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善良的人,怎麼做乙個善良的人

2022-03-28 09:35:03 字數 6615 閱讀 2098

1樓:美食吃喝邦

凡事不要存著壞的心思意念,不管面對什麼什麼事情,不要完全照自己的觀點看法,存著為別人好的真心,不去做一切的惡事,心存正直。

2樓:

做乙個善良的人啊,很簡單,最主要的就是多幫一幫身邊需要幫助的人,然後呢,多去做一點好事,這樣的話就可以。

3樓:李寧旅遊專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回答1

內心崇尚向善。

我們想要做乙個善良的人 ,首先就是內心要接受這個善良的意義,正所謂「人之初,性本善」,要認可善良的重要性。

2不要急功近利。

我們應該不要急功近利,而是保持一顆平和的心態,善良是人性光輝中最溫暖、最美麗的一面,讓人感動。

3追求和諧生活。

我們應該追求自己的生活和諧美好,不要非要追求功名利祿,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達到輝煌的成就。

樂於助人為樂。

善良的人,應該是願意付出的人,而且不圖回報,沒有善良就不可能讓世界充滿美好和善良,所以,樂於助人很重要。

5不要傷害別人。

我們應該注意,做事情不能損人利己,不要過於自私,讓自己的行為損害了別人,傷害了別人,要頂天立地、善良真誠。

更多12條

4樓:元秋梵悌

想要做乙個善良的人的話,就要不傷害別人,做些好事,然後以別人的立場考慮問題

5樓:情感諮詢葉眉姐姐

對待家裡的人要有愛心對待朋友的話要真真心。

6樓:櫻市子來了

只要你是乙個有愛心的人,在平時的時候多做一些好事,幫助別人就是乙個合格的善良的人

7樓:為你執著

想要做乙個善良的人其實也很容易,只要你心地善良,只要你對待身邊的每乙個人,哪怕是陌生人心地善良,你就是乙個善良的人

8樓:雨雅辰

對朋友,我只能說盡力地去對每個人好,知道他(她)給出理由讓你不喜歡他(她)為止 利用朋友並不可恥,這也是一種資源,但是你要清楚自己的底線在**,做到那種程度,適可而止 只要朋友對自己真心,又何必在乎他是不是利用你

9樓:

做乙個善良的人,這個藥是發自內心的,不能光靠嘴巴去說,要有實際行動才行

10樓:**慢性蕁麻疹

做乙個善良的人,我覺得如果想做乙個善良的人的話,時時刻刻提醒要做乙個善良的人,從乙個善良的角度出發做事情看問題。

11樓:逗號

想做乙個善良的人,首先你就要多久,所有的壞思想讓自己做乙個簡單而且善良的人。

12樓:現金戰隊答題團

你好朋友要做乙個善良人很容易的,為了你自己的良心對待你的感覺,走跟著你的良心走就可以啦。

13樓:奉央

其實是乙個善良的人非常的簡單,一定要好好的做個腎病交流過程審查,慢慢的肯定會影響到你的。

14樓:菜鳥馬博士

做乙個善良的人也不簡單

15樓:語句哦

其實想要做乙個善良的人,只是最簡單的事,又是最難的是,其實我們只要不損害他人就可以了。

16樓:庹映菱

你首先做乙個腎上腺的檢查,一定要為您政治多讀書多做好事就行了。

17樓:超級挺你繼續那些年想你

個乙個善良的人 我感覺平常多長時間了 我說在就會非常的有意義

18樓:

其中三場這兩個字說出來很簡單,但是想做的事很難的,我個人覺得這個要不斷的去改善自己。

如何做乙個善良的人?

19樓:新一條

做乙個善良的人也不簡單

20樓:布吉島該叫啥

如果想做乙個善良的人,請一定要努力讓自己過得幸福,這是善良的人,對社會,對世界最大的貢獻。

現代社會乙個善良的人,最大的貢獻,絕對不是做出什麼犧牲自己,奉獻社會的示例。比如叢飛,他毫無疑問是乙個善良的人。但他也毫無疑問,是乙個善良的反面例子。

乙個善良的人對社會最大的貢獻,不是奉獻,不是捨己為人。而是能夠以乙個好人的樣子,過完幸福的一生。這是乙個善良的人,乙個好人,對國家,對民族,對世界最大的貢獻。

乙個社會,乙個國家,乙個民族,能夠容得下善良的普通人,無災無病,無苦無難,幸福的過完一輩子。這就是對善意最大的鼓勵和褒獎。乙個人能夠用自己的人生,去向大眾證明,善良不是痛苦,善良不是災難,善良不會導致不幸。

這是導人向善最大的說服力。

善良要建立在保護自己的基礎上。如果善不能保護自己,善很快會被大眾拋棄。乙個能夠保護自己,不做壞事的普通人。

比善良又傷害到自己的好心人,要更有現實意義。善良得不到善報,本身就是對善,最大的摧毀。

善良,是乙個人最最最好的品質之一。如果讓我排名,我甚至願意把她排在所有優良品質之首。善良的人,心美。

那種美很容易透過眼神流露出來,沒有一絲攻擊性,相處起來讓人如沐春風。善良的人,溫柔。那種溫柔能在不經意間觸動人心底最柔弱的部位,暖意充斥全身。

21樓:gold橙汁

凡事留一線,對任何人能夠有足夠的同理心,不故意去傷害他人,有自己的道德原則,保持一顆善良寬容的心。

22樓:全球資訊解說

做乙個簡單的人,不要算計朋友,不要欺騙家人,沒有複雜的心機,沒有貪圖的私念,有道德底線以及處事原則。

23樓:段小松

1、對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2、幫助朋友不計較得失。3、任何時候都要對世界懷有善意。

24樓:曉曉肖

遇到其他有需要幫助的人,都會毫不猶豫的上去幫助他人,沒有傷害他人的想法,會為他人考慮。

25樓:尤允兒

得先保持正確的價值觀,然後對待這個世界得有一顆感恩的心,然後凡是都要往樂觀的方向想,就會變得很善良。

26樓:我的小**

多站在別人的立場上思考問題,不要傷害別人,平日裡多做一些好事,樂於助人。

27樓:

就是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別人,贈人玫瑰,手有餘香,這是最善良的舉動。

28樓:緣空緣起波瀾動

做乙個善良的人要學會愛護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做好自己,做乙個真實的自己。

29樓:

一定要幫助別人,看到有困難的人,一定要伸出援助之手,不求回報,以德報怨,這就是善良。

30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謙虛,不歧視任何人,孝敬父母,不斤斤計較,不妒忌別人,對待這個世界得有一顆感恩的心,暗中多做好事,真正的善良也就是要一直善良下去 ,加油

31樓:

從小事做起,例如在公交上多讓座,在商場門口看到嬰兒手推車或者手抱嬰兒的媽媽給他們開個門等。

如何做乙個真正善良的人

32樓:momo沫沫麗麗

如何做乙個真正善良的人?善良很容易,但真正的善良也就是要一直善良下去的,這個就很難,我們一般都會對不認識的陌生人投以愛心,或者對比自己弱的人投以幫助,但我們正常普通人都不會對自己討厭的人投以同情,關愛,和幫助的,所以如果你做到了,就是真正的善良

33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人最愛講做人,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乙個人能夠自食其力,對幫助過自已的人知道感恩,對待弱者有同情心,對需要幫助的人能盡力而為。孝敬父母,尊老愛幼,不與人攀比,不齒笑別人,心安理得地過自已的日子。

就是乙個善良的人。

34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的人就是你能做什麼事情都是為能為別人著想?而且你喜歡就是幫助別人的,不過斤斤計較,而且你做什麼事情都是能心平氣和的去對待?也不覺繼教治,而且你的心是好的就好啦,你有這一顆心就能做乙個證人,真的善良的人啊,除非你就是那種有心機的人,什麼都是想要銀還是什麼的

35樓:321野豬

當你擁有八個腦子,你就能做乙個真正善良的人。

36樓:瀟

我覺得不作惡,就是最善良的了!但是,其實我想問為什麼要做善良的人,我並不覺得善良的人有什麼好的,反而是人善被人欺!

37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教學樓裡掛著一副令我至今印象深刻的字---「上善若水」,隨著年齡的增長,對這句話的理解也逐漸清晰。水流,給你什麼感覺?自然、純淨、永不停歇。

最高境界的善良就是自然的、純淨的、永不停歇的。這麼說還是挺抽象的,以我的理解,當你自己沒感覺到自己的言行是善良的,而你所做的一切在別人眼裡在社會眼裡都是善良的,那你的這種不自知或許就是骨子裡的善良了。

回歸問題:如何成為乙個真正善良的人?其實我覺得這問題沒有什麼具體的可操作性強的答案。

假設說我建議你以後在路邊看見乞討的人就施捨,以後每個月從工資里分一部分捐給山區的孩子,以後每天提前到公司幫同事買咖啡,以後在街上看見流浪狗流浪貓就抱回家好好養等等的,你覺得這是真正的善良嗎?我不覺得。要成為乙個真正善良的人,是乙個自己慢慢成長的過程。

或許並不全部體現在一件件小事上,但是你自己潛意識裡是要有乙個大方向的選擇和判斷的。你得知道具體事情的善惡之分、好壞之分,然後關鍵時毫不猶豫地選擇真善美的那一方,不管付出什麼代價。當然,這是理想的狀態,我自己現在做得還很不夠,身處北京,看見路邊乞討的人,我也是分情況施捨。

還有好多現實世界中的事情,其實沒法三言兩語說清楚的。但是,不能放棄往成為乙個真正善良的人的道路上努力前行呀。希望我們都能成為真正善良的人。

最後,分享一句我很喜歡的話:沒有鋒芒的善良,是無用的善良。

38樓:qwe小偉哥

就是別人有困難,幫他一下,

39樓:餜様

難怪叫種豬,,原來是垃圾中的垃圾

怎樣才能做乙個善良的人?

40樓:碧桂花摩未

善良的人說容易做就容易,說難就難。這取決於你以什麼心態面對周圍的世界和人群。善良是相互的,只有雙方的善良才能讓彼此的良心不受譴責,而心無缺憾。

我們要做善良的人,不一定非得力求完美,只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那就問心無愧。本來世界上就沒有完人。善良的人受欺負這種現象的存在不可否認,但不要因為我們善良就任人宰割、欺侮,大凡欺負善良得人就不是什麼好人,所以我們也要學會保護自己。

懦弱是無力反抗,是人人所不齒的品質,人一旦懦弱,就沒法提及善良,所以二者無法等同。只希望天下好心有好報。

相信自己就好了,覺得無愧於心就行了,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41樓:匿名使用者

做乙個善良的人。我們不能去要求別人,但是我們可以學會要求自己。

作家楊大俠寄語,善良是種品格

42樓:菜鳥馬博士

做乙個善良的人也不簡單

怎麼做乙個善良的人。

43樓:i南牆

你一定要腳踏實地,一步乙個腳印的踏踏實實的做人,不要愧對於自己的良心,力所能及的做善事,不要傷害別人,做事情要多在別人的角度去想,要換位思考,如果有人欺負你,小事情的話,能忍則忍,受不了了就要讓他們後悔他們所做的事情

44樓:唄**克

軟弱的人沒有自尊,善良的人,有愛心不傷害別人!

45樓:匿名使用者

讓對方知道每個人都不傻

只是善良而已

把每件事都看成好事

生活會更充實

46樓:李玉寶

善心善行,先發起善良的心,然後去做善良的事

47樓:力項

開慈善機構,建希望小學,先從小事做起

48樓:菜鳥馬博士

做乙個善良的人也不簡單

如何做乙個善良的人

49樓:匿名使用者

做乙個善良的人,當你給別人點燈照亮的時候,其實也是在溫暖自己!作家楊大俠表示,善良是種能力。

50樓:霜士恩餘巳

要常笑哦,愛笑的女孩大家是會比較受歡迎的。真正的善良是沒有絕對的標準的。我想你的妹妹這種感覺是叫友善吧。

我覺的每個人都可以做到善良的,在別人有困難時,能夠給於別人幫助,孝順,這些都能叫善良的。我想你肯定也是個善良的女孩。只是在人際交往中,你可能需要多微笑些,多有禮貌些,隨和些,陽光些。

相信你也可以做乙個做乙個屬於你自己的溫暖的人的。

51樓:新一條

做乙個善良的人也不簡單

如何成為乙個善良的人?

52樓:回憶沉澱印深藍

做善良的人,就是不做虧心事。

凡事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53樓:新一條

做乙個善良的人也不簡單

54樓:雙魚懶懶的微笑

找乙個愛的人,能激發你的善良

55樓:蘭慕之

做乙個善良的人的話,首先你要樹立正確的三觀,其次,你要用心去感受這個世界上的美好,當你感受到愛的時候,你才會想對這個世界報以善良

怎樣做乙個善良的人,怎麼做乙個善良的人?

兩千多年前的戰國時期,著名思想家 儒家學派的代表人物孟子提出 性善論 孟子認為人性本善,人之為善,是他本性的表現,人之不為善,是違背其本性的。戰國末年,另一位著名思想家 儒家學派的代表人物荀子提出 性惡論 荀子認為人的本性是惡的,他說 人之生也固小人。至於仁義,是後天所學 所行 所為才獲得的,因此,...

怎樣才是乙個善良的人?怎麼做乙個善良的人?

應該說不全面吧。好人與壞人之在一念之間。當你刻意去做一件好事不一定你就是乙個善良的人。對於我們而言我們可能會因為各種原因挺身而出。這是無乃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就是這個意思 我們不是聖人。不能做到大公無私。所以做什麼事的時候不要刻意在想做這件事值得不值得。感覺做了能夠心安理得就好了。不是好人做不的。...

怎麼做灑脫的人,怎麼做乙個灑脫的人?

有一定的見識和視野 想要成為乙個灑脫的人,首先要有一定的見識和視野。這些是坐等不來的,只有靠日積月累的學習才能獲得。2 7善於結交不同型別的朋友 善於交朋友,而且可以結交不同年齡階段不同型別的朋友,才能讓我們思維開闊,才能更好地幫助我們提公升眼界。3 7勤於思考 人生會碰到很多人很多事,有很多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