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上有女媧後人嗎,女媧是哪裡的人啊

2023-04-21 05:40:03 字數 2502 閱讀 6558

1樓:明月光·人間客

傳說哦 不要當真 但可以證明 女媧文化是母系社會的遺存 證明從母系社會開始 中國就開始形成自己獨立的文明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女媧造人只是乙個傳說,但是女媧本人可能卻有其人,有可能是古時某個部族首領。女媧這個名字可能被後人神話了,像大禹治水,后羿射日一樣。你這個問題像是再問黃帝有後人麼~~傳說我們都是女媧造出來的,也都是炎黃子孫。

其實和可能是有的,以為過去的人少,現在這麼多人都是一點點被先人造出來的,我們的身體裡說不定就有這兩位的基因。

3樓:冇

我們都是 女媧只是個象徵,象徵著我們華夏民族以前是母系社會。

4樓:地痞劉邦

一樓,貌似我們都是龍的傳人 不再自稱是女媧傳人了。

不過樓主的問題讓我很糾結 其實我也很想見一下女媧傳人 就是不知道還有沒。

難道說是外星人~~~

5樓:q風q雨q世界

傳說,女媧製造了人類,我們都是女媧後人。

6樓:網友

那只是傳說,暫時還沒得相關的歷史考證!

7樓:8大蚊子

這個問題 貌似很困難。我們都是炎黃子孫。

8樓:生在

這個問題是不可能得到 答案的 因為就算有仍說自己是女媧後人 你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除非你達到和 傳說中的人物一樣 才能知道。

感覺神話傳說的任務 應該都是存在的 只不過時間久遠 被人們所淡忘 和神話了 他們們 和所謂的 外星人 應該都是共存的 也許他們 就是地球上遠古時代的很高階生命 其他星球上的高階生命就是外星人了 哈哈。

只能是個合理的想象猜測 對於這些 遙不可及的事當作 茶後娛樂 就行了。

9樓:單單按

肯定沒有呀。不要迷信。

女媧是**的人啊?

10樓:愛探析社會的小童

女媧傳說是陝西省平利縣人。

女媧是**人關於這個問題千百年來大有著多種不同的版本,也許是女媧曾經在多個地方扎根落地繁衍生息。就目前為止國內有十幾個地方都說女媧是他們那裡的人,不過真正做大宣傳女媧屬地的就數陝西省平利縣。據多部史料記載女媧在降臨人間時就在此落戶扎根,當地有許多關於女媧的傳說,還有些女媧留下來的足跡。

女媧的傳說

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之間開始了一場戰爭,他們從天上一直打到地下,令上天及人間四處不寧,祝融勝,共工怒之,頭觸不周山。山崩,天倒下了半邊,出現了乙個大窟窿,地也陷成一道道大裂紋,山林燒起了大火,洪水從地底下噴湧出來,龍蛇猛獸也出來吞食人民。人類面臨著空前大災難。

女媧目睹人類遭此橫禍,心甚悲之,為了制止這場災難於是決心補天,用五色石,架**將它們熔化成漿,用這種石漿將殘缺的天窟窿填好,斬東海大龜四足為柱,把倒塌的半邊天支起來。

女媧是**人?

11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女媧的故事來自西南少數民族地區。

女媧,中國上古神話中的創世女神。又稱媧皇、女陰,史記女媧氏,是華夏民族人文先始,是福佑社稷之正神。

相傳女媧造人,一日中七十化變,以黃泥仿照自己摶土造人,創造人類社會並建立婚姻制度;因世間天塌地陷,於是熔彩石以補蒼天,斬鱉足以立四極,留下了女媧補天的神話傳說。

歷史地位。女媧是中華民族的共同人文始祖,是中華民族的母親。女媧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內容豐富,是史前文明和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文化,也是已經開展的中國史前文明探源的重要研究物件。

先秦文獻古籍《史籀篇》、《楚辭》、《禮記》、《山海經》、《淮南子》和秦漢以來的《漢書》、《風俗通義》、《帝王世紀》、《獨異志》、《路史》、《繹史》、《史記》等史料都有關於女媧的記載。在整個古文化系列中佔有重要地位。

女媧是**人?

12樓:孫烸霃

女媧是傳說中的華夏人。

女媧的後代是誰?

13樓:孫叔

女媧氏、伏羲氏、神農氏。

女媧後人有哪些?

女媧的後代

女媧的陵墓在哪裡?仙劍一女媧陵墓在哪裡

這個問題有五種說法。一種說法是在山西永濟縣黃河邊的風陵渡。因為史書記載女媧姓風,所以女媧陵又為風陵。第二種說法是在陝西潼關縣。第三種說法是在河南閿鄉 今屬靈寶縣 潼關 閿鄉都在黃河邊,這兩種說法的陵墓位置,實際上就是風陵渡。第四種說法是在山西趙城縣 今山西洪洞縣趙城鎮西南 第五種說法是在山東濟寧。仙...

女媧的形象,《女媧補天》中,女媧在人們心中是怎樣的形象?

蛇尾人身,上半身是女人,下半身是蛇 拯救人類,創造人類,大地之母,人首蛇身 女媧的形象是由人蛇合體,蛇形人腦。女媧的形象 女媧,中國上古之神,龍形,因為世界結界的關係女媧只能化身為人首蛇身,當女媧懷後代時女媧族的本性就會現出,又稱女陰 女媧娘娘,鳳姓,生於成紀 今甘肅秦安縣 一說她的名字為風裡希 或...

伏羲女媧交尾圖是真實的嗎,女媧,伏羲是真實存在的嗎?

伏羲運雷澤而生,是雷,龍部落首領,所以叫龍頭女媧是是伏羲老婆,所以是龍尾,夫唱婦隨12生肖的龍蛇2個合起來才代表龍女媧設立規矩,規用來畫圓,矩用來畫方伏羲主外,女媧主內伏羲負責放牧,打漁,女媧負責婚姻嫁娶交尾圖是抽象畫伏羲的青牛據說乙個角做了八卦,所以西方稱為獨角獸,也叫牛頭人伏羲女媧出生風氏,龍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