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中,沒有物質就沒有運動對嗎,為什麼?

2023-04-21 05:40:03 字數 1467 閱讀 8445

1樓:一知齋

按照馬哲的觀點,沒有物質就沒有運動,運動是物質的運動,反過來,物質是運動的,運動是有規律的。一樓所說的能量,在現代物理學看來,物質和能量幾乎可以劃上等號,物質就是能量,能量就是物質,物質=能量,物質和能量這兩個詞在某些情況下幾乎可以互相替代。至於反物質,暗能量一類,也是物質和能量的另一種存在方式,說到底,反物質還是物質,暗能量還是能量。

至於意識的運動問題,又回到了唯物和唯心的焦點問題上,如果按唯物主義的物質第一性,意識第二性觀點,意識的運動還是屬於物質的運動。

2樓:秦光明

沒有物質仍然存在運動,因為運動本質上是能量的轉換的過程,如:暗能量的運動,並不涉及實體物質的運動,物質的運動最終歸結為能量的轉換。還有,人的意識活動(運動),也不屬於物質的運動,而本質上屬於能量運動,因為傳統的思維是想按照物質運動的原理去解釋意識運動,結果幾千年來一直無法解釋,陷入困境。

如果按照能量來解釋意識活動,引入暗能量和暗物質,就可以解釋思維、意識活動等人類精神活動。

3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與運動是不可分割的。沒有離開運動的物質,運動是物質的存在方式;也沒有離開物質的運動,物質是運動的主體、載體、承擔者。意識運動也離不開人腦這個物質載體。

4樓:網友

對的,因為物質是運動的承擔者。沒有物質的運動是唯心主義的觀點,是錯誤的。比如:萬物都在概念中運動的觀點。

5樓:機械師伊萬

對,世界是物質的,物質是運動的,運動是有規律的。

在哲學中,物質運動的本質是什麼?對此你怎麼看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哲學中,運動是宇宙間一切事物和現象的變化及過程。

運動的本質,是物質的變。變是唯一的永恆、絕對的無條件的。

哲學上的物質與運動是什麼關係?

哲學中的運動和物質的關係

哲學中,運動是物質的運動,物質是運動的載體這句話怎麼理解

7樓:戶如樂

運動是物質的運動,表明運動是物質存在的根本屬性。

物質是運動的載體,是表明運動的主體。

這兩句話恰好完整地反映了運動與物質之間的辯證關係。

物質與運動是緊密聯絡,不可分割的。

運動即為宇宙萬物的存在形式,是絕對運動的,物質是永恆變化的。

哲學上物質的存在形式是什麼

8樓:小樣子聊電視

哲學上物質的存在形式是「運動」,運動是物質所固有的根本屬性,而靜止是運動的一種特殊狀態,包括空間的相對位置和事物的根本性質暫時未變這樣兩種運動的特殊狀態。

運動的絕對性體現了物質運動的變動性、無條件性,靜止的相對性體現了物質運動的穩定性、有條件性。運動和靜止相互依賴、相互滲透、相互包含,「動中有靜、靜中有動」。

為什么我沒有安全感,對熟悉的人反而愈發沒有

我和你的心情一樣。很敏感,非常在意別人的看法,感情豐富,想得很多,卻害怕發出話題遭到拒絕,想要別人在意,又怕太有個性被所有人關注。小時候當班幹部並不能代表什麼,後來沒有競選,我覺得並不是出於懶惰或者什麼,只是你心中不願意吧,出風頭並不是你最喜歡的事情,所以沒有動力。也沒什麼,領導就讓那些很進取或者支...

中國大陸麥當勞為什嗎沒有Quarter Pounder with Cheese?香港的麥當勞就有,叫 足三兩

因為牛肉佔了0.25磅,大約2.2兩,加上番茄醬,酸黃瓜,芝士,洋蔥,漢堡包,整個漢堡重量足有3兩重,比一般的單層漢堡都重,所以講足三兩。所以,國內南方地區的雙層吉士漢堡就是香港的足三兩啦 可能是想坑中國人吧,哈哈,開個玩笑。首先應該是針對不同的確有不同的menu,產品差距是會存在的,au的麥當勞沒...

大氣中能不能沒有灰塵,為什么,大氣中能不能沒有灰塵,為什麼

細幹而成粉末的土或其它物質的粉粒 被化為微細部分的某物 細的粉末。灰塵是人類健康的大敵,所以人們特別討厭它,因為它帶著許多細菌病毒和蟲卵到處飛揚,傳播疾病。工業粉塵 纖塵能使工人患上各種難以 的職業病,過多的灰塵還會造成環境汙染,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誘發人類呼吸道疾病等等。但是,灰塵的功勞也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