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常見的食用方法有幾種?玉公尺有多少種吃法?

2023-04-23 16:50:02 字數 5501 閱讀 5128

1樓:漫閱科技

玉公尺的食用方法很多,可蒸、煮、煎、炸、烤等。

玉公尺磨成粉,可製作窩頭、絲糕以及冷點中的白粉凍;與麵粉摻和後可作各式發醇點心、蛋糕、餅乾等。

玉公尺不僅是一種主要的糧食,同時也製油、製酒、製糖及其他輕工業的重要原料。

2樓:匿名使用者

1 甜玉公尺粒瑤柱粥,材料:甜玉公尺粒、瑤柱粒、大公尺、水。

調味:鹽。製作方法:大公尺洗淨,加入甜玉公尺粒、瑤柱粒、同煮,後放鹽。不放瑤柱粒也可。

2 玉公尺粒炒飯,材料:玉公尺粒、大頭菜粒、火腿腸粒、蔥花、公尺飯。

調味:鹽、糖、味精。

製作方法:將玉公尺粒大頭菜粒用開水氽一下或者用油炒熱,盛出,燒油,放入公尺飯、火腿腸粒、大頭菜粒、玉公尺粒、調料炒勻加蔥花,出鍋。

3 玉公尺粒煎雞蛋,材料:雞蛋、玉公尺粒、豆角粒、蔥花。

調味:鹽、糖、味精、適量花椒麵。

製作方法:將豆角粒和玉公尺粒用開水氽一下,或用油炒熱,盛出,在把雞蛋打暈,放入調料、氽好的玉公尺粒和豆角粒、蔥花,一起拌勻,放油鍋裡煎熟即可。

4 玉公尺粒蒸雞蛋糕,材料:瘦肉丁、玉公尺粒、雞蛋、蔥花、水。

調味:鹽、糖(依個人口味)、味精、醬油少許。

製作方法:瘦肉切爛,把肉蓉和玉公尺粒先入鍋蒸8分熟,再打入雞蛋,放蔥花,油,放適量的水拌勻,入鍋蒸熟,出鍋可滴幾滴醬油。

5 玉公尺粒肉餅。

材料:瘦肉、玉公尺粒、麵粉少許、香菇。

調味:鹽、糖、味精、花椒麵。

製作方法:先將肉剁爛,香菇用沸水氽一下,切小丁,和肉拌勻,加入調料、少許麵粉拌勻,可加些蔥花,薑末,鍋裡少放油,煎至金黃色即可,每個餅可做直徑七八釐公尺大小,碼盤即可食用。

6 玉公尺棒燉排骨。

將玉公尺棒切成長三釐公尺的段,放在排骨了燉,很香。

玉公尺有多少種吃法?

3樓:網友

玉公尺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它的功效有很多。比如可以防止消化不良、抗衰老、降低血壓、降低膽固醇,並且玉公尺中含有豐富的磷、鎂、鉀等礦物質,可以很好的調理我們的身體。

玉公尺的食用方法也有很多,下面給大家推薦幾種好吃簡單的玉公尺做法。

食材:玉公尺、玉公尺澱粉、雞蛋、牛奶、白糖、黑芝麻。

做法:1、將玉公尺煮熟,煮熟後放涼剝下玉公尺粒備用。2、玉公尺粒中加入一顆雞蛋、三十克玉公尺澱粉、兩大勺牛奶,攪拌均勻。

3、倒入不粘鍋中攤平,開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出鍋。4、出鍋後撒上適量白糖和黑芝麻就好啦!

2、玉公尺燉排骨

食材:玉公尺、排骨、料酒、白冰糖、生抽、八角、桂皮、蔥、生薑、食鹽、胡椒粉。

做法:1、生薑切片、玉公尺切段、蔥切段備用。2、將排骨冷水下鍋,放入生薑片、適量料酒焯水,煮出血沫。

3、起鍋燒油,放入幾塊白糖小火翻炒至融化,下入焯熟的排骨,繼續小火翻炒至排骨上色。4、加入熱水,沒過食材,再加入少量料酒、生抽、八角、桂皮,大火燒開後轉至小火,再下入蔥段,蓋上鍋蓋燜煮十五分鐘,再下入玉公尺段燉上10分鐘。5、最後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食鹽、胡椒粉等調味,大火收汁即可出鍋。

食材:松仁、玉公尺、黃瓜、胡蘿蔔、食用油、澱粉、白糖、食鹽。

做法:1、將玉公尺煮熟後剝下玉公尺粒。2、將黃瓜、胡蘿蔔洗淨切丁,鍋燒熱水,水煮沸後下入黃瓜丁、胡蘿蔔丁焯水,焯熟撈出備用。

3、起鍋燒油,油熱後下入松仁,小火翻炒,炒熟備用。4、再次起鍋燒油,下入玉公尺粒、黃瓜丁、胡蘿蔔丁,加入適量食鹽、白糖,翻炒均勻,再下入松仁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4樓:匿名使用者

椰香玉公尺蝦餅。

材料:中海蝦300克,熟玉公尺粒50克,蔥花10克,薑末10克,椰子絲50克,鹽1/4小勺,細砂糖1/4小勺,白胡椒粉少許,香油1小勺,沾料,泰式甜辣醬適量。

做法:1.海蝦洗淨後去頭去殼去腸線,用刀拍成泥狀。

2.蝦泥加上調味料和蔥花、薑末、玉公尺粒一起拌勻成蝦漿備用。

3.取適量蝦漿捏成球狀滾上一層椰子絲,再按扁成餅狀。

4.起油鍋燒熱至120度,放入蝦餅,小火慢炸並適時翻面。

5.炸至蝦餅表面金黃,取出瀝乾油份即可。

玉公尺海苔卷。

材料:甜味玉公尺粒,1罐奇異果,4顆海苔,4張生菜,適量鮮蝦,美乃滋適量。

做法:1. 奇異果削皮切粗條;生菜洗淨;玉公尺粒瀝乾水份,鮮蝦燙熟去殼,備用。

2. 取一張海苔均勻鋪上奇異果條、生菜、玉公尺粒。

3. 捲緊成長條狀,再以美乃滋封口,重複此步驟至材料用畢。

4. 再將海苔卷,切塊或斜段排盤即可。

5樓:睦春綠中亭

玉公尺是一種普通大眾的健康食品,但單吃煮玉公尺未免太單調,下面介紹幾種玉公尺的吃法。玉公尺麵窩頭 玉公尺麵和大豆油以4:1的比例混合,共約500克,用七八十度的熱水和面(因燙手,可用筷子攪)稍涼後揉勻做成10個小窩頭,放蒸鍋內,見熱氣後約十多分鐘即熟。

這種窩頭鬆軟微甜,清香可口。可配炒菜作主食用。玉公尺麵貼餅子 所用材料及和麵方法同上。

平底鍋坐火上,用小火燒熟,淋底油,做成6個稍厚的餅,碼在鍋裡。火力加大後,淋上半碗水,水的高度約為餅的一半,馬上蓋上鍋蓋,約十分鐘水即耗乾。再改用小火,轉動鍋,使鍋內餅子火力均勻。

待餅子底部焦脆時,即刻取出,底朝上裝盤。底部酥脆,上部綿軟,別有風味。玉公尺羹 嫩玉公尺約100克,雞蛋乙隻,水發木耳、黃瓜、胡蘿蔔適量。

先將木耳、黃瓜切成碎粒待用,雞蛋打散。鍋裡放一大碗水(高湯更好),放入玉公尺粒,燒開,撇去浮沫,放木耳、胡蘿蔔碎粒。再開後加適量鹽、雞精,勾玻璃芡(濃公尺湯狀)。

小開時即徐徐放入蛋清,邊放邊攪,勿使蛋花成大片。最後放入黃瓜粒,點一點香油即成。三公尺粥 用玉公尺粒、大公尺、薏公尺,以2:

2:1的比例共約300克,淘盡後加水,大火燒開。然後改用文火慢煮,約30—40分鐘,公尺湯濃稠即成。

玉公尺渣子粥 玉公尺渣子是用玉公尺加成的小粒,市面上有售。用100~150克玉公尺渣子,加適量冷水攪勻,坐火上煮開,然後用小火煮十幾分鐘即成。由於玉公尺渣子中含有一些玉公尺粉,所以熬出的粥湯汁很濃,又因渣子煮後雖變軟但仍成形,吃起來風味獨特。

玉公尺的家常做法有幾種?

6樓:樂天味道

今天才知道!以前煮玉公尺不好吃!外面買的香糯!

7樓:易書科技

松仁玉公尺。

原料:黃瓜50克,松仁60克,胡蘿蔔60克,玉公尺粒200克,清湯適量,鹽5克,味精3克,水澱粉適量,麻油6毫公升。

做法:黃瓜洗淨,切小粒;松仁洗淨,瀝乾後炸香,胡蘿蔔洗淨,切丁。鍋內放入清湯,燒沸以後下玉公尺粒、黃瓜、胡蘿蔔丁、鹽、味精,稍煮,用水澱粉勾薄芡,撒入松仁顛翻幾下,再淋上麻油出鍋即成。

玉公尺炒肉鬆。

原料:玉公尺粒300克,肉鬆200克,鹽5克,雞精3克,生抽5毫公升,色抽油適量。

做法:將玉公尺粒洗淨備用。鍋中下油燒熱,將玉公尺粒、肉鬆下入鍋中,翻炒兩分鐘,再加少許水燜煮5分鐘。至水分收乾,下鹽、雞精、生抽,翻炒勻即可。

玉公尺的食用方法

玉公尺的吃法有哪些

玉公尺有哪些吃法?

8樓:無雅詩

奶香玉公尺汁做法步驟:

食材]:甜玉公尺1根,牛奶250g,小公尺20g-40g,白糖適量,清水適量。

做法]:1. 準備食材,先將小公尺淘洗乾淨,倒入適量清水浸泡20分鐘。(沒有小公尺可以用糯公尺代替,口感會更粘稠)

2. 水果玉公尺一切兩半,將玉公尺粒刮下來或者用刀切下來。榨汁最好選用水果玉公尺,口感鮮嫩,水分多汁水甜。

3. 將切下來的玉公尺粒沖洗乾淨,瀝水備用。

4. 將淘洗乾淨的小公尺倒入豆漿機中,加入玉公尺粒,白糖,清水,選擇五穀豆漿功能,差不多30分鐘就好了。水量不能超出豆漿機上水位線,通常不超過1000ml。

沒有豆漿機,可以先把玉公尺,小公尺煮熟,然後倒入料理機或攪拌機,榨汁機中再加入水和牛奶榨汁。

玉公尺營養價值很高,除了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對眼睛好之外,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幫助胃腸蠕動,緩解便秘。

9樓:閆小六說娛樂

首先是炸著吃,玉公尺在油炸的情況之下是更美味的,其次是做爆公尺花,市場上賣的爆公尺花就是玉公尺做的。

10樓:不要讓我發呆

直接煮著吃和玉公尺炒青豆。直接煮著吃,應季的玉公尺是最嫩的時候,十分香甜;青豆炒玉公尺,顏色又好看,讓人食慾開啟,鹹甜又恰到好處。

11樓:葳蕤

蒸著吃或者煲湯等。整條蒸著吃原汁原味是不錯的選擇,砍斷和骨頭煲湯,湯鮮甜好喝。

12樓:樂天味道

玉公尺新吃法!還是第一次吃。

13樓:網友

一揭鍋玉公尺清香太美啦!

14樓:尉典

水果玉公尺新鮮好味道。

15樓:星碎痕淚雨

1.其實並不像大家以為的,玉公尺是一種不好做菜的食物,相反,玉公尺是一種做菜的非常好的食材,而我們在製作玉公尺之前通常需要將玉公尺的粒兒取下來,或者將玉公尺切成小段狀,今天就來給大家介紹一道在我國東北地區非常受到人們喜愛的吃玉公尺的一種方法,這道菜的名字就叫做紅燒排骨燉玉公尺,當然了,東北人也常稱這道食材為鐵鍋燉。

2.先將食材準備好,準備一些豬身上的大排骨,還需要準備幾穗玉公尺,另外需要準備的就是一些輔助材料了,如八角,花椒,小蔥,白糖等等。

3.先將玉公尺的外皮和玉公尺鬚扒掉,然後我們取來刀把玉公尺切成小段狀,切好之後對其進行清洗,排骨進行一下焯水處理並用勺子撇去上面的沫。

4.鍋中加入油和白糖,熬製一會兒之後鍋中的白色會變成紅色,這個時候我們將排骨放入鍋中進行翻炒,炒的差不多了,我們再將玉公尺加入到鍋中,繼續將二者翻炒均勻,加入事先準備好的配料。

5.取來一些清水,倒入鍋中,清水的量要適中,等待收湯之後就可以吃了。

玉公尺的功效與食用方法

16樓:自由的飛飛魚

玉公尺具有補益五臟,利尿、除濕、止渴的效果,可以**水腫性疾病。玉公尺性質是偏溫的,味道是偏甘的,是我們常見的一種食材。玉公尺,中醫認為它具有補益五臟,另外有利尿、除濕、止渴的效果,中醫上我們利用玉公尺來**水腫性的疾病,如肝臟或者是心臟引起的四肢水腫,還有肝腹水,玉公尺具有很好的消腫的功效。

另外玉公尺有補益五臟的功效,如肺虛或者是腎虛,玉公尺常吃還可以很好的提高五臟的功能。玉公尺含有很多糖原,它可以對腸道的益生菌提供很多的養分,對於**腹瀉或者是益生菌的缺乏導致的腹脹,玉公尺也有很好的調節作用。

玉公尺的功效與作用主要有:

第一,玉公尺的營養比較全面,營養價值比較高,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穀胱甘肽氧化酶,可以起到幫助延緩衰老的作用。

第二,玉公尺中含有玉公尺黃質,可以有效的預防老年黃斑病的發生,同時玉公尺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能夠起到改善性能力,避免出現有流產等情況的發生。

第三,玉公尺具有一定的增強大腦的記憶力的作用,玉公尺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比較高,有利於預防動脈硬化。

第四,玉公尺也能夠起到降壓和降脂的作用,對於眼睛也有一定的保護性。

請問金銀花食用方法?金銀花的幾種食用方法

金銀花享有 藥鋪小神仙 的美名,神通廣大,大約1 3的中藥處方中都有它的摻和。它天性甘寒,善於清熱解毒,適合夏天,我們有泡茶 蒸煮 生食三種方法與它親近。泡茶 三花茶。操作 金銀花10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加入沸水泡茶飲用。適用 清熱解毒,頭痛口渴 咽喉腫痛。金銀花薄荷茶。操作 將金銀花 薄荷...

蒲公英可以清熱消炎,蒲公英有哪些食用方法?

因為從中醫的觀點看來蒲公英 性寒 其可用於清熱瀉火解毒,但陽虛外寒 脾胃虛弱者是忌用的,即使是泡水喝也不行,更何況你還想堅持乙個月呢!一般慢性咽炎都會喝蒲公英,其實有時候慢性咽炎屬於寒證,用太多寒涼藥物,非常容易加重咽喉不適症狀。在急性咽炎期間,可以適當服用,但是慢性咽炎就要看這個人具體情況了。從上...

鵪鶉蛋的營養很高,有哪些食用方法?

1 沸水衝鵪鶉蛋 有滋養五臟 潤肺定喘作用。適用於體弱多病,氣短乏力,支氣管哮喘等症。方法 鵪鶉蛋兩個,打入杯內,放入少許食鹽 或蜂蜜 攪勻,用滾燙的沸水衝滿一小杯,飲服。可長期食用。2 何首烏煮鵪鶉蛋 有滋養肝腎,烏須黑髮,延年益壽作用。適用於頭昏耳鳴,鬚髮早白,未老先衰等症。方法 鵪鶉蛋2 5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