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大便出血是怎麼回事,大便出血怎麼辦?

2021-03-30 12:29:12 字數 2006 閱讀 7431

1樓:馬亞龍

是便中帶血還是便後出血,血什麼顏色?一般痔瘡容易在大便後出血,是鮮紅色的,血多時可成滴甚至流下。痔瘡破裂或肛裂時會伴有疼痛。建議到醫院肛腸科作檢查即可明確病情。

引起便血的原因很多,大部分是由於痔瘡、便秘肛裂引起的。但也不排除直腸內腫物發生感染、潰爛影響腸腔通暢引起便血、大便次數增加、便秘、裡急後重、、便前腹痛、大便變細帶黏液和骶骼部不明原因的疼痛等症狀。平時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

大便出血怎麼辦?

2樓:鑷子你好嗎

大便出血有以下幾點原因:

1.痔瘡便血,不需**,只需注意飲食,保持大便通暢,保持會**清潔,

2肛裂便血,保持大便通暢,防止便秘:多吃蔬菜、水果,增加飲水,糾正便秘。可口服緩瀉劑或石蠟油,使大便鬆軟、潤滑,以利排便。

3.腸道出血,馬上去醫院檢查。

便血(hematochezia)即血從**而出,或隨大便挾雜而下,或下純血。一般認為消化道出血量在50毫公升以上即可出現黑便。由於血紅蛋白中的鐵在腸管內與硫化物相結合而生成硫化鐵,故大便呈柏油樣黑色。

引起大便出血的原因很多,大致可分為以下兩類:

第一類1.腸道潰瘍和炎症,如細菌性和阿公尺巴性痢痰、傷寒、潰瘍性結腸炎等;

2.寄生蟲感染,如鉤蟲病、血吸蟲病等;

3.腫瘤,如直腸癌、結腸癌、腸息肉等;

4.腸道血液迴圈障礙,如痔、腸套疊、腸絞窄等;

5.損傷,如肛裂、器械檢查或大便乾燥擦傷等。

第二類是腸道以外的其他系統的疾病,又可分為:

1.血液病,如各類紫癜、白血病、血友病等;

2.急性傳染病,如流行性出血熱、鉤端螺旋體病等;

3 .維生素缺乏症,如缺乏維生素c或k等;

4.中毒或藥物毒性作用,如細菌性食物中毒、汞中毒等。通常,小兒便血的主要原因是直腸息肉或腸套疊,青年人便血以痔、肛裂和結腸炎為多見,中老年人便血同時伴有大便習慣改變者,要考慮到腸道腫瘤的可能性。

3樓:武漢博仕肛腸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如果是黑色的,表明是胃出血,如是鮮紅的,表明下消化道出血,如果有長達四五天的便秘,最有可能的原因的肛裂,即**括約肌撕裂性出血,盡快去專業的肛腸醫院看看傷口,如傷口不大,則能自癒,如傷口較大,則應請醫生處理,否則會感染細菌,即使用短期內無大礙,也會反反覆覆,困擾你的生活和工作.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可以再次諮詢我,祝您身體健康。

最近大便出來老出血是怎麼回事

4樓:衡水國承中西結合醫院

大便中有鮮血,考慮患者存在下消化道疾病,常見的有痔瘡,腸道的出血性炎症或者腸道的潰瘍、出血。炎症性腸病的克羅恩病或者潰瘍性結腸炎,在急性發作時也會出現便血的改變。腸道的血管瘤破裂也會出現鮮血,腸道的惡性腫瘤比如結腸癌或者結腸的淋巴瘤,也會引起便血改變。

5樓:大連陽光胃腸**諮詢

大便便血可能預示著多種肛腸病症的出現大便便血作為一種常見症狀,其出現往往預示著一些肛腸病症的出現。而在眾多肛腸病症中,痔瘡、肛裂、直腸息肉、結腸息肉、潰瘍性結腸炎甚至是直腸癌都會出現大便便血現象。

6樓:後雅潔杜葉

可能是痔瘡,去天水博愛檢查一下,我以前也是,現在**的很好..

7樓:南昌豐益肛腸**諮詢

便血是痔瘡的常見症狀,可以先檢查是否有痔瘡,如果沒有痔瘡那可能就是比較嚴重的疾病,建議盡快去檢查一下。

8樓:重慶聖佑肛腸醫院

考慮痔瘡引起的,一般便秘的時候容易引起痔瘡出血。你的情況沒有便秘的症狀,可以去醫院肛腸科做個肛腸指診檢查,明確診斷後再對症**就可以的,平時注意多喝水,多吃點蔬菜水果,不要吃太辣的食物,緩解便秘。

9樓:都市肛腸

引起大便出血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痔瘡,肛裂,**內部有破潰口,或者是直腸粘膜脫垂,直腸方面的疾病都是有可能會引起。

如果不清楚是什麼情況,建議到專業的肛腸醫院去看看,以免耽誤病情。

大便出血是怎麼回事!!!大便出血怎麼辦?!

便血的原因有很多,便血顏色不同,疾病種類也不同,鮮紅色便血 肛裂 內痔 直腸息肉 直腸癌等,暗紅色便血 食管 胃 十二指腸和空腸上段出血 急性壞死性出血性小腸炎等 建議您及時來醫院檢查確診,然後對症 早治早好,以免延誤病情。建議去正規的公立醫院去檢查下 武警醫院 等這些。看血的顏色,如果是鮮紅的,有...

最近大便老是出血,是怎麼回事啊,大便出血怎麼回事

我有一段時間也是那樣 我是因為熬夜熬的 和吃了容易上火的東西所至的 不過這個時期你得小心 有可能形成痔瘡的 最好還是去醫院問問吧 估計是你腸幹,便秘的緣故。便秘有時是會有血出現的。建議吃些香蕉,如果仍然便秘,可以嘗試香蕉 蜂蜜的吃法,若是仍然不見效的話,建議就醫。如果是酒後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八成是結...

男人大便出血怎麼回事,男人大便出血是怎麼回事

是的.痔瘡.你吃東西又不注意了.也許是辣椒或牛奶巧克力等.引起它 痔瘡是沒 的.出血過多大多是內痔.最好去醫院讓醫生在那瘡上打一針.能壓制2 3年.到時候吃東西不注意不衛生還會在 的 建議去問問醫生,但我有一朋友也是這種情況他有治創所以有時一上火下面就會出血的,現在治創很常見甚至每個人都會有,所以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