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樣自己檢查自己乳房有沒有腫塊

2022-01-19 05:38:52 字數 4920 閱讀 6301

1樓:

病情分析:你好:用手指掌面而不是指尖觸診,不要用手抓捏乳房組織,應順序對乳房外上、外下、內下、內上象限及**區作全面檢查。

輕擠乳頭,觀察有無溢液,若有溢液,依次擠壓乳暈四周,並記錄溢液來自哪個乳管。發現腫塊時,注意腫塊有無壓痛及與月經有關係,數目、大小、硬度,外形是否整齊,邊界是否清晰,表面是否光滑,有無粘連及活動度。

意見建議:建議你穿寬鬆的內衣,保持乳房清潔,保持心情愉快。

2樓:小媳婦諾炙

乳房自檢的手法:

五指併攏,平放在乳房上,用手掌和手指的掌面(手指末節,第二節掌面最敏感)輕柔捫按。在乳房的外上、外下、內上、內下、**五個區域依次捫按。正常乳房柔軟、質地均勻一致。

由於乳葉的結構可略呈分葉狀,正常情況不會觸及腫塊。

如果發現乳房有腫塊,應及時**,以免發生噁變,一般專家建議口服乳樂通,每天2次,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消除腫塊,從而使乳腺恢復正常。

另外,平時飲食上禁辛辣刺激,保持舒暢的心情。

3樓:文紅女性健康

乳房當中有腫塊?三大「因素」向你招手,你找到了嗎?

怎麼給自己檢查乳腺有沒有問題?

4樓:嘉敏

乳腺自查很重要,正確的檢查方法是將手指伸直併攏進行捫摸,而不是手指抓提乳房,以免將正常的乳腺組織誤認為是腫塊,如發現乳房內有可疑的腫塊,必須請醫生檢查,並作必要的化驗,包括鉬靶x線攝片、活體組織切片檢查,以明確診斷。

美國癌症協會推薦了乙個三步驟的自我檢查方法,這種方法適用於20歲以上的婦女,每月做一次,每次檢查最好在月經後進行:

(1)在淋浴或洗澡時,用指尖輕輕撫摸兩側乳房和腋下部位,注意有無異常腫塊。

(2)脫去上衣,站在鏡子前,抬起手臂檢查一下乳房輪廓、**、乳頭等是否有變化。將兩臂下垂,插腰,觀察兩側乳房是否等高、對稱,乳頭、乳暈和**有無反常。

(3)上身裸露,水平仰臥,乙隻手臂彎曲枕著頭,另乙隻手檢查對側乳房有無腫塊、硬結,有無增厚部分。檢查時手指以圓圈形式在乳房上移動,先上部再四周,最後腋窩,按順序認真觸控。具體方法是:

手指平放,用手指掌面輕輕捫摸,不要用手抓捏,否則會將抓起的腺體誤認為是腫塊。

5樓:蘭色的熊熊

可以自己將四指併攏,用指腹在乳腺上輕觸,按壓,注意不要捏。

其實這個還是做個b超看看效果好一點,因為自己查,哪怕就是經驗豐富的老醫生也有漏診的可能。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檢查乳房,應該是手平行的,放到乳房上按摩這樣發現腫塊,應該是真正的腫塊了,本身乳腺有乳腺組織的。如果用手抓的話,應該有腫塊的。如果出現乳腺疾病的話。

建議口服乳樂通,每天2次,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調節內分泌,平衡體內激素,達到**乳腺的根本目的

怎樣檢查乳房有沒有腫塊?

7樓:荔菲靈波

問題分析:

對於乳房有無包塊兒,一般檢查就是醫生的觸診;若發現可疑包塊,需進一步行乳腺b超檢查的!

意見建議:

你自己檢查有一定難度的,再說一抓都是肉,這樣是很難分辨的;建議**或普外科就診,讓醫生檢查一下,若沒有包塊,也無需進一步行乳腺b超檢查的!

怎樣檢查乳房有無硬塊?手法怎樣?乳房是完全沒有塊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在摸到自己的乳房有硬塊時,第乙個反應就是「我是不是得了乳癌?」,但事實上乳房有腫痛或硬塊,不一定代表罹患乳癌,這中間還是有相當大的距離的。乳房方面的疾病在衛教上一般都強調女性,其實,男性罹患乳癌的機率雖然較低,但男性也有乳房,當然乳房的一切問題也可能發生在男性身上。

當發現了乳房硬塊時,該怎麼辦?

一旦發現乳房有硬塊或腫痛時,千萬不要慌張,可以連續觀察幾天,如果出現壓痛、明顯的腫塊,你需要就診乳房外科請醫生仔細檢查一下,並與醫師做充分的溝通,才能徹底了解腫痛、硬塊的原因。

乳房腫痛的原因:

乳房會感到疼痛有一部分是受雌激素與黃體素的刺激乳腺的關係,使乳房腫脹,有時也會有乳頭疼痛及伴隨透明性之分泌物,這種情況一般會發生在月經前期,而在月經結束後消失。

有些人會不定期的腫痛,這種乳房疼痛不一定都有乳房腫瘤,即使有摸得到乳房腫塊,也不一定是乳癌。因為乳癌初期很少會有疼痛的問題及其他較明顯的症狀產生,早期主要是靠乳房自我檢查及乳房x光攝影檢查才能得知。除非乳癌已長大到足以侵犯胸壁周圍的神經才會疼痛。

因此大多數偶發性的乳房疼痛是可以按部就班的就醫檢查,不須太過焦慮的。

有些腫痛或硬塊初期被診斷為乳房腫瘤,這些乳房腫瘤大多是良性的,但也有可能是形成乳癌的前身:

乳房纖維囊腫:這是最常見的良性乳房腫瘤,大多發生在30歲以上的女性,常是兩側乳房且多發性的,會有脹痛及壓痛感,月經前期症狀會較嚴重。

乳房纖維腺瘤:好發在20歲左右的女性,乳房會摸到硬塊,但並不會有壓痛。

乳管腫大:多發現於40歲左右的婦女,兩側乳頭會分泌一些黏稠的液體。病人會有灼熱感,乳暈部位會隱隱作痛,觸診時會發現乳暈下有彎曲腫大的乳管。

9樓:硬功夫亓肝

最好及時用手撫摸看看,同時建議b超檢查等,可以看出來的,如果有腫塊,考慮是乳腺增生可能,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纖維組織增生,乳腺組織導管和乳小葉在結構上的退行性病變及進行性結締組織的生長,其發病原因主要是由於內分泌激素失調。

乳腺增生患者要保證規律的生活,調整心戀,放鬆心情,經常參加體育鍛煉,但不要讓自己過於疲勞。

保持乳房清潔,經常用溫水清洗,注意乳房腫塊的變化.可以常吃海帶,桔子,桔餅,牡蠣等具有行氣散結作用的食物,避免食用生冷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另外,搭配服用思妍乳樂通,能夠深層清除乳房腺胞、腺體、腺囊等致病物質,疏通乳房代謝功能,促進乳房血迴圈加速,每天2袋,沒有***,堅持服用,乙個月左右就有明顯的改善。

乳房腫塊如何自我檢查?

10樓:易書科技

有的婦女,無意之中發現自己乳房長了腫塊,就感到十分緊張,生怕患了乳癌。確實,乳房長腫塊應當提高警惕。20~30歲的年輕婦女,常常好發乳房纖維腺瘤。

這是良性腫塊,表面光滑,活動性好,手術摘除就可解決問題。40~60歲的婦女容易得乳腺癌。它是婦女常見的惡性腫瘤,早期往往沒有什麼特殊症狀,只在乳房里長出乙個不疼不癢、質地較硬、表面不光滑的小腫塊,邊界不清楚,活動性差。

隨著腫瘤的發展,腫塊可與**黏連,使乳房**凹陷,乳頭下陷。到了晚期,癌腫侵入胸壁,使整個乳房不能移動,如果再擴散到肺、肝等臟器,那就非常嚴重了。乳腺癌可以手術**,再配合放射、化療或中藥**,發現得越早,**效果越好。

早期發現,一般都能**。

乳房腫塊有良性,也有惡性,但不必害怕,早發現、早診斷、早**是一項根本措施。要早期發現乳腺癌,最好的方法是學會自己檢查乳房,據統計,自檢發現的乳腺癌70%~80%以上屬早期性質,容易**。自檢乳房的方法很簡單,在床上平臥,先將右手舉過頭,使右側乳房平鋪於胸壁上,再用左手手掌平放在右側乳房上,由一處開始,逐處按摸乳房,隨後換右手按同樣方法查左側乳房。

檢查時應注意,不要用手指捻捏乳房,否則很容易誤將捻掐住的正常乳腺組織當作乳房腫塊。

乳腺癌的**至今尚未清楚,雌激素水平過高可能是重要因素之一。但研究發現未婚、未生育或未哺乳過的婦女患乳腺癌的危險性較大。月經初潮早(11歲之前)或絕經晚(55歲以後)的婦女,潛伏著患乳腺癌的危險。

多年來的研究還發現,如果乙個婦女的母親或姐妹中有患乳腺癌的,那麼她的得病風險比一般婦女大2~3倍,這提示有相當一部分乳腺癌與遺傳因素有關,而且這種遺傳型的乳腺癌絕大多數是雙側性的,發病年齡多在30歲左右,這是與一般非遺傳性乳腺癌明顯不同的地方。也有人認為高脂肪食物及b巴胖也是危險因素。美國癌症協會曾提出建議,40歲以上的婦女應在每月月經過後進行一次乳房自我檢查,每年請醫生檢查一次,每兩年安排一次x線檢查。

目的是早期發現乳腺癌,以便得到成功的**。

11樓:遇難者孿蒙

乳房腫塊自我檢查有以下幾點:

第一步:鏡前檢查。

首先,站在鏡前,裸露上身,雙臂垂於兩側,仔細觀察每一側乳房的外觀、大小、**顏色或者乳頭顏色的變化,乳房是否有濕疹,或者**是否出現凸痕,兩個乳頭高度的差別,乳頭有無液體或者血液流出。不過,一側乳房比另一側稍大,並非不正常現象。

接著抬起一側手臂看另一側乳房是否像正常一樣隨之抬起。檢查乳房上部與腋下結合部有無異常。再將雙臂舉過頭頂,轉動身體,察看乳房的形態是否有變化。

然後,雙手叉腰向右向左慢慢旋轉身體,察看乳頭及乳房是否有凹陷、紅腫或**損害。最後,將雙手掌撐在臀部,並使勁向下壓,同時轉動身體,這樣會使乳房的輪廓顯得清晰。注意觀察乳房的形態有無異常變化,如發現異常變化,需要與另一側進行比較,察看雙側乳房是否對稱。

如果乳房有明顯變化,不要緊張,最好去醫院做一次正規檢查。

第二步:立位或坐位檢查。

首先,將你的左手舉起放在頭後,用右手檢查左側乳房。檢查範圍:上到鎖骨下,下至第六肋,外側達腋前線,內側近胸骨旁。

檢查的手法:三個手指併攏,從乳房上方12點(將乳房比作乙個時鐘)開始,用手指指腹按順時針方向緊貼**作迴圈按摩檢查,每檢查完一圈回到12點,下移2釐公尺做第二圈。第三圈檢查,要檢查整個乳房直至乳頭。

檢查時手指不能脫離**,用力要均勻,掌握力度為以手指能觸壓到肋骨為宜。此法被稱為指壓迴圈按摩法。檢查完左側乳房後,同樣方法檢查右側乳房。

在檢查完整個乳房後,用食指、中指和拇指輕輕地提起乳頭並擠壓一下,仔細檢視有無分泌物。如果發現有分泌物,則應去醫院作進一步檢查。

第三步:臥位檢查。

身體平躺在床上,肩下墊只小枕頭或摺疊後的毛巾,使整個乳房平坦於胸壁,以便於檢查乳房內有無異常腫塊。由於坐位或立位時乳房下垂,特別是體型較胖的女性,容易漏檢位於乳房下半部的腫塊。先把右臂放在頭底下,胳膊下面的乳腺組織就會移向胸部的**,然後用左手檢查右側的乳房是否有腫塊,觸控時稍微用力,這樣你的手將更接近乳腺組織並更容易進行觸控。

同樣方法檢查左側的乳房。如果你的乳房過大,可在你的左肩下墊上乙個枕頭。

指導意見:如果是乳房腫塊,考慮是乳腺增生引起的, 需要及時**,可口服乳樂通,一天兩次,堅持一段時間就能改善乳房微迴圈,消除腫塊,使乳房逐漸恢復正常。

自己怎麼檢查有沒有乳腺增生,如何自檢自己有沒有乳腺增生

該如何判斷自己有沒有患乳腺增生,哪些習慣減少患病機率?該如何判斷自己有沒有患乳腺增生,哪些習慣減少患病機率,早期乳房可出現結節 硬塊,患者多患者不以為然,但是當乳房經常出現間歇性疼痛時,患者一定及時去就醫 這時候就可能患了乳腺增生 平時避免吃一些油炸以及高脂肪類的食物,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

怎樣判斷自己有沒有駝背,怎麼知道自己是不是駝背啊?

坐下的時候腰部會痛。走路的時候大腳趾無力。腿麻,無力。腰的某個部位僵硬,陣陣地刺痛。早晨如果沒有可以依靠的地方,會感到上身疲憊無力。在鏡子前面,側身對著鏡子,就大致可以看到自己有沒有駝背。怎麼知道自己是不是駝背啊?通過專業檢查,觀察後背的脊柱有無側彎,可以拍胸椎正側位片識別。駝背的鑑別診斷 1 活動...

請問有沒有杜甫介紹自己的詩?

絕句 山行 江畔獨步尋花 登高 江南逢李龜年 對雪 野望 春夜喜雨 望嶽 月夜憶舍弟 春日憶李白 寒食 春望 登岳陽樓 贈李白 旅夜書懷 等。杜甫字子美,自號少陵野老,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與李白合稱 李杜 李商隱與杜牧即 小李杜 杜甫與李白又合稱 大李杜 杜甫也常被稱為 老杜 杜甫少年時代曾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