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板不打龍骨可以不??實木地板不打龍骨後果

2023-04-21 15:20:02 字數 4394 閱讀 1874

1樓:天蠍小灰馬

不一定需要安裝龍骨,但是木地板安裝使用木龍骨可以有效的避免諸多木地板使用期間容易引發的問題。

第。一、木龍骨可以給木地板提供更好的彈性以及腳感。眾所周知的事,木地板相比地磚的優勢就是在於它的伸縮性好,導熱性能差,腳感舒適,可以調節一定範圍內的室內溫度。

那麼,在木龍骨鋪設過後,可以賦予木地板更好的彈性,讓木地板在使用的時候能夠把自己的優勢效能發揮到最大。

第。二、木地板安裝的時候木龍骨地下可以作為鋪設防潮膜的地方。特別是對於實木地板來說,實木地板安裝的時候是一定要鋪設防潮膜的,不然很容易導致實木被潮氣所侵蝕,影響實木地板的使用效果,而且會讓實木地板散發出霉變的氣味,危害人體的健康。

第。三、木地板安裝的時候使用木龍骨還有乙個需要注意的事項是對於木龍骨一定要做到乾燥處理。如果木龍骨本身的乾燥做的不夠,不但會影響實木地板的使用,而且乾燥不夠的木龍骨還會讓實木地板之下的濕度變高,直接引發實木地板的腐蝕,那麼就是得不償失了。

2樓:易書科技

安裝實木地板之前,先打龍骨,這樣不僅會使地板更加的舒適,而且具有緩衝的作用,起到保護地板的作用。

如果實木地板不打龍骨的話,後果比較嚴重,不僅會影響整體美觀,而且使用壽命也會大大縮短。因為地板一般是木質的,而木地板都比較怕受潮,先打龍骨,再安裝地板,這樣不僅可以減少地板與地面的摩擦,而且還可以避免受潮受溼。在裝修的過程中,地面找平是很不容易的,打上龍骨以後,有利於地面找平,這樣安裝地板就很容易了。

由於地板還具有熱脹冷縮的現象,先打龍骨,再安裝地板,這樣地板在以後不容易變形,還可以延長地板的使用壽命。

3樓:風紀社

最好還是按照傳統方法處理。先把地面找平!這點很關鍵。

如果地面找平後誤差很小,那是可以鋪上防潮珍珠棉後直接在地面鋪龍鳳扣型的地板的! 如果你的地面找平工藝不是很過關的話。那就還是要用龍骨加上大芯板打底,然後才鋪地板!

也跟你自己的預算有關係,如果不打龍骨的話能省不少錢。但是始終沒有打了龍骨的地板耐用!不打龍骨一定沒有打了龍骨的地板平整度高。

時間一長還會有聲音。 建議先處理好地面。龍骨和打底的大芯板做好防白蟻和防火後再鋪地板,這樣會比較好!

diban998)

4樓:奈妍杭綺琴

可以,南方多不打龍骨的,是用夾板打底安裝的。還有許多是用地板膠安裝的(以前是用瀝青,但汙染太大現在不能用了)

5樓:修斯基

鋪木地板一定要打龍骨嗎。

實木地板不打龍骨後果

6樓:生活寶典

可能會造成鋪設後不平整的問題,而且如果不打龍骨直接鋪設實木地板會影響到腳感的舒適度。鋪設在龍骨上可以使實木地板更加的具有彈力,避免木地板受潮、變形等情況的發生。

實木地板要打龍骨嗎

7樓:太平洋家居網

家裡安裝實木地板時,需要做好各方面工序。那實木地板要打龍骨嗎?pchouse帶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鋪實木板之前一定要打龍骨,所謂打龍骨其實就是鋪設木線條或者其他材料。首先將地面架空,然後再鋪設實木地板,這樣地板的彈性也會比較充足,人腳踩在實木地板上面不會形成噪音,而且腳感也會非常舒適,能夠延長實木地板的使用壽命。

實木地板必須打龍骨,最主要的原因:實木地板是天然木種所製造加工而成,所以具有木頭本身的特性,而木纖維是單纖維單方向排列的。所以在製備加工後會自然發生變形彎曲。

因此,需要使用木龍骨井字形鋪設,並用專用地板釘將實木地板固定在木龍骨上,最大限度的防止實木地板的形變。

龍骨的鋪設是實木地板鋪裝的重點:龍骨的鋪設直接關係到實木地板在後期使用過程中的壽命長短,在養護過程中的便利性,以及防潮、靜音效果的達到。

實木地板不打龍骨後果是什麼

8樓:生活小常識

市場上木 地板 的種類很多,不同型別的木地板鋪設方法也是存在差異的,比如說我們鋪設實木地板時通常需要先打龍骨,有些業主覺得打龍骨比較麻煩,因此想要直接鋪設實木地板,那麼實木地板不打龍骨會存在生活後果呢?接下來我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

1、 我們在鋪設實木地板時,通常會打龍骨。如果鋪設實木地板不打龍骨有可能會造成鋪設不平整的情況,比如說水泥地面不平整,大家又沒有進行地面找平就直接鋪設地板。如果鋪設實木實木地板不打龍骨,會影響到腳感的舒適度。

實木地板鋪設在龍骨上,能夠使得地板更加具有彈性。

2、 鋪設實木地板不打龍骨,不能有效的避免木地板出現受潮、變形的情況。即使我們在安裝實木地板時鋪設了防潮墊,但是防潮墊不能解決地板下空氣流通的問題。而鋪設了龍骨可以使得實木地板不予地面直接接觸,從而 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地面潮氣進行地板內部。

3、 大家在鋪設實木地板時最好要打龍骨,如果我們鋪設的是實木複合地板、強化地板可以鋪設好防潮墊之後直接鋪設地板。大家在安裝龍骨前,需要先在地面做預埋件用來固定龍骨,預埋件之間的間距通常為800公釐。

4、 地板到達施工現場之後,我們不要立刻鋪設。最好將其包裝拆掉後在室內存放一週 左右 。這樣能夠使得木地板和室內的溫度、濕度先適應。

如果有些木地板存在輕微的缺陷但是不影響使用,我們將它鋪設在床等 家具 擺放的位置。

我總結:關於實木地板不打龍骨後果是什麼,我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到這裡了。希望通過閱讀本文之後,大家能夠對於實木地板鋪設等相關知識有所了解。

實木地板不打龍骨後果是什麼

實木地板需要打龍骨嗎

9樓:齊家

很多家庭在裝修的時候喜歡鋪實木地板,問題來了,鋪實木地板的時候需要打龍骨嗎?也許有些人都裝錯了,今天就為大家具體介紹一下。

一、鋪實木地板需要打龍骨嗎。

鋪木板之前一定要打龍骨,所謂打龍骨其實就是要鋪設木線條,或者其他的材料。要將地面做架空,最後我們再將實木地板鋪上去,就能保護好實木地板。

二、鋪實木地板之前打龍骨的好處。

1、這樣就形成了架空層,有利於木板的環境。因為實木地板最怕潮濕還有水汽。時間長了,長久處於潮濕的環境當中,實木地板就容易出現膨脹,從而會發霉、變形,而架空之後就能夠有效去除水汽。

2、另外一點因為有了龍骨的支撐,實木地板與地面之間就有了一定的縫隙,從而能夠延長實木地板的使用壽命。

3、如果先打龍骨,然後再鋪實木地板,地板的彈性就會比較充足,人腳踩在實木地板上面就不會形成噪音,而且腳感也會非常舒適。

4、有些人後期可能還需要鋪設電線或者將地暖埋在地下,打了龍骨之後,鋪設會非常方便。

三、打龍骨有沒有什麼缺點。

1、有些業主不願意打龍骨,主要是因為打了龍骨之後就墊高了地面,抬高了整個房間的高度,自然房子的空間就會減小。如果是一些小戶型的房子,整體就會覺得非常壓抑。

2、除此以外,打龍骨也需要花費時間和金錢,另外也要考驗安裝師傅們的手藝。如果不過關,打龍骨這一步驟沒有操作好,就會影響到實木地板鋪設效果,比如實木地板踩上去會有響聲。或者間隙沒有考慮好,後期實木地板就容易拱起。

總結:我們在鋪實木地板的之前一定要打龍骨,因為打龍骨之後會帶來很多的好處,不過也需要考驗安裝師傅們的手藝,必須要安裝到位。

實木地板不打龍骨後果是怎樣的

10樓:生活軌跡

實木 地板 在家中的美觀效果是挺不錯的,不過要注意安裝中的細節,確保後期能帶來更舒適的體驗,以免出現不必要的麻煩。那麼實木地板不打龍骨後果是怎樣的,以及實木地板應如何做保養,各位是否了解呢。現在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一、實木地板不打龍骨後果是怎樣的。

實木地板要是不打龍骨,那麼後期鋪貼實木地板的過程中,就很難將其控制平整,影響整體美觀不說,使用起來腳感也不是很好。另外,失去龍骨的實木地板具有的抗潮性是比較低的,極容易受潮而變形。

二、實木地板應如何做保養。

1、日常生活中,經常會不注意將灰塵或雜物弄到實木地板上,若是不及時清理掉,只要人走上去,就有可能帶動雜質,從而導致實木地面出現裂痕,降低實木地面的使用壽命。因此一旦發現實木地板上有灰塵,就需要使用吸塵器將其清理。

2、若是家裡鋪上了實木地板,就需要做好必要的保護措施。比如在擺放沉重 家具 的下方,要墊上一層板塊,以免實木地板被重物劃傷。而且室內所有的重家具,最好是將去劃分在同一的區域之內,從而避免出現地板起拱的現象。

3、隨著季節的變化,是需要調整好室內的環境,這樣可以增強實木地板的使用時間。如在乾燥的天氣,是需要給室內增加適當的濕氣,防止出現開裂的情況。而在梅雨天氣,則要開啟除濕器,並及時通風,預防出現發霉的情況。

關於實木地板不打龍骨後果是怎樣的,以及實木地板應如何做保養,就先介紹到這裡了,各位是否了解了呢。實木地板最好是打龍骨,這樣能夠確保實木地板不易出現損壞,使用的時間更久,而且還能增強整體美觀效果哦。

實木地板不打龍骨鋪設多少錢平方,實木地板不打龍骨鋪設多少錢乙個平方

打龍骨一般bai 在10 15元每平 du方公尺,最起碼我知道濟南zhi和西安dao是這個 木龍骨專去建材 屬板材市場買。買的時候注意龍骨的乾燥程度,堅決不能買帶 樹皮的 另外實木地板也可以不打龍骨,稱為活鋪。這樣子工人省了很多力氣。打龍骨是為了讓地板與地面之間有個空間,流通空氣,並且踩在上面有 空...

強化地板與實木地板,強化木地板和實木地板的區別

地板主要有強化地板和實木地板兩種。使用強化地板還是實木地板,是每個裝修的困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比較下強化地板與實木地板,1 環保效能。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板,有良好的保溫隔噪音效果,且可迴圈利用,環保性高。強化地板是以人造板為基材的新型地板,膠水以及其他化學物質相對較多,環保效能...

強化地板與實木地板差別,強化地板和實木地板的區別

強化木地板與實木地板在原材料,裝修效果,保養上都有很大的區別。強化地板的原材料主要是高纖維密度人造板,強化地板最大的特點就是耐磨性好,非常適合客廳等 比較集中的場合,是木地板品種中 最便宜的一款地板,花色,品種也特別的多。而且,在安裝和保養上則非常的簡單,強化地板不需要定期打蠟,平時多清潔打掃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