……但我卻還以為船慢。 」這句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 「淡黑」 寫山的色彩, 「起伏」 「連」 寫山的形狀, 對應 「鐵」 (色彩) 「獸脊」 (形狀) ,比喻貼切。

其妙處在於「踴躍」把靜態的山寫活了,襯托出了船 行的速度之快。這是從坐船的人的角度描寫的。 「但我卻還以為船慢」突出了「我」急於看 社戲的心情。

9. 此句寫出了作者被笛聲、景色所陶醉的輕鬆、愉快的心情。

10 月夜航船(或夏夜行船)

2樓:北冥雪的浪漫

一二都是錯的 三對 四錯 五對。

6.前進。7.視、聽、嗅覺。

8.體現了「我」對看社戲時心情急迫。

9.承上啟下。

10.月夜行船。

社戲 閱讀答案 10

3樓:渝冬

第11至12段。

1.文中寫山「踴躍」地向後「跑」,表現了什麼?

答:表現行船速度之快。

2.聯絡上下文,你認為此時「我」的心情是怎樣的?

答:寫出「我」急於看戲的心情。

3.作者調動了那些感官去描寫相應的景物?這樣寫有什麼好處?

答:視覺、嗅覺、聽覺寫了兩岸的景色和月色,很迷人。用感官描寫景物,突出心情。

4樓:小小可愛八比

不好吧!先我再說,注意晚。

上喝多水早上眼睛會仲的!

可表達出他是乙個強壯的少年!

妙處:迴盪的快樂和幸福!

社戲 閱讀答案

5樓:千像楓

求小學生學習指導叢書人教版數學六年級下冊第38和39頁答案。

社戲 閱讀答案

6樓:臉比黃花大

題呢?夠懶的哈,是不是這個?

1.我的很重的心忽而輕鬆了,身體也似乎舒展到說不出的大。一出門,便望見月下的平橋內泊著乙隻白篷的航船,大家跳下船,双喜拔前篙,阿發拔後篙,年幼的都陪我坐在艙中,較大的聚在船尾。

母親送出來吩咐「要小心」的時候,我們已經點開船,在橋石上一磕,退後幾尺,即又上前出了橋。於是架起兩支櫓,一支兩人,一里一換,有說笑的,有嚷的,夾著潺潺的船頭激水的聲音,在左右都是碧綠的豆麥田地的河流中,飛一般徑向趙莊前進了。

2.兩岸的豆麥和河底的水草所發散出來的清香,夾雜在水氣中撲面的吹來;月色便朦朧在這水氣裡。淡黑的起伏的連山,彷彿是踴躍的鐵的獸脊似的,都遠遠的向船尾跑去了,但我卻還以為船慢。

他們換了四回手,漸望見依稀的趙莊,而且似乎聽到歌吹了,還有幾點火,料想便是戲台,但或者也許是漁火。

3. 那聲音大概是橫笛,宛轉,悠揚,使我的心也沉靜,然而又自失起來,覺得要和他瀰散在含著豆麥蘊藻之香的夜氣裡。

輕鬆」和「舒展」表現了「我」什麼樣的心情?

在第一段找出少年開船活動的動詞(至少4個)他們對這些青年朋友起到什麼樣的作用?

淡黑的起伏的連山,彷彿是踴躍的鐵的獸脊似的,都遠遠的向船尾跑去了,但我卻還以為船慢」有了什麼修辭手法?作用是什麼?

第2,3兩段中 作者用哪些感官去景?

用四個字或一句簡短的話,概括這三段內容。

1、歡快、高興的心情 2.因為動詞踴躍寫山,把景物寫活了。

因為船是運動的,人坐在船上,以船為參照,就會產生山是運動的感覺,所以山踴躍了。 3.通過視覺表現戲台如夢如幻的情景,來看社戲的時候相呼應 4.

因為城裡讀過書的原因,六一公公很高看我,我對六一公公的豆讚賞,自然讓六一公公高興,因而感激。表現了六一公公樸實,厚道,大方的性格特點。

7樓:網友

.「我的很重的心忽然而輕鬆,身體也似乎舒展到說不出的大」,從描寫的方式上看這句話屬於——描寫;從修辭手法上看,運用了——:很重」是指——;輕鬆」「舒展」是指——

2.「身體也似乎舒展到說不出的大」中的「大」字用的好,請說一說它好在那裡?

3.在這3段中,「我」的新心情是變化的,請在橫線上用相應的詞語寫出變化過程?

__自失。屬於觸覺描寫,運用了誇張的手法 輕鬆舒展只農村中的清新味道促使我想去看社戲。

2.寫出了「我」熱愛農村生活。

3.期盼-快樂。

社戲閱讀答案?

饅頭的父親閱讀答案,拾饅頭的父親閱讀答案 閱讀答案

交換機還給大家參考。拾饅頭的父親閱讀答案 閱讀答案 他是個窮困山區走出來的大學生,品學兼優是他最讓自己和父親驕傲的一點,可是家庭的困窘卻成了他永遠難以啟齒的痛 他是乙個平凡的父親,為了自己的孩子能上大學,捨棄了自尊,來到兒子學校食堂裡靠拾饅頭作飼料養豬來維持生計。為了避免同學們投來鄙夷的目光,他告訴...

魯迅先生的是與非,魯迅先生的《社戲》閱讀全部答案

說起八道灣,很自然要想到周作人,以及他的苦茶庵。八道灣彷彿是因為苦茶庵出名的。樑 實秋曾寫過聞一多 潘光旦 宋春舫等人的書房,當然,也無法迴避苦茶庵而不談 周作 人先生在北平八道灣的書房,原名苦雨齋,後改為苦茶庵,不離苦的味道。小小的一幅橫額 是沈尹默寫的。是北平式的平房,書房佔據了裡院上房三間,兩...

!閱讀理解!求答案!閱讀題 求答案

不離不棄 不離開,不拋棄。命懸一線 比喻身處危險之中,隨時都有可能失去生命。燕子有記性和靈性,只要你不招惹它,明年它還會回到舊巢,而一旦你搗了燕子窩,它就永遠不會在你家築巢。因為一旦被劫匪發現,談判者將會立即死於非命戒備也許是包括人在內的動物界生靈的一種自我保護的本能,而信任就能消除戒備。生活當中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