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作滿一年有多少天年假

2021-03-04 09:00:42 字數 3117 閱讀 2321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規定,工作滿一年至十年,每年可享受帶薪年假五天,十一年至二十年可享受十天帶薪年假,以此類推,最多不超過二十天。

工作九年不滿十年可享受多少天年假

2樓:未來法律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三條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工作滿一年有年假嗎?

3樓:假面

根據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6303837***頒發的《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規定:

第三條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第五條  單位根據生產、工作的具體情況,並考慮職工本人意願,統籌安排職工年休假。

年休假在1個年度內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單位因生產、工作特點確有必要跨年度安排職工年休假的,可以跨1個年度安排。

單位確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職工休年休假的,經職工本人同意,可以不安排職工休年休假。對職工應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數,單位應當按照該職工日工資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資報酬。

4樓:濟南程律師

2023年1月1日施行的***《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第三條規定:「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5樓:中顧法律網

《勞動法》第45條規定:國家實行帶薪休假制度,勞動者連續工作1年以上享受帶薪休年假。

工作滿一年未滿五年者5天

6樓:芬達可愛

正常年假都是七天或者是八天,如果你工作滿一年了可以跟公司申請多幾天的假期,一般都會同意的。

7樓:使何吵覆

入職前有工齡嗎?copy還是剛畢業的?如果入職前有別的工齡(如果你10年以下的工齡),你的年假:

2023年6月23日-2023年12月31日:2天,2023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5天。如果入職前沒工齡,剛畢業:

你的年假,2023年6月23-2023年12月31日,5天。不同工齡不同年假,以此類推。

8樓:射手

我做滿一年了,可廠裡年假算來算去就八個鐘,別人休十多天的也有休四五天的也有。為什麼我就八個鐘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私人的單位應該夠嗆,主要是分你們是什麼單位

10樓:毛豆兒的豆得兒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11樓:達州律師劉江

1、年休假抄

,是國家根據勞襲動者工作年限和勞動繁重緊張程度bai每年給予的一du

定期間的帶zhi薪連續休假。機關、團dao體、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

2、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3、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4、員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

(一)員工全年事假累計20天以上,所在單位不扣工資和事假累計兩個月及以上,單位扣發工資的;

(二)累計曠工30天及以上的;

(三)累計工作滿一年不滿10年的員工,全年請病假累計2個月以上的;

(四)累計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員工,請病假累計3個月以上的;

(五)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員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

(六)復原軍人。新招工人和自謀職業回原單位工作的,工作時間未滿一年的,不享受年休假

工作滿十五年年假是多少天

12樓:咪浠w眯兮

是10天。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明確規定,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以下簡稱年休假)。單位應當保證職工享受年休假。職工在年休假期間享受與正常工作期間相同的工資收入。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

(一)職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數多於年休假天數的;

(二)職工請事假累計20天以上且單位按照規定不扣工資的;

(三)累計工作滿1年不滿1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2個月以上的;

(四)累計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3個月以上的;

(五)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職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

單位不安排職工休年休假又不依照本條例規定給予年休假工資報酬的,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人事部門或者勞動保障部門依據職權責令限期改正;對逾期不改正的,除責令該單位支付年休假工資報酬外,單位還應當按照年休假工資報酬的數額向職工加付賠償金。

對拒不支付年休假工資報酬、賠償金的,屬於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人員所在單位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以及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處分;屬於其他單位的,由勞動保障部門、人事部門或者職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法定年休假是法律直接規定的,具有強制性,它是企業必須執行的最低標準,與最低工資標準制度一樣,具有勞動基準法的性質。對於法定年休假未休的,除職工自願放棄的外,用人單位應當按照法定的標準進行補償。

與法定年休假不同的是福利年休假本質上是用人單位給與員工的一種福利,勞動相關法律法規並沒有做出強制性的規定,勞動者也無法以沒有福利年假為由要求賠償。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年限滿15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每年10天。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三條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一年有多少天?農曆一年有多少天?

356 和35閏年有366天 平年有365天。關於公曆閏年是這樣規定的 地球繞太陽公轉一週叫做一回歸年,一回歸年長365日5時48分46秒。因此,公曆規定有平年和閏年,平年一年有365日,比回歸年短0.2422日,四年共短日,故每四年增加一日,這一年有366日,就是閏年。但四年增加一日比四個回歸年又...

一年有幾個節日?一年有多少個節日?

365個。因為不同的地點城市國家。節日是不同的!一年有多少個節日?一年24個節氣順序是 1 立春 2 雨水 3 驚蟄 4 春分 5 清明 6 穀雨 7 立夏 8 小滿 9 芒種 10 夏至 11 小暑 12 大暑 13 立秋 14 處暑 15 白露 16 秋分 17 寒露 18 霜降 19 立冬 2...

一年有多少節日

一年的節日都有哪些 給個詳細的點 我們中國一年中的節日 1 元旦 公曆 1月1日 2 元宵節 農曆 正月十五 3 國際勞動婦女節 3月8日 4 中國植樹節 公曆 3月12日 5 清明節 公曆 4月5日 6 國際勞動節 公曆 5月1日 7 中國青年節 公曆 5月4日 8 端午節 農曆 5月初5 9 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