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沒有杜甫介紹自己的詩?

2023-04-21 08:45:04 字數 1114 閱讀 1344

1樓:tao睡不著

《絕句》、

山行》、《江畔獨步尋花》、《登高》、《江南逢李龜年》、《對雪》、《野望》、《春夜喜雨》、《望嶽》、《月夜憶舍弟》、《春日憶李白》、《寒食》、《春望》、《登岳陽樓》、《贈李白》、《旅夜書懷》等。

杜甫字子美,自號少陵野老,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與李白合稱「李杜」。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杜甫也常被稱為「老杜」。

杜甫少年時代曾先後遊歷吳越和齊趙,其間曾赴洛陽應舉不第。三十五歲以後,先在長安應試,落第;後來向皇帝獻賦,向貴人投贈。官場不得志,親眼目睹了唐朝上層社會的奢靡與社會危機。

杜甫都寫過哪些詩?

杜甫寫過哪些詩

2樓:hhh腦迴路

1、稍下巫山峽,猶銜白帝城。——杜甫《八月十五夜月二首》

2、十觴亦不醉,感子故意長。——杜甫《贈衛八處士》

3、數州訊息斷,愁坐正書空。——杜甫《對雪》

4、昔聞洞庭水,今上岳陽樓。——杜甫《登岳陽樓》

5、古廟杉松巢水鶴,歲時伏臘走村翁。——杜甫《詠懷古蹟五首·其四》

6、鴻雁幾時到,江湖秋水多。——杜甫《天末懷李白》

7、岑生多新詩,性亦嗜醇酎。——杜甫《九日寄岑參》

8、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杜甫《奉贈韋左丞丈二十二韻》

9、父老四五人,問我久遠行。——杜甫《羌村三首·其三》

10、夜雨剪春韭,新炊間黃粱。——杜甫《贈衛八處士》

有沒有好的介紹日本歷史的書籍,請問有沒有好一點的介紹日本歷史的書??

日本的皇室有很多隱諱的。其中有幾位天皇屬於 來歷不明 範疇的。有人說天皇的譜系是世版界上少數幾個未解權之謎之一。你一上來不要選這麼難的課題好不好?給你個網頁,你自己看吧 還有,戰後日本的史書比較混雜。有一些史書明顯帶著個人感 彩例如 啊,同期的櫻花 好像是這麼翻吧 過分強調特攻隊員的悲壯,卻沒有考慮...

有沒有更多的詩有沒有更多的詩

杜少府之任蜀州 王勃 城闕輔三秦,風煙望五津。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這是王勃的名篇,是他供職長安時寫的一首送別詩。開頭兩句把秦地的長安遙接蜀地的五津,繪出一幅風煙迷離的壯闊圖畫,同時寓有離別之意。送客的況味本是令人悽傷的,但詩人用豪健的言語安慰友人...

請問怎樣自己檢查自己乳房有沒有腫塊

病情分析 你好 用手指掌面而不是指尖觸診,不要用手抓捏乳房組織,應順序對乳房外上 外下 內下 內上象限及 區作全面檢查。輕擠乳頭,觀察有無溢液,若有溢液,依次擠壓乳暈四周,並記錄溢液來自哪個乳管。發現腫塊時,注意腫塊有無壓痛及與月經有關係,數目 大小 硬度,外形是否整齊,邊界是否清晰,表面是否光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