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硬碟壞了,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2021-06-25 01:08:47 字數 3640 閱讀 1279

1樓:孤九涼笙

當硬碟出現故障後,應仔細分析故障現象,判斷是屬軟故障還是物理器件損壞。千萬不要盲目拆蓋、拔插控制卡或輕易將硬碟進行低階格式化,使問題變得更加複雜化。有時還會由於維護操作不當,不僅沒有把故障修復好,反而引起新的故障。

若開機後螢幕上該出錯住處一肌是由於系統板上用以維持cmos資訊的電池損壞,使得cmos內容丟失造成的。對於這種故障,只需更換好電池後,重新設定cmos引數(特別是硬碟型別引數及三個基本邏輯格式化引數),即可從硬碟正常啟動了。

在系統啟動時,螢幕上出現如下提示資訊: “error load operation system missing operation system non-system disk or disk error disk book failure” 這類錯誤資訊一般是由於dos引導扇區的錯誤引起的。在系統的啟動過程中,當硬碟的主引導分割槽檢查正確後,根據可自舉分割槽中指出的分割槽起始地址讀dos系統引導扇區,若讀操作失敗,則給出“error load operation system”的出錯資訊;若能正確讀出dos引導扇區,則系統將檢查引導扇區的最後兩個位元組是否為有效標誌“55aa”。

若不是,則給出“missing operation system”的出錯資訊;如果dos引導扇區中隱含檔名資訊被破壞,或者說載入程式從磁碟根目錄的開始扇區讀取的前兩個檔名不是當前dos版本的兩個系統隱含檔案,則給出“non-system disk or disk error”的出錯資訊。

如果dos引導扇區記錄格式或系統檔案因某種原因被破壞,被載入程式讀記憶體時發生讀操作錯誤,則給出“disk book failure”的出錯資訊。對於這類故障的排除,可使用dos命令“sys c:”,或者pctools、norton等工具軟體進行修復。

2樓:匿名使用者

1.問題出現在系統崩潰後系統不能再次進入,所以才考慮重灌的吧?

硬碟問題,感覺是mbr或者是gpt硬碟的格式問題,一般情況下,系統崩了都是不會直接把盤給掛死的,所以放心。

先檢查一下sata線是否接穩了吧!sata線就那麼的幾個腳,如果接不穩定,執行系統的時候鬆了崩了也是很可能的事

其實是更換高質量的sata線,一般裝機店或者電商購買機器的線都是主機板隨機送的,肯定是能用的,但主機板較為便宜的線材一般都不會太好,這時已經出現問題的,可以考慮更換質量更好的線材。自行**一下“安費諾 sata線”,相對伺服器行業內用得較多,質量也是不錯的。

再來就是重灌情況出現問題,可以先把機械硬碟撥掉,這樣可以避免雙硬碟的情況下引匯出錯這樣的問題,之前筆者都發現很多人就是這樣手殘安裝在機械盤的情況。圖上的安裝方法就是uefi+gpt硬碟的分割槽方式,請忽略那個200gb的主分割槽

3樓:free呵呵噠

硬碟壞了,通常可以修復的“硬碟”有幾種情況:

1、引匯出錯,不能正常啟動的。這種情況不一定是壞了,通常清除mbr,再重新分割槽就有80%可以修復。如果不行,請看第三條。

2、可正常分割槽,可格式化,但掃描發現硬碟有“b”符號標記了的,也就是通常大家說的“硬碟壞道 ”。這裡不分“物理壞道”和“邏輯壞道”,“b”數量少的話(100個以內),基本上有80%的可能可以修復成功。這種情況只需要用一些通用的維修軟體就可以完美解決。

3、不可以正常分割槽,或者分割槽後無法格式化。這種情況要用到專業維修軟體,但是硬碟品牌不同,修復成功率不同。一般修復成功率在50%左右。

4、硬碟通電後不轉。這種情況一般是電路故障,電路板ic或者整個電路板全換掉即可。一旦可以轉後視不同情況另做處理,60%以上是全好了,但有的硬碟可能同時還有其他故障。

5、自檢聲音正常,bios不認盤。這是多種原因造成,如果是電路板介面問題則修電路板;如果是硬碟進入內部保護模式,則需用專業軟體切換。修復成功率為90%左右。

6、通電後磁頭聲敲擊不停。這種情況是因為磁頭損壞了,但也有不是磁頭損壞的。若非挽救資料就不必要更換磁頭,而磁頭沒壞的話,還有50%機會可以救一下。

4樓:大臉貓的粑粑

可以通過幾個軟體來修復。下面具體介紹一下如何修復。

1、defraggler

defraggler 在整理界,屬於一個比較輕量級別的整理工具,但是它可以快速並且高效的整理某個磁碟、資料夾甚至是一個檔案。它也可以對硬碟中的內容進行查錯,就像 windows 裡面的 check disk 命令差不多,是大家比較熟悉的。

defraggler中還擁有了像“wincontig”的“整理指定檔案/資料夾”碎片的功能。這是大多數軟體不具備的功能,屬於它比較具有特色的一部分。

當我們在檢視一個檔案時,我們可以在defraggler裡檢視單一檔案的磁碟碎片。在他完成整個的分析之後,你就可以使用驅動器,對映檢視零碎的檔案了,使用起來還是很方便的。

2、ssdlife

ssdlife free則是一款ssd的檢測工具。這個檢測工具是一款在windows系統下使用的,完全免費的應用軟體,他可以利用ssdlife free,檢測到ssd在使用時間,"健康"資料以及他的使用剩餘時間。

如果聯網將ssd的資料送到指定的伺服器,我們還可以從網頁上**到ssd的s.m.a.

r.t.資料。

每個ssd製造商都有專有的ssd管理軟體,例如:英特爾ssd工具箱,他可以生成健康狀況,還可以替驅動器提供詳細資訊。

3、recuva

recuva(資料恢復軟體)是一款功能性特別強大的資料恢復軟體,他可以支援windwos系列中的所有作業系統,他可以支援ntfs、fat32、exfat等檔案,在系統上的資料恢復,真的是太方便了。

在使用recuva時,系統會提示你需要啟動掃描,然後你要從右側的選單中選擇要恢復的檔案型別,並選擇過濾選項的標準。你還可以用過濾選項對指定元素進行掃描(新增或者移除檔案型別)。

你還可以啟用深層掃描代替快讀掃描。你還能修改檢視模式,並控制覆蓋方式讓資料安全恢復。

5樓:蒯金蘭卷琬

可能是你做系統的時候分割槽表出現錯誤了吧,這樣的問題要根據情況解決,如果你的硬碟都是一樣的,就用pq等軟體把分割槽表修復一下試試,如果2個硬碟轉速都不一樣,就用快一點的硬碟當系統盤重新做一遍系統。不建議用轉速慢的硬碟當系統盤。

6樓:計算機工程師

磁碟錯誤有三種情況:

1、假錯誤:屬於計算機系統設定錯誤的誤報情況,開機時按下f8選擇安全模式,進行設定。

2、軟錯誤:屬於計算機缺少系統檔案時的報告情況,用啟動盤啟動將缺失的檔案拷貝進去。

3、硬錯誤:屬於計算機硬碟物理損壞,需要更換硬碟。

我家電腦硬碟壞了,開不了機,怎麼辦?

7樓:明躍性凌蝶

開不了機問題:

希望可以幫到你:

可以用以下方法得知是何問題:

1、觀察法,看主機的電源燈是否正常,能正常顯示那麼可以排除電源問題,否則換電源(或查電源線路插座等

)2、聽聲音,可以根據bios的開機自檢報警聲來判斷,如果沒有警報聲可以確定兩個原因(主機板故障或顯示卡故障

或其它插卡故障),可用第三種方法試。

3、插拔法,把cpu、記憶體、顯示卡等包括其它的插卡,拔下來(最好用刷子把灰塵掃掉,注意不要弄到水),用橡

皮擦把記憶體或顯示卡的金手指擦一遍,再插回去或換個插口,擦記憶體的時候要兩邊同時下去快速的插好,不要一

邊一邊慢慢推下去。

4、替換法,把其它電腦正常使用的上述裝置逐一替換過去,注意不要同時替換所有的裝置。

5、重灌系統,如果是軟體問題(沒有上述現象就應該是軟體或系統問題)最好的辦法就是重新安裝系統。

電腦硬碟壞了開不了機可以修復嗎,電腦開不了機是不是硬碟壞了?

電腦硬碟的損壞,有不同的情況。但一般區分為軟體故障和物理損壞。所謂軟體故障,是在盤上存貯的資料出了問題,比如資料的儲存格式,位置,內容等等,因為硬碟上面還存有硬碟本身的一些資訊,而且,這些底層資料,通常要求儲存在某個固定的位置上。當記錄著硬碟本身資料的那些 出錯的時候,故障現象是硬碟要麼不可讀,機器...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台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專業二手膝上型電腦 店鋪 成都蜀都筆記本服務 歡迎您!旺旺shudu88888888 膝上型電腦可以提供給普通人接觸的配件是 記憶體和硬碟你的電腦開機響是報警。這個台式電腦上多,筆記本上已經很少了。估計你的本本有點老了 處理辦法 首先拔出電源,取下電池 斷電然後 開啟記憶體後蓋,取出記憶體,重新插拔...

電腦系統壞了開不了機怎麼辦

建議您先換電源電池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機器本身部件鬆動或者晶元虛焊損壞,常見的原因 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 主機板供電晶元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 顯示卡 南橋 北橋bga封裝晶元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加焊下就好 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