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的食用方法有哪些,檸檬的各種吃法是什麼?

2023-04-19 13:10:04 字數 3361 閱讀 9016

1樓:咖哩的翠花

1.生津解暑開胃。

別看檸檬食之味酸、微苦,不能像其他水果一樣生吃鮮食,但檸檬果皮富含芳香揮發成分,可以生津解暑,開胃醒脾。夏季暑濕較重,很多人神疲乏力,長時間工作或學習之後往往胃口不佳,喝一杯檸檬泡水,清新酸爽的味道讓人精神一振,更可以開啟胃口。

在西餐中多用檸檬作海鮮的調味,除去腥味異味,東南亞菜則用它來直接烹煮,以突顯其酸甜的食味。我國南方人愛吃的烤鴨、燒鵝中,也少不了檸檬這一調味品。

2.預防心血管疾病。

檸檬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p,能增強血管彈性和韌性,可預防和**高血壓和心肌梗塞症狀。近年來國外研究還發現,青檸檬中含有一種近似胰島素的成分,可以使異常的血糖值降低。

3.清熱化痰。

檸檬也能袪痰。檸檬皮的袪痰功效比柑橘還強。夏季天氣濕熱,如果飲食上不加以注意,人體的內溼和自然氣候的外濕相互感應,濕濁鬱積日久就可生痰。

因此,夏季痰多,咽喉不適時,將檸檬汁加溫水和少量食鹽,可將喉嚨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

4.抗菌消炎。

檸檬富含維生素c,對人體發揮的作用猶如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強人體免疫力等多種功效,平時可多喝熱檸檬水來保養身體。

5.美容果。

檸檬中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成分,還含有豐富的有機酸、檸檬酸,檸檬是高度鹼性食品,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對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延緩衰老及抑制色素沉著等十分有效。

6.止吐果。

兩廣地區中醫著述《粵語》記載:「檸檬,宜母子,味極酸,孕婦肝虛嗜之,故曰宜母。當熟時,人家競買,以多藏而經歲久為尚,汁可代醋。

就是說,懷孕婦女可以放置一些檸檬在床邊,早上起來嗅一嗅,有消除晨吐的效應。

檸檬的各種吃法是什麼?

2樓:河農大公升河工大學姐愛聊教育

1、生食:將檸檬鮮果洗淨,直接食用。

2、糖漬檸檬:將檸檬鮮果洗淨切成片,按公斤檸檬加1公斤白糖,用陶罐或玻璃瓶漬放3-4天,即可兌涼開水飲用。

3、烹飪有羶腥味的食品:可將檸檬鮮片或檸檬汁在起鍋前放入鍋中,可去腥除膩。

4、榨汁喝:每次將乙個檸檬去皮去籽切塊放入榨汁機,依個人口味放入三湯匙蜂蜜,加入1公升水,榨汁即可。充足維生素c,加蜂蜜潤肺美容,功效不錯,味道很佳。

5、檸檬紅茶:切一片檸檬和紅茶泡一起喝。

6、檸檬酒:檸檬放在酒中喝。

7、檸檬可樂:切片放在可樂中喝。不能放在雪碧中喝,因為雪碧就是棕檬水。

8、醃製:檸檬洗淨擦乾,玻璃瓶洗淨晾乾,檸檬切片,放一片檸檬鋪一層糖的擺在玻璃瓶裡,糖可以多一點,好吃,密封乙個星期醃製。

檸檬的吃法有哪些?

3樓:雙麗劍

新鮮檸檬洗乾淨後,即可直接食用,但檸檬極酸,此法適合喜吃酸的人們。生食檸檬在補充人體水分的同時,還可補充維生素c,同時可以**,可謂好處多多。

將檸檬洗淨切片,加入涼開水後飲用(注意:此處要用涼開水泡,熱水會使其苦澀)。

將檸檬去皮籽後切塊,再根據個人口味喜好加入適量蜂蜜、涼開水,最後一起榨汁便可。此法日常喝極為有益,有補充維生素c、潤肺排毒等功效。

將洗淨後的檸檬切片,按檸檬與白糖之比為1:2的比例加入白糖,共同放置於準備好的瓶子裡3至4天,再加入適量水即可。

將檸檬洗淨切片,放入飲品中,可以製成多種檸檬飲品,以供人們飲用。例如:將檸檬片與紅茶一同泡,可作檸檬紅茶;將檸檬片放入酒中,可作檸檬酒;將檸檬片放入可樂中,可作檸檬可樂(注意:

此方法不可用於雪碧)。

綜上,用涼開水泡檸檬喝僅僅是檸檬常見吃法的其中之一。在食物起鍋前加入適量檸檬切片或檸檬汁,既可去除羶味腥味,還可解膩。檸檬本身口味宜人,受到大家的喜愛,再加之其可作為調料除味的良品,吃法多種多樣。

懂得了這些,小小的檸檬便在吃界的各個領域都可大放異彩。

檸檬的吃法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1.生食。將檸檬鮮果洗淨,直接食用。

2.糖漬檸檬。將檸檬鮮果洗淨切成片,按公斤檸檬加1公斤白糖,用陶罐或玻璃瓶漬放3-4天,即可兌涼開水飲用。

3.烹飪有羶腥味的食品。可將檸檬鮮片或檸檬汁在起鍋前放入鍋中,可去腥除膩。

4.榨汁喝。每次將乙個檸檬去皮去籽切塊放入榨汁機,依個人口味放入三湯匙蜂蜜,加入1公升水,榨汁即可。充足維生素c,加蜂蜜潤肺美容,功效不錯,味道很佳。

5.檸檬紅茶。切一片檸檬和紅茶泡一起喝。

6.檸檬酒。檸檬放在酒中喝。

7.檸檬可樂。切片放在可樂中喝。不能放在雪碧中喝,因為雪碧就是棕檬水。

8.醃製。檸檬洗淨擦乾,玻璃瓶洗淨晾乾,檸檬切片,放一片檸檬鋪一層糖的擺在玻璃瓶裡,糖可以多一點,好吃,密封乙個星期醃製。

5樓:劍經業

吃法十種:

1,切開一半一半擠著來吃。

2,切開一條一條啃著來吃。

3,切開來擰出水來吃。

4,切成一片一片泡茶吃。

5,切成一片一片炒菜時放點吃吃。

6,切成一片一片晾自己臉上等幹了再吃。

7,切片放在可樂中喝。不能放在雪碧中喝,因為雪碧就是棕檬水。

8,放在酒中喝。

9,燒烤或幹煎類的肉食上面淋檸檬汁。

10,檸檬皮刨成小片也可以用來做菜當香料。

功效: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檸檬,可以解決便秘之苦,還可以排除腎毒,亦有美白肌膚的作用。

檸檬的正確食用方法是什麼?

關於蘋果的食用方法,蘋果的各種吃法

蘋果洗乾淨就可以食用。蘋果是美容佳品,既能 又可使 潤滑柔嫩。蘋果是種低熱量食物,每10 0克只產生60千卡熱量 蘋果中營養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 活水 之稱,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 潤滑柔嫩。蘋果中還有銅 碘 錳 鋅 鉀等元素,人體如缺乏這些元素,就會發生乾燥 易裂 奇癢。蘋果中的維生素c...

檸檬有哪些好處,檸檬的好處有哪些?

檸檬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能促進細胞之間的膠狀物生成,讓細胞變得更加強健 洗飲水機洗衣服 做飯提味 泡水喝 護膚 去異味等等 檸檬可以使粉刺在短時間內結疤,還有利於 消化不良 熱檸檬汁加蜂蜜對 支氣管炎和鼻咽炎十分有效 檸檬能防止心血管動脈硬化並減少血液粘稠度 直接食用可以補充人體水分和維生素c 檸檬...

酸檸檬的醃製方法,鹹檸檬的醃製方法

酸檸檬做法是怎樣的。1 買回來乙個塑膠小盆,洗乾淨,維持無油漬沒有水。2 將檸檬清洗,控乾,將表層水份擦拭,無油漬沒有水。3 將青檸檬放進小盆,在上面大約勻稱加鹽,一斤檸檬用三兩鹽,無需拌和,就要鹽蓋在青檸檬上。4 放 到有太陽光的地區,早晨起床就曬,曬霧曬光,夜裡怕雨天就收起來,假如明確沒雨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