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祖籍是哪裡的,祖上有什么名人

2022-09-30 06:20:05 字數 3558 閱讀 9560

1樓:汐

我的祖籍是山西省的,山西有很多名人,比如說:武則天,堯,柳宗元,狄仁傑,王維,尉遲恭等等還有很多。

2樓:小月有愛

我祖籍是忻州,忻州名人有挺多吧,貂蟬,班婕妤,楊家將。

3樓:璟安姑娘

祖籍湖南邵陽,準確的來說是明初遷居於寶慶府,祖上有二位先祖重修了洪橋,我家的堂號就是為了紀念這二位。

4樓:沉夜孤星

祖籍浙江紹興,祖上的名人我只能想起近代的魯迅。

5樓:寶59318匣燃

我的祖籍是山西汾陽,我祖上的名人就是唐朝大將軍汾陽王郭子儀。

6樓:辰星

小弟祖上太原的,李世民,廉頗,王允,孫楚,祝英台,狄仁傑。

7樓:知27820仙妨

本人,姓蔣,據說老祖宗是周公旦第三子伯齡之後。以國名為氏。我老家在山東臨沂,追溯家譜最早就是到康熙年間,就在臨沂居住生活,現在還沒走。

8樓:銘刻

祖籍是山西晉城的,祖籍上很久遠了,有個叫周處的和我們有點兒關係。

9樓:辰星

我祖籍是山西的,祖上也沒出過什麼名人,聽家裡人說祖上出過乙個秀才

10樓:編號

我的祖籍是乙個小山村裡面的,我們的祖上也沒什麼名人,過的平凡的生活,雖然沒有什麼才能,但是是他們養育了下一代。

11樓:匿名使用者

洛陽,白居易得以在宿州符離度過了童年時光。而白居易聰穎過人,讀書十分刻苦,讀得口都生出了瘡,手都磨出了繭,年紀輕輕的,頭髮全都白了。

12樓:單筱紅

祖籍河南,漢朝張良三國張飛

看**人是看籍貫還是看祖籍還是看出生地還是籍貫

13樓:周公做個夢

籍貫往往是你戶口本、身份證上現在安家落戶的地方。祖籍是祖輩們曾經生活過的地方。出生地就是醫院給你開的出生證明。

籍貫和出生地是法律名詞,祖籍往往不具有法律含義。平常辦事工作看地方當然是籍貫。因為往往籍貫就是住所地、居住地。

姓史的祖上有什麼名人是誰傳下來的?

14樓:孤狼一派

安史之亂的史思明,唐初的史大奈,新中國的第一位女部長史良,等等都是史姓名人,其中史大奈,史思明是突厥人。

娛樂圈中有哪些明星的祖上是歷史中的「名人」?

15樓:摳門e族

關之琳,大

美女關之琳有香港第一美女之稱,出演過《黃飛鴻》、《冒險王》等作品,其爺爺關麟徵是黃埔軍校繼蔣介石後的第二任校長,據說還參加過長城抗戰、台兒莊戰役。

黃聖依,當年的星女郎,一部《功夫》讓其為人們所熟知,她的父親是歸國教授,族人裡有近代著名教育家黃炎培,母親鄧女士是資深文學編輯。

馮鞏,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曲藝家協會副主席,在春晚的舞台上逗笑了無數人,馮鞏的曾祖父是馮國璋,北洋三傑之一,直系軍閥的創始者,2023年出任**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著名的應該是馮鞏,好像是馮國璋的外孫。

17樓:匿名使用者

撒貝南、李詠、朱軍、尼格買提、康輝、張紹剛、歐陽夏丹、白岩松、張羽、方靜、羅京、海霞、董浩、鞠萍、任魯豫、李思思、董卿、朱迅、高博、華少、楊冪、楊穎、張一山、楊紫、趙麗穎、高以翔、易烊千璽、王源、王俊凱、迪麗熱巴、周冬雨、謝娜、沈夢辰、陳喬恩、林志玲、關曉彤、馮鞏、周星馳、成龍、岳雲鵬、郭德綱、張曼玉、張天愛、李沁、王菲、劉濤、喬欣、蔣欣、孫堅、羅希、佟麗婭、佟大為、趙薇、付笛聲、任靜、孫楠、韓紅、任賢齊、濮存昕、王小丫、陳蓓蓓、王雷、李小萌、黃磊、陳數、高亞麟、宋丹丹、沈騰、賈玲、瞿穎、沙溢、胡可、寧靜、姜文、侯勇、馬可、王洋、周華健等,其中,成龍和周華健是香港明星!

18樓:曹恆太陽

哎,娛樂圈的明星如果是皇帝的兒女,又有什麼用呢?個人覺得,好好做好自己,願意看看明星就看看,不要總是關心他們的問題,他們什麼都不會給你的,他們也不認識你,如果明星能給你帶來動力,那麼就看他們的活動就可以了,不要太去研究他們的歷史,可能你的年紀還小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名的當屬馮鞏的祖父,馮國璋。畢竟曾經也是北洋**的當家人,屬於歷史名人。也是袁世凱手下的北洋三傑之一。

20樓:匿名使用者

馮鞏 ,他是馮國璋的外孫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關之琳的祖父關鱗徵,曾認五十二軍軍長。馮鞏的曾祖父是直系軍閥馮國璋。

22樓:cyr好好好

聽說馮鞏祖上就是名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關曉彤的爺爺是乙個很厲害的名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謝娜都祖上就是歷史中的名人

25樓:我瘋了真不咋地

我知道的就只有韓雪了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多明星的走上都是很有名的老藝術家

27樓:匿名使用者

張杰都祖上就是歷史中的名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名人多的是!不知道有多少

我姓李,是滿族人,我的祖籍是遼寧省新賓縣永陵鎮 李家大溝(據父親說是這裡),我祖上應該姓什麼? 10

2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應知道 你是滿族八大旗的 什麼旗。據記載李氏滿足鑲白旗、祖居新賓這兩個條件的老姓有7個:富察氏、瓜爾佳氏、李佳氏、薩克達氏、伊喇氏、西林覺羅氏、鄂濟氏這七個都有可能,具體是哪個得看看宗譜或問問老人了,起碼也得知道祖上有哪些名人。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是哪的,我以前也在永陵李家住過。

『徐』姓,祖籍在哪,是誰,有什麼名人

一般人們互相問的:你是哪兒的人!一般是指他的祖上籍貫還是他的戶口呢?還是他之前在乙個地方生活的時間

31樓:疲馬暮途

一般是問「故鄉」(你最熟悉、生活時間最長的地方)。

就像春節時,親戚朋友見面,寒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年前是「什麼時候回來的?」,年後是「什麼時候走?」

其實人家都只是隨口問問,你不必太認真……

所以,你就隨便回:「前兩天回來的」,「過兩天走」就行了。

關鍵是,你回答之後,別人通常會順口問你,xx(那個地方)有什麼好玩的?好吃的?(或者:哦,我聽說過,那是乙個好地方。)

然後,你可以擺出一幅「東道主」的姿態,一直聊下去。聊著聊著,感情就公升溫了。

所以,最好回答,你最熟悉的地方。

32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一般人柤互問的那兒人,講個大概就行了隨著熟悉程度加深,就可以敘得更詳細些。

齊氏的祖先是誰?祖籍什麼地方?其後裔都遷往何處?有什麼名人?

莫文蔚的父親是誰 莫文蔚的祖籍在哪裡

上月底辭世的莫文蔚 karen 父親莫天賜昨晚在香港殯儀館設靈堂,莫文蔚和家人,以及圈內外眾多親友到場向莫爸爸致祭。莫媽略見消瘦,母子仨一度感觸擁抱。莫文蔚接受訪問時表現堅強,她感謝眾多親友支援令家人感溫暖。莫爸於上月底突然猝逝,享年76歲,昨晚在香港殯儀館設靈,葬禮以道教儀式舉行,靈堂以白色布置,...

成長路上有你 關於成功人士名人的

柳傳志 20萬,11條槍,一間破傳達室,當年的他根本不知道為何要成立公司,隨大流下海創業。為了發工資,他帶領所有員工當過 倒爺 拉過板車 在中關村擺過地攤,賣過的商品琳琅滿目,包括運動服 電子錶 旱冰鞋 電冰箱。被認定投機倒把罰款100萬,被認定走私罰款300萬,40多歲的他,仍舊還沒有找到人生的方...

白眼仁上有類似氣泡樣的東西是什么

去醫院我爸以前眼上也有 吃了老長時間藥才控制住 人體常識 人體常識.accessory bone 附骨 附著於腕骨或跗骨的小骨,偶爾存在 可在x線片上發現 acetabular bone 髖臼 同 acetabulum acromial bone 肩峰 同acromionalar bone 蝶骨 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