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教版六年級下 21 我最好的老師 教案

2023-04-22 20:25:03 字數 2020 閱讀 2276

1樓:匿名使用者

篇一:我最好的老師[400字]

鄒老師是我五年級時的語文老師,她對待工作一絲不苟,對同學獎懲分明、不偏不向,是一位非常有責任感的老師。

記得一次上課,我們班上有同學忘帶作業了,老師立刻打**讓家長送。雖然讓他們的家長跟著受苦,但老師讓我們深刻地記住了不能丟三落四。這,就是老師的「懲」,讓我們明白了非常深刻的道理。

還有時,哪個同學或哪個組做得非常好,老師就給他們免作業,讓別的同學知道,在組裡排第。

一、平時做得好,是那麼美妙!竟可以免作業!於是,這種事也激勵了我們永爭第一的精神。這,就是老師的「獎」,使我們明白了要有奮發向上的精神。

在我們班裡,老師對待每乙個同學都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對我們非常關心、非常愛護,對我們的學習更是一絲不苟。哪個同學生病了,老師用自己寶貴的午休時間給他們補課;那個同學跟不上了,老師讓他們每天寫詞語盤點或抄需要背誦的課文。這,怎能說老師沒有責任感呢?

我們班的好同學很多,但是老師對待每乙個同學都不偏不向。差同學變好了,老師當然要表揚他、鼓勵他,讓他繼續努力;好同學出了什麼差錯,老師也不會偏向,非常公正的批評他。這,難道還不是老師的不偏不向嗎?

鄒老師對待工作一絲不苟,對同學獎懲分明、不偏不向,非常有責任感。這些精神使我們終身受益匪淺。

小學6年級下冊 我最好的老師 課文主要內容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內容(偏具體):課文主要講了懷特森老師一次出乎意料的教學過程。第一天上課,懷特森老師給我們講授「貓蝟獸」這種動物,我們根據課堂筆記做的隨堂測驗竟然都得了零分,原來懷特森老師講的關於貓蝟獸的一切都是編造的,他希望我們從這個零分中吸取教訓,學會獨立思考,獨立判斷,具有懷疑的能力。

偏簡潔)課文講了「我」在六年級時的科學老師懷特森先生利用獨特的教學方式來培養我們學會獨立思考的能力。

更簡潔) 課文講述了「我」六年級時的科學課老師懷特森先生的故事選我吧,我是給你分了三個特點的哦,保證滿足你的要求,你就可以擇優錄選啦!

六年級語文《我最好的老師》這篇課文講了一件什麼事

3樓:嚶嚶嚶

這篇課文主要說了一名科學老師叫懷特森給學生們上了一次課,老師編造了一種不存在的動物(「貓蝟獸」)。然而學生們都深信懷特森所說的,結果全班都成績都很差。

到最後學生們才發現老師的真實用意:每乙個人都應該具有獨立思考和獨立判斷事物真偽的能力,同時也應該具有懷疑的能力。不要迷信書本,也不要迷信權威。

語文六年級下冊21課我最好的老師講了一件怎樣的事

仿照六年級下冊《最好的老師》寫一篇作文.

4樓:怎麼了我

是誰讓乙個連26個英文本母都寫不好的我能跟上隊伍的?

三年級的第一學期,我剛從廣州轉到上海來。當時,有些常見的詞彙我都讀不准,一些簡單的語法我也搞不清。教這樣的學生,不用說,就會知道老師該有多辛苦。

一次,我背英語課文,有乙個單詞發音不准,是丁老師一遍又一遍地幫我校正,由於緊張,我還是讀不准,急得我額頭直冒汗,丁老師還是不厭其煩地教我,直到我將音讀準為止。像這樣的事已不計其數。

記得還有一次,有幾道英語練習題我不會做,放學後,丁老師單獨為我補課。天色已漸漸地暗了下來,丁老師仍一遍又一遍地教我,乙個小時過去又是乙個小時。媽媽不放心地趕到了學校,一進教室,見丁老師仍不知疲倦地在那裡教我。

此情此景,媽媽被感動了……

回到家,爸爸得知了此事。他沉默了良久,感嘆地說道:「多麼好的年代,多麼好的老師呀……」

一天,媽媽給丁老師打**為我請病假。丁老師說:「寶寶爸爸的來信我收到了。

這時我才得知,爸爸給丁老師寫了致謝信。當媽媽再一次向丁老師道謝時,丁老師只說了一句「不要謝,這是我應該做的。」這是一句多麼樸實無華的言語呀!

讓我好感動。

我在這個學校讀書倍感溫暖,因為這裡到處充滿了愛。一天放學回到家裡,我激動地對媽媽說:「我們的老師個個都像您一樣的望子成龍。」

老師的愛--哺育著我的童年。也將營養我一生。

語文題《我最好的老師》六年級下冊21課練習

人教版六年級下數學教案,人教版六年級下冊數學全冊教案

我找的是教學設計 不知行不行。pep.人民教育出版社 現在已經開學了,可以去書店買了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數學全冊教案 人教課標版 小學數六下 教案全集 1 負數 2 圓柱與圓錐 3 比例 自行車裡的 數學4 統計 5 數學廣角 節約用水 6 整理與複習 1 數與代數 2 空間與圖形 3 統計與概率 4...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數學書答案,人教版六年級下冊數學書77頁答案

做一做 1 2 3 4 是正數 3 4 2 1 是負數 0 1 2 3 4 是自然數 4 3 2 1 0 1 2 3 4 是整數1 有個位 十位 百位 千位 萬位.計數單位2 不要告訴我這個你不會 3 分數的基本性質是 分數的分子與分母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 0除外 分數的大小不變 小數的基本性質 小...

小學六年級科學試卷(人教版),人教版六年級上冊科學期末試卷

小學六年級期末學情調查 科學試卷及答案 50分鐘完卷 一 二 三 四 五 總 分 一 我能找出 24分,每空2分 1 下列工具各應用了什麼簡單機械原理 1 啤酒開瓶器 a 2 汽車方向盤 b 3 螺絲刀 b 4 螺絲釘 e 5 剪刀 a a 槓桿 b 輪軸 c 滑輪 e 斜面 2 右圖中吊起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