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 張飛和趙雲三位名將,他們的口頭禪是什麼呢

2022-01-12 11:56:53 字數 1128 閱讀 9532

1樓:最愛禿頭小寶貝

關羽、張飛和趙雲是劉備手下三員虎將,這三位將領也是劉備最早的跟隨者,三個人武藝高強,不分伯仲,在戰場上,單挑基本都沒輸給,除了詐敗。

那麼,關羽張飛和趙雲三個人性格也大不相同,各有特點,關羽傲慢,張飛粗魯,趙雲細心。

他們三人,口頭禪也不相同,他們分別喜歡說什麼呢?

這裡只討論演義。

先說趙雲,趙雲最喜歡說的一句話就是,吾乃常山趙子龍也!

趙雲是常山真定人,今河北省正定人。

比較有代表性的是,長阪坡之戰,當時,劉備敗走當陽,趙雲殺入曹軍重圍,勇救劉備兒子阿斗。趙雲在曹軍中左衝右突,殺死曹軍名將五十餘員,砍倒大旗兩面,奪槊三條。

當時,曹操在景山頂上看到趙雲勇猛無敵,急問左右,陣中斬將是誰?曹洪飛馬下山前去打探,喊道,軍中戰將,可留姓名!趙雲應聲說,吾乃常山趙子龍也!

曹洪立馬回報曹操,曹操說,真虎將也!吾當生致之!

最終,趙雲殺出重溫,血染戰袍,救出了劉備的兒子阿斗,立下大功。

再說張飛,張飛最喜歡說的一句話是,吾乃燕人張翼德也!

張飛是幽州涿郡人,今河北省涿州市人。

比較有代表性的,也是長阪坡之戰,劉備讓張飛率二十騎斷後,張飛橫矛立馬,擋在當陽橋上。

當時,趙雲孤身救出阿斗,曹軍在後追殺,張飛讓過趙雲,自己單人獨騎立馬橋頭,擋住曹軍。

曹軍到了之後,張飛橫矛立馬,在當陽橋上,大喊一聲,吾乃燕人張翼德也!誰敢與我決一死戰?張飛聲如巨雷,曹軍聽了,盡皆股慄。

最終,張飛大喝幾聲,嚇死了曹軍大將夏侯傑,曹軍很快退走,就這樣,張飛成功地嚇退了曹軍。

最後說關羽,關羽最喜歡說的一句話是,汝比顏良、文醜如何?又一說為,吾斬顏良、誅文醜。

2樓:enjoy依舊曉樂

趙雲喜歡說:「吾乃常山趙子龍也」張飛喜歡說:「吾乃燕人張翼德也」關羽最喜歡說的,汝比顏良,文醜如何?

3樓:職場小銘

趙雲,趙雲最喜歡說的一句話就是,吾乃常山趙子龍也! 張飛,張飛最喜歡說的一句話是,吾乃燕人張翼德也!關羽最喜歡說的一句話是,汝比顏良、文醜如何?又一說為,吾斬顏良、誅文醜。

4樓:茅廬論古今

關羽的口號是「汝比顏良、文醜如何?」張飛的是「我乃燕人張翼德是也!」趙雲的是「我乃常山趙子龍是也!」

張飛打敗過哪些人,張飛和關羽加上趙雲 三個人能不能打的過呂布啊

在 三國演義抄 裡,張飛初戰刺襲死黃巾大將鄧茂,bai 斬殺張du寶部將高公升,殺死徐州叛zhi將曹豹,生dao擒呂布部將郝萌,在新野刺死曹軍河北大將呂翔,博望坡刺死曹軍夏侯蘭,當陽橋一聲吼嚇死曹軍夏侯傑,入川義釋嚴顏,瓦口關大敗張郃,漢中之戰矛傷許褚。在 三國志 裡,張飛隨劉備征戰一生,和關羽一起...

三國裡關羽和張飛誰厲害馬超和趙雲誰厲害典韋和許褚誰厲害

諸葛亮那封信,其實只是以奉承傲慢自大的關羽這種方式來做思想工作,阻止關羽離開重地荊州,不能說明問題。但是關羽可能是比張飛稍勝一點。三國志 中有云 關張皆萬人敵也 飛威武雄壯亞於關羽 由此可見。除非那個 威武雄壯 的本意只是形容個頭和相貌。趙雲是位謹慎小心的裨將而已,演義裡那些情節純屬胡編,五虎將之說...

三國演義蜀國重要人物,如劉備,張飛,關羽,趙雲,黃忠,馬超

劉備 161 223 三國時蜀漢的建立者 221一223 字玄德,涿郡涿縣 今屬河北 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後裔。幼曾販鞋織蓆為生。廣結豪傑與張飛 關羽為至交。東漢末起兵,參與鎮壓黃巾起義,官安喜尉。先後投公孫瓚 陶謙 曹操 袁紹 劉表等。曾三顧茅廬,請諸葛亮出山,後得其輔佐,勢漸強大。公元208年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