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大便出血怎麼辦?有沒有方法?

2023-04-21 07:10:03 字數 3895 閱讀 9295

1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是臨床常見的複雜症狀,而不是一種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數減少、糞便量減少、糞便乾結、排便費力等。上述症狀同時存在2種以上時,可診斷為症狀性便秘。通常以排便頻率減少為主,一般每2~3天或更長時間排便一次(或每週<3次)即為便秘。

對一組健康人調查結果表明,排便習慣多為每日1~2次或1~2日1次(60%),糞便多為成型或軟便;少數健康人的排便次數可達1日3次(30%),或3天1次(10%),糞便半成型或呈臘腸樣硬便。因此必須結合糞便的性狀、本人平時排便習慣和排便有無困難作出有無便秘的判斷。如超過6個月即為慢性便秘,可以稍微喝一點點清火的東西,比如冰糖燉梨水,紅棗銀耳湯都是滋潤的東西。

不過別貪多,還有美國的溢歐咯能有效的改善你的問題。值得信賴。

2樓:中醫二元**

簡單點方法:內服--蜂蜜,外用--香油潤腸。

內服就不講了,一看便能明白;香油潤腸--可以手摸塗抹或者用注射方式(不帶針頭)均可。

不過,這僅是--臨時抱佛腳,便秘是胃腸疾病,**還需治「胃腸」。

便秘拉屎出血

3樓:焉合英葷乙

說明腸道蠕動功能緩慢,嚴重的缺乏水分,建議通過特益菌來補充腸道有益菌,達到修復腸道環境,增強腸道蠕動,**便秘的功效,純植物提取的液態的軟膠囊100%作用於腸道,不含瀉藥成分的,清宿便,排腸毒,促進腸道水分的吸收,潤滑腸道。

達到徹底的解決便秘。

4樓:網友

便秘出現出血的情況主要根據出血量判斷,如果出血量比較少,在100-200ml之內,這種情況可以給予藥物區域性對症**,或者口服雲南白藥,一般給予藥物**多數都能夠緩解。如果出血量比較大,在500ml以上,有可能出現失血性休克,需要給予積極補液對症**,同時給予止血**。如果反覆出現便秘,同時伴有鮮血不見緩解,需要完善腸鏡檢查,必要的時候在腸鏡下給予止血**。

如果出血量比較大,反覆不見緩解,需要外科積極手術,平常飲食要清淡。祝您生活愉快。

5樓:在靈水村考察古蹟的粉薔薇

你好,引起便血可能有肛裂、內外痔、菌痢、阿公尺巴痢疾、直腸癌等,便血不容忽視,特別是老年人的便血更要重視。年輕人多是痔瘡,年老人首先要排除胃腸腫瘤(癌症),已達早發現,早**。便血分上消化道出血和下消化道出血。

最好做全身檢查,b超、胃鏡、腸鏡,查明原因對症**,祝你早日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大便便秘出血最主要的是要緩解大便便秘的情況,緩解便秘常用的藥物有中藥、西藥,中藥的話有大黃製劑、番瀉葉,西藥的話有乳果糖、聚乙二醇、酚酞效果都非常好。如果是出血量比較少的話,可以進行觀察保持區域性的清潔就可以。如果出血量比較多的話,可以用雲南白藥這一類的止血藥,可以口服,也可以外用進行暫時的止血。

另外還要排除區域性是不是有痔瘡,有沒有肛裂,如果是反覆的出血,最好到醫院醫生進行檢查以後進行**。

便秘出血怎麼辦

7樓:南宮丹秋銀萌

便秘便血一般分兩種情況。

一:如果是鮮血,一般為便秘引起的肛裂痔瘡導致的,此時**便秘是關鍵,我以前就是這種情況,我在國外時用過【海本草】

是採用海洋生物技術,專門通過改變。

便秘體質。**便秘,三個月就好了,聽說現在國內也有了;

二:血呈暗紅色,這一般是消化道出血導致的,應去醫院查是否有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祝早日恢復健康。

大便出血該怎麼辦

大便出血應該怎麼辦?

8樓:巨集弘毅納嫚

你好這是痔瘡建議你最好積極遵醫囑口槐角丸**為好,祝你健康歡迎自來提問。

9樓:網友

引起大便出血的原因較多,包括來自下消化道的疾病;也包括來自上消化道和血液科的疾病。肛腸科疾病引起的便血,屬於下消化道出血的一部分。一般說來,便血只是疾病的乙個症狀,並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

要想準確分析出大便出血的原因,需結合其它臨床表現,追根尋源,全面了解,綜合檢查分析,才能做出正確診斷。

10樓:我和生活在賽跑

你好!你先看你大便出血的症狀。便血可以是大便帶鮮血、血絲、粘液血便、大量鮮血便、柏油樣黑血便等。

大便帶血應引起重視,重要的是要明確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出血。引起便血的原因多見有腸道炎症、息肉、惡性腫瘤、痔瘡、血管畸形等,各種****方法不同。去正規肛腸醫院做個普查。

在具體針對你的症狀**。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幫助!

11樓:成都新華諮詢

痔瘡便血如果出血量不是很大建議採用保守**,可以用太寧栓或者馬應龍痔瘡栓等。經過保守**都仍有反覆出血就要採取非手術的**,包括硬化劑、銅離子**或者冷凍**等。如果通過非手術**手段還不能控制痔瘡的出血要考慮手術**,比如內痔的套扎術以及微創的手術**。

12樓:網友

大便出血有可能是肛管疾病的**,需要了解便血的具體情況,如果是鮮血,多考慮是痔瘡,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保持大便暢通,經過一段時間的調理,慢慢就會改善的,如果是其他的症狀,最好是到肛腸專科醫院就醫,查明原因,再**。

如何**大便出血?

13樓:冰雪

因為引起大便出血的原因比較複雜,因此,**大便出血,最重要的就是進行確切的檢查,只有明確引起大便出血的**,才能針對性的選擇合適的**方法,進而**該病。杭州新城醫院專家介紹,目前對於大便出血的檢查,利用南韓的電子肛腸鏡,可以比較系統的檢查出便血的情況。該方法可以通過電子成像系統,清晰的讓醫患雙方觀察到病灶部位的情況,更準確的了解病情,避免了傳統**中因病情觀察不清晰而引起的**失誤,確保**的可靠性。

**便血,目前比較常用的方法有pph和hcpt微創技術,這兩項技術能較好的**常見的引發便血的疾病。

1、hcpt微創技術:該技術主要適用於內痔、外痔、混合痔、肛瘻、肛裂、肛周膿腫及息肉等肛腸疾病的檢查和**,屬於一種微創手術,操作簡單,**時間段,不會出現後遺症,並且手術有安全、微創、痛苦小、出血少的優點,因而受到廣大患者的一致青睞。

2、pph微創術:該手術主要用於**痔瘡、肛裂等肛周疾病,通過吻合器環形痔切除術,在避免損傷肛周**,減少手術中疼痛的同時,保留了肛墊的完整性,避免術後出現排便不適的症狀,同樣是**痔瘡、肛裂等疾病的首選方法。

杭州新城醫院專家提醒,雖然痔瘡是最常見的引發便血的疾病,但並不代表者所有的便血患者都是由痔瘡引起,因此,出現便血症狀,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確診病情後再選擇**的方法,如此才能有效的保障患者的身體健康。

14樓:賈小強醫學博士

大便出血是什麼原因?

15樓:春生肝夏生心

先便後血,血來自脾胃;若是先血後便是痔瘡;**方法不同。

確診後很容易**!

大便出血該怎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痔瘡引起的。

痔瘡應該如何護理:

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用紫川堂,改善痔瘡很顯著的,除此之外還要注意:

喝水及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

勿蹲馬桶太久:每次坐在馬桶上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5分鐘清洗乾淨:有些衛生紙很粗糙,應選用無色(白色)、無味的衛生紙。

勿提重物:提重物或費力的運動,就好像排便時用力過猛一樣,應避免過度地出力。

坐溫水浴:將臀部泡在溫水中,也許是一種**的最佳方式。

控制體重:體重過重的人較易出現痔瘡。

17樓:很榮幸愛你

反覆大便出血,常見於痔瘡、肛裂、肛腸直腸贅生物、息肉、腫瘤等。建議你到肛腸科就診,通過醫生直腸指檢和肛腸、直腸鏡檢查,明確出血的原因和部位,若是痔瘡出血(內痔)行痔瘡手術,若為肛裂出血,也予以手術止血,若為直腸肛腸贅生物、息肉或腫瘤出血,要考慮手術切除,同時切除組織送病理檢查,明確其良惡性,以便確定下一步**方案。

大便出血怎麼辦,大便出血怎麼辦

檢查一下,可能是痔瘡的原因,如果年齡超過45歲,最好進行肛檢。最好去三甲醫院做一下肛檢,千萬不要去所謂的專科醫院。黑的很。一般正規的綜合性醫院能夠給您準確的答覆。從你的年齡來看估計是內痔。馬應龍痔瘡栓挺好用的。不過還是找醫生看一下比較好。讓醫生給你檢查然後確定吃什麼藥。您好。便血最大可能是痔瘡,但是...

大便出血而且很疼,怎麼辦,大便出血怎麼辦?

你好,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是比較多的,但最常見的是痔裂的出血,也有可能是內痔的原因,便後點滴狀,時發時止,會出現大便乾燥,或者是身體疲乏,肛裂出血主要是伴有排便時的疼痛或便後 疼痛,一般出血的量是比較少的,有時血染便紙。查查痔瘡,要及時就醫,另外要注意 護理,就是坐姿時要讓 懸空透氣,便後要用水清洗乾...

大便出血是怎麼回事!!!大便出血怎麼辦?!

便血的原因有很多,便血顏色不同,疾病種類也不同,鮮紅色便血 肛裂 內痔 直腸息肉 直腸癌等,暗紅色便血 食管 胃 十二指腸和空腸上段出血 急性壞死性出血性小腸炎等 建議您及時來醫院檢查確診,然後對症 早治早好,以免延誤病情。建議去正規的公立醫院去檢查下 武警醫院 等這些。看血的顏色,如果是鮮紅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