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錳酸鉀和過氧化氫溶液能反應嗎?

2023-04-21 04:35:02 字數 882 閱讀 1267

1樓:蔡君安

2kmno4+5h2o2+3h2so4=2mnso4+k2so4+5o2↑+8h2o .也可以用下面的方程式:

2kmno4+5h2o2+6hcl=2mncl2+5o2(氧氣)+8h2o+2kcl

它們的配平方法可以用離子-電子法,先把它們分解為兩個半反應配平如下:2mno4(-)8h(+)5e=2mn(2+)+4h2o

h2o2 =o2(氧氣)+2h(+)2e

再把上式乖2,下式乖5兩邊各相加得:

2mno4(-)6h(+)5h2o2=2mn(2+)+8h2o+5o2(氧氣).然後加進介質硫酸或鹽酸,配平鉀離子、硫酸根離子、或鹽酸根離子就可以了。以上()括號裡的正負號或數字表示在右上角所帶的電荷數。

2樓:匿名使用者

h2o2既有氧化性,也有還原性。其中的o原子為-1價,在反應時既可以公升高稱o2,也會降低為-2價如形成h2o。所以把它和kmno4(最好是酸性高錳酸鉀)放在一起一般是會發生氧化還原反應的。

但是最好能找你的老師親自做一下,對這些特殊的問題,實驗是檢驗的唯一正確手段。(記得要取少量的藥品,h2o2的反應可能會很劇烈)。

如果反應,我認為可以採用這個方程式。(該反應可以發生,條件是酸性高錳酸鉀)

2kmno4+5h2o2+3h2so4=2mnso4+k2so4+5o2↑+8h2o

3樓:網友

高錳酸鉀 做為催化劑參與。

2h2o2=2h2o+o2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氧化還原嘛,得到氧氣和二氧化錳。

5樓:網友

都是氧化性的東西,一般不反應。

高錳酸鉀和雙氧水反應

高錳酸鉀和過氧化氫的氧化性哪個強

h2o2的氧化性強於kmno4 kmno4能氧化h2o2與h2o2的氧化性強於kmno4並不矛盾。過氧化氫的氧化性強於高錳酸鉀,這可以從在酸性條件下它們的標準電極電勢中看出 h2o2 2e 2h 2h2o 1.776v mno4 5e 8h mn 2 4h2o 1.51v 因為 mno4 mn2 h...

過氧化氫的用途,過氧化氫的意義

雙氧水的用途分醫用 軍用和工業用三種,日常消毒的是醫用雙氧水,醫用雙氧水可殺滅腸道致病菌 化膿性球菌,致病酵母菌,一般用於物體表面消毒。雙氧水具有氧化作用,但醫用雙氧水濃度等於或低於3 擦拭到創傷面,會有灼燒感 表面被氧化成白色並冒氣泡,用清水清洗一下就可以了,過3 5分鐘就恢復原來的膚色。化學工業...

過氧化氫的作用,過氧化氫用途

過氧化氫是一種強氧化劑,具有消毒 防腐 除臭 輕度止血的作用,對細菌 病毒 芽孢都有殺滅的效果,但持續時間短。過氧化氫也用於 化膿性外耳道炎 中耳炎和部分口腔感染。通常將過氧化氫配製成水溶液雙氧水使用。雙氧水的用途分醫用 軍用和工業用三種,日常消毒的是醫用雙氧水,醫用雙氧水可殺滅腸道致病菌 化膿性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