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王室既然可以有女王,那是不是王室的血統早已不是

2023-04-22 23:45:01 字數 5073 閱讀 988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都澤王朝最後一位女王伊莉莎白大帝無子,王位傳給了她的侄子,斯圖亞特王朝,又經過光榮革命,資產階級的新貴們驅逐了國王,王位由他的女兒瑪麗公主和她的丈夫荷蘭的威廉親王共同繼承,所以現在的英國王室其實不是名正言順的繼承人,他們的血統並不是源自幾百年前。

2樓:只愛金錢

畢竟是中國人,在我們眼裡女人是不能繼承皇位的。

3樓:

不是這樣理解的吧。

畢竟女王也是王室的正統後裔啊,更何況 貴族一般後代都很多,就算不是正室後裔,旁支應該也是可以的。

感覺按樓主的觀念 是指只有男性 才能繼承血統。

在現在這個社會 血統並不是特別重要的東西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英國國王血統一直以來就不純的,英國歷史最功勳卓著的威廉一世其實是法國人,而此後每位英國國王都是它的後裔。而真正的英國國父阿爾弗雷德大帝,他的後裔現在已經無處找尋了。

其實在英國看來,君權比我們更加神聖,皇室更具特權。因為如果國王沒有兒子,就是女兒即位,而我們是弟弟或侄子即位。但在英國人看來,如果弟弟或侄子即位,血統就不純了,所以說他們把君權比我們更加神聖。

當然我個人覺得還是我們的制度合理,因為我們是一脈的父系相傳,可以尋根問祖,保證血統的真正純粹,但英國卻不能。

為什麼英國是女王而不是國王?

5樓:霂棪愛娛樂

英國是女王而不是國王是因為當代君主是女性君主。

英國女王即英國女性君主。英國君主是英國及英國海外領地的國家元首,現在的男性君主稱為國王(king),女性君主稱為女王(queen)。現任的君主是2023年2月6日確定並於2023年6月2日正式登基加冕的伊莉莎白二世女王。

權力分配:但更加有歐洲特色的是從公主到女王的情況,歐洲歷史上的女王大多屬於這一類。 在即位之後,基本上男性國王能承擔的事務,她們也能承擔,但親自帶兵打仗除外,不過,17世紀之後,君主親自帶兵打仗的情況已越來越少見,因此也不見得是嚴重的問題。

女王結婚之後與丈夫之間權力如何分配也是乙個問題。有不少女王,結婚後就將主要王權交給丈夫,甚至把王位也讓出,如瑞典女王埃里奧諾拉。也有的女王結婚後能將丈夫和整個江山都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裡,如奧地利女皇瑪麗亞·特蕾西亞。

英國一直都是女王當政,為什麼英國是女王而不是國王呢?

6樓:大事發生的

英國並不是一直都是女王當政的,只是現代的君王是女性君王,而且英國的女性君王能力都是非常出眾的做出來的貢獻也是非常大的,而且對於英國的發展以及其他方面的發展都有著非常重要的傑出意義,而且只要是英氏國皇室子弟都是有繼承權的。

7樓:隨遇而安

因為英國的女王是女性君主,現在男性的君主被稱為國王,而女性的君主則是稱為女王,這也是為了更好的進行區分。

8樓:摩羯座的我們

英國女王就是英國國王。伊莉莎白二世(her majesty queen elizabeth ii),現任英國女王,共和联邦元首、國會最高首領。伊莉莎白二世全稱「承上帝洪恩的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及其他領土和屬地女王,共和联邦元首,國教(聖公會)的捍衛者伊莉莎白二世」。

於2023年2月6日登基,2023年6月2日加冕女王,是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

英國為什麼是女王而不是國王?

英國為什麼是女王而不是國王?

9樓:猴子的日常生活

因為當時沒有直系的男丁繼承王位,而英國女子也是有繼承權的,所以英國女王就出現了,但英女王的丈夫只享有爵位,而沒有國家權力,有點像「上門女婿」這種情況,子女是以跟隨英女王的英國王室姓氏。

傳統上講,英國女性的地位比男性的低一些,但是低的不多。英國《王位繼承法》規定了王位繼承原則。君主的王位世代相襲,兒子優先於女兒,而女兒又優先於侄子或者侄女。

10樓:李一冰老師

也有國王,只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位時間太長,造成英國只有女皇的錯覺。

在英國,當乙個國王繼位後,議會就會立即確定國王的繼承人,當國王去世後,一般來說男性是享有優先繼承權的。英國的下任國王,就是已經69歲高齡的查爾斯王子,但是如果國王的子嗣中沒有男性,那就要從女性中挑選。

無論是女王還是國王,他們都是一樣的,並沒有什麼不同。可是伊莉莎白女王實在是太長壽,加之上乙個維多利亞女王也曾在位64年,導致很多人以為英國只有女王,而沒有男性國王,其實並不是這樣。

英國為什麼是女王而不是國王

11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並未規定女人不可繼承王位,伊莉莎白二世的伯父為愛情放棄王位,傳位給弟弟(伊莉莎白的父親)。

伊莉莎白無兄弟,只有姐妹二人(妹妹是凱特),所以,伊莉莎白以長女身份繼承王位!

英國王室是全世界第二富有的王室,做為當家人英國女王二世到底有多少財產?

1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當家人的英國女王到底有多少財產,當然是全國的土地城堡各種非常豐富。但是這些都不屬於女王可支配的財產,因為這些其實都是在大英帝國王室的名下。就算是她的珠寶首飾,她也是不可以隨意買賣的。

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沒有辦法知道到底有多少財產,因為這些財產都是英國女王她自己不可支配的財產。

作為一國之君,女王當然「擁有」整個英國的土地、宮殿和各項財產的權力。但是女王的財富有諸多衍生的束縛,由不得她自由處置。

這源於喬治三世和**在2023年簽署的一條協議:君主放棄對王室產業的權利,由王室產業委員會管理,每年將產業的收益上繳**,以換取國會每年支付給君主的「王室年俸」。

女王只有兩處完全屬於個人的地產,一處是在蘇格蘭的巴爾莫洛行宮,另一處私產是桑德林漢姆莊園。每年維護這兩處房產動用的都是女王自己的私房錢。每年桑德林漢姆莊園的打獵聚會可以說是很難拿到票的,而莊園養育的純種獵犬也是全國聞名,有著皇家血統的新生小狗也是十分的搶手,每年能給女王帶來幾千英鎊的財富收入。

女王的絕大多數資產則位於灰色地帶,比如女王的兩處莊園,每座估價在3000萬至5000萬英鎊。問題是,倫敦頂尖豪宅都能賣1億英鎊,頂著「王室」名號的地產,該如何標價,這也就讓人無法對這房子估價了。

13樓:兔牧馬人

現在的英國女王,到底有多少家產據說,數都數不清,他的名下的財產太多了。

14樓:鷹和金蘋果

英國女王二世的財產不是她自己的,是大英帝國的財產。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些財產都是英國女王她自己不可支配的財產。

16樓:刺客迷路了

英國女王二世的財產肯定是比較多的,全國的土地和住宅都是她的,不過確切的來說並不是屬於個人。

17樓:這名字好記哦

女王當然「擁有」全國的土地、宮殿和各項財產,但女王的財富有諸多衍生的束縛,由不得她自由處置。

18樓:善良的

具體有多少財產可能她自己也不知道,但是大部分都歸皇室管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首相:邱吉爾,成為美蘇之外的第三極。特蕾莎,特使,在希拉克之後到達但開始了太陽世界的新航程。乙個未來的英格蘭,海島,過去是,將來依然是英國人的家園。

為什麼英國只有女王而沒有國王呢?

20樓:小豪

英國國王不都是女性,歷史上加上現在的伊莉莎白二世只有兩位女王,其他全是男的。 至於為什麼是女性當國王,可能是因為伊莉莎白她老爸沒有生兒子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想在女王的父親喬治六世就是二戰時英國的國王啊!不是只有女王,而是在國王沒有兒子的時候,就會立長女為女王,如果女王有兒子,接下來的王就是國王。這主要是子嗣繼承問題,無關男女。

22樓:lee新的啟程

英國是國王(女王)是血緣繼承制度。

英國女王是前任的血緣關係。

英國並沒有規定繼承人一定是男性。

英國下一任將是國王。查爾斯王子繼承。

23樓:發兔冷知識

今年倫敦為英國女王舉行了盛大的生日慶典,許多明星也親自到場祝賀女王92歲生日。說到這裡小夥伴們一定會產生這樣的疑問,為什麼英國沒有國王呢?英國難道只有女性有繼承王位的權利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的國家元首就是國王,但是英國國王有可能是女性(比如現在)。當英國國王是女性時,這個國王就被叫做英國女王。但是英國歷史上還是男性國王居多的這似乎是因為男性的繼位順序大多在與前國王血緣親疏關係相同的女性之前。

25樓:淚濕花滿城

有的,只不過英國允許女子成為國王。英國歷史上的國王以男性居多。

26樓:完美情狼是我

誰說沒有國王的?英國只有幾個女王好嗎,歷史上很多國王的!而且女王也是國王啊!

英國王室歷史,英國王室歷史

伊麗紗白一世離現代太遠就不仔細介紹了。總的來說她是十四世紀中後期執政的女皇同時也是都澤王朝最著名的女皇。是瑪利一世 有名的殘忍,有中雞尾酒因此得名 的後代。現代的皇室叫 溫紗王朝 1喬治五世 1865 1936 聯合王國國王1910 1936 愛德華七世次子。約克公爵。長兄阿爾伯特去世後被宣布為王位...

英國王室的最高元首為什麼是女王而不是國王

上一任是國王來著,歐洲女子也有世襲王位的權利,所以可以有女王,也可以是國王 為什麼英國最高地位的是女王而不是國王 英國女王其實就是現在英國的國王,只不過英國王室的繼承法並不排斥女性繼承王位,因而國王這一詞對於英國來說並不特指男性。另外,在英國的政治體系中,女王是英國的國家元首 就像 之於我國 以地位...

英國王室為什麼還存在英國王室為什麼還保留著,英國人是怎麼想的

因為他們實行的是君主立憲制 世界上不止他一格國家 日本也是 1,資本主義高度發達的今天,是皇權在上幾個世紀的退讓和尊重,皇權以放棄大部分世俗權力的同時,幫助確立了英國著名的議會制度。議會制度提供給資本家,社會活動者,政治家和平民和貴族都能公平參與國政的機會,維持國家權力系統的運作。因此,皇室從而能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