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有沒有規定工作年滿一年辭職後會補助一月工資

2021-08-13 01:56:10 字數 1064 閱讀 1823

1樓:農大

勞動合同法規定的,符合條件的,都有經濟補償金

勞動法有沒規定職工辭職一年補發一個月工資

2樓:法律實務研究

勞動法沒有辭職補發一個月工資的規定。

勞動者辭職的,用人單位需要按實際工作量或者工作時間發放工資,不需要補發工資。

3樓:匿名使用者

主動辭職是沒有補償的。並且勞動法至沒有這方面的規定的。

公司將你辭職就要給你補發一個月的工資,如果你自動離職,提前一個月通知公司,在規定的時間內離開公司,公司應該是不用補發工資的。

不然可以至:法律諮詢吧 ,去詢問 勞動律師 看 看

勞動法規定員工離職後多久必須把工資結算完

4樓:鄰家楠方姑娘

勞動法中沒有規定離職後多久把工資結算完的規定,但是《工資支付暫行規定》中有規定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用人單位不予結清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規定: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勞動仲裁基本程式:

1.爭議發生後一年內申請仲裁,遞交仲裁申訴書;

2.仲裁委員會收到申訴書之日起五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

3.仲裁庭**五日前書面通知雙方當事人;

4.**,明確請求,答辯,調查事實,舉證質證,辯論,陳述;

5.調解;

6.調解不成,裁決。

擴充套件資料

案件:2023年10月18日,河南省新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接到投訴,稱河南勤業建築勞務****拖欠農民工工資。經查,該公司拖欠54名農民工工資共128萬元。

2023年1月11日,新鄉市人社局依法對該公司作出行政處理決定和行政處罰決定,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並按照應付金額50%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罰款1.1萬元。

該公司在規定期限內未履行支付義務。10月10日,新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依法向新鄉市中級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國家勞動法有沒有規定勞動人員辭職具體要多久

若用人單位存在法定過錯,即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之情形,勞動者可以書面告知立即解除勞動關係,並要求用人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即書面告知後即可離職走人。若用人單位不存在法定過錯,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需提前30日 試用期提前3日 書面告知用人單位,到期後勞動合同即解除。即提交書面告知後30日 試用期提前3...

勞動法工作一年以上開除有什么說法

開除合法的,勞動者具有法定過錯的沒有補償,其它的按本單位工作年限每年支付乙個月本人工資經濟補償金,違開除的按經濟補償金二倍支付賠償金。勞動合同履行期間,用人單位可以按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四十條 四十一條和四十二條規定單方面解除合同開除勞動者。勞動者嚴重違法違紀,用人單位按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

勞動法有沒有規定工人月可以休息幾天?請假不批,家裡有事算我礦工我該怎麼辦

根據勞動法第三十六條規定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 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另根據第三十八條規定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如果通過法律方式解決,你需要提供你們關於規定上下班時間的書面檔案,以及你個人的上下班時間記錄,這樣可以證明你不存在遲到情況,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