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蠟丁是什麼魚,黃立魚和蠟魚是同一種魚嗎

2023-04-21 03:15:02 字數 5522 閱讀 5836

1樓:陸小鳳一笑

黃蠟丁 即 黃顙魚。

黃顙魚(pelteobagrus fulvidraco),鯰形目,鱨科,黃顙魚屬。又名黃公靈、黃牯頭、湖北利川區域叫黃角丁、黃辣丁、黃臘丁、黃骨聰、昂公魚、葛格燕、黃骨魚、黃丫頭、黃鴨叫、黃沙古、翁公魚、鋼針、戈艾、吱戈艾、黃刺公、疙阿、疙阿丁、嘎牙子、昂刺魚、黃牛、黃鰭魚、三槍魚、黃刺骨、黃牙鯁、王牙、黃嘎牙、刺疙疤魚、刺黃股、黃蛟、汪丫魚、毛泥鰍、黃骨魚、彎丫、昂刺、錐子等,廣布於中國東部各太平洋水系。在靜水或緩流的淺灘生活,晝伏夜出。

體長123-143mm,雜食,主食底棲小動物、小蝦、水生小昆蟲等。4-5月產卵,親魚有掘坑築巢和保護後代的習性。在生殖時期,雄魚有築巢習性。

2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叫黃刺骨,也有叫昂刺骨的。

3樓:吳田田

黃辣丁本身就是土名!

黃辣丁是此地江水中土生土長的魚兒,魚體不大,遍體通黃,三五成群地巡遊在岷江裡。用它下菜味道之鮮,湯汁之美。非同尋常,一般10公分長短,魚體無鱗,乍看似北方常見的泥鰍,仔細端詳又很像津門近年鮮見的嘎魚,腹部泛黃色,光滑晶亮。

黃辣丁學名黃顙魚。

黃顙魚(pelteobagrus fulvidraco)屬鯰形目,鱨科,黃顙魚屬。俗稱:黃臘丁,央絲。英文名:yellow cartfish 。

黃立魚和蠟魚是同一種魚嗎

4樓:

摘要。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黃立魚和臘魚是同一種魚!

黃立魚和蠟魚是同一種魚嗎。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黃立魚和臘魚是同一種魚!

黃立魚,屬鱸形目鯛科魚類,學名黃鰭鯛,又名黃腳立、黃腳鱲、黃腳臘、黃臘魚,金灣當地俗稱黃立魚、鱲魚。關於黃腳大臘魚是淡水魚還是海魚這個問題我可以,黃立魚是是華南沿海重要的經濟魚類之一,為暖溫性淺海底層魚類,分布在河口鹹淡水交匯處,生長在5‰~43‰鹽度範圍,喜棲息在泥土底層水域,攝食貝類、長毛對蝦、蟹類、藻類和有機碎屑等雜食。黃腳大臘魚是鹹水魚。

石扁頭魚就是黃臘丁魚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俗稱不同 , 應該不是黃辣丁。 石板頭魚 、石扁頭魚 指向。

鱨科 bagridae 鱯屬 mystus 魚類。

下圖為大鰭鱯 mystus macropterus,俗稱 白鬚鰍、牛尾子、江鼠。

一般個體重公斤左右,最大個體可達3公斤。肉質細嫩,味亦鮮美,有一定經濟價值。

體長,頭平扁。須4對,甚長,上頜須未端超過背鰭起點。體無鱗。

行鰭硬刺光滑:胸鰭刺發達,前緣粗糙,後緣具鋸齒。

中國的特有物種。分布於珠江、湘江、贛江及長江水系等,屬於中型底棲魚類。其主要棲息於江河急流以及多石礫的水體中。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長江。

黃蠟丁魚子可以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食用的。

黃辣丁即黃顙魚,鯰形目,鱨科,黃顙魚屬。又名黃骨聰,黃丫頭、翁公魚、鋼針、戈艾、吱戈艾、黃刺公、疙阿、疙阿丁、黃臘丁、嘎牙子、昂刺魚、黃鰭魚、三槍魚、黃刺骨、黃牙鯁、王牙、黃嘎牙,刺疙疤魚,刺黃股,黃蛟,廣布於中國東部各太平洋水系。在靜水或緩流的淺灘生活,晝伏夜出。

體長123-143mm,雜食,主食底棲脊椎動物,食物多為小魚、水生昆蟲等小型水生動物。4-5月產卵,親魚有掘坑築巢和保護後代的習性。在生殖時期,雄魚有築巢習性。

食療價值:鮠科動物黃顙魚的肉。黃顙魚又稱黃頰魚、黃骨魚、黃刺魚、河龍盾鮠。分布於中國長江、黃河、珠江和黑龍江等流域。

獲得後,除去鰭、內臟,洗淨用。性味甘平。能益脾胃,利尿消腫。

醫林集要》治水氣浮腫,即以黃顙魚配綠豆、大蒜,用水煮爛,去魚食豆,並取汁調商陸末服。攻補兼施,對脾虛而腫滿甚者尤其適宜。

黃臘丁魚怎麼做好吃?

7樓:來自黃岩洞暗送秋波的孟獲

黃臘丁魚怎麼做好吃?黃辣丁的名字很多,學名叫黃顙魚、黃骨魚。刺少,且呈蒜瓣肉,深受人們喜歡。

在水煮肉片調味的基礎上,再加入泡椒和泡姜,復合辣味裡,帶著麻香和一絲解膩的酸香,魚肉吃起來鮮香入骨,回味悠長。

8樓:五戒之印

我們管這種魚叫「嘎魚」,以前鬧大水的時候才多,現在以養殖為主,這種魚會咕咕叫。用嘎魚熬湯最好,也可以做嘎魚燉豆腐,都是家常菜。

9樓:文學之思

黃辣丁魚要做好吃的話,最適合做清蒸黃辣丁魚,把魚肉切塊撒上薑絲,清蒸30分鐘,最後澆上辣子油。

10樓:mister陳

魚洗淨用白糖,鹽,醬油,料酒,加入豆豉,薑絲,蒜醃製十分鐘,燒開水上鍋蒸十五分鐘,生粉用水和開,切紅椒,蔥用油爆香加入醬油倒入蒸魚汁和生粉汁加入蔥倒在蒸好的魚上即可。

11樓:奉央

黃辣丁魚肯定是放進油鍋裡炸一下比較好吃,這樣的話會讓它的味道更好,更加的松嫩,所以這也是大多數黃辣丁魚最常見的做法。

12樓:戶外探索者

這種魚肉質鮮嫩而且少刺,其實無論是清蒸還是紅燒還是煮湯都非常的美味。而且魚骨頭也很耐( ̄~嚼!。

13樓:網友

黃臘丁魚這樣做好吃:薑切片,大蔥切段,蒜切片,泡薑切片,泡椒切開;黃辣丁魚洗淨放入薑片鹽一勺,胡椒粉兩克,料酒一勺,拌勻醃製五分鐘;油溫燒至六成熱,放入姜蔥蒜,泡椒泡姜花椒,豆瓣醬一勺炒勻,加入適量清水生抽一勺,老抽半勺白糖,一勺大火煮開;放入黃辣丁,小火煮五分鐘,放入鹽,一勺雞精,一勺拌勻後盛出撒上蔥花即可。

14樓:網友

黃辣丁魚可以做成紅燒或者麻辣魚最好吃,黃辣丁魚的魚肉非常鮮美,直接紅燒或者麻辣都是非常好的食材,不論什麼做法,黃辣丁魚都是非常好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醬燜黃臘丁魚,這樣做:把黃臘丁收拾乾淨;鍋內燒油,油熱後放入蔥段、薑片、花椒和蒜粒爆香,然後放入黃臘丁,再倒入黃豆醬半小碗;加少許清水,中火燜十五分鐘就做好了。

16樓:廖恬默

他這個做法的話,那麼你首先要挑一挑比較好的女人,然後來通過給她堅韌,然後是這樣的,等等,然後來進行製作就好了!

17樓:失業證諮詢謝謝

可以做成蒸魚比較的,味道鮮美,而且可以保留最原始的原汁原原味,好吃比燉著好吃。

18樓:品法留白

黃辣丁魚肉質鮮嫩,做出的湯也很鮮美,和豆腐一起做成黃辣丁魚燒豆腐就很好吃。

先把黃辣丁魚洗淨,加鹽和料酒醃製一會,去腥入味。

鍋裡油燒熱,放入黃辣丁魚兩面煎金黃色,放入薑蒜小火炒香,加開水沒過魚身。

再放入生抽,耗油,鹽和豆腐,悶煮三分鐘即可出鍋。

出鍋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撒點蔥末或者香菜,魚和豆腐的味道都好極了。aqui te amo。

19樓:在竹海彈奏小夜曲的西洋菜

先將黃臘丁魚用淡鹽水泡2個小時,這樣很去腥味的。然後再用料酒,薑片,蔥醃製十分鐘。最後蔥,姜,蒜,海椒切成末,油熱後加豆瓣炒香,然後加少量的水,水開後放黃臘丁魚下去煮,然後收汁裝盤,紅燒黃臘丁魚做好了。

20樓:網友

黃辣丁魚怎麼做好吃?首先在我看來清蒸,煮湯,油炸都很好吃。看個人胃口。

21樓:劉帥

黃臘丁魚適合紅燒,燉湯,油炸,非常好吃。

22樓:星期八養生小知識

黃辣丁魚可以燉豆腐,也可以選擇紅燒,這兩種做法都是很不錯的。

23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調料:鮮小公尺辣、瓶裝小公尺辣、瓶裝美人椒、瓶裝黃燈籠辣醬、魚乍辣椒各50克,上湯1千克,料酒、薑片、蔥段各10克,鮮紫蘇葉15克,味精、雞粉各8克,色拉油1千克(實耗80克)。

製作:黃臘丁宰殺治淨,控乾水分;鍋上火,放入色拉油,燒至六成熱時,放入黃臘丁小火浸炸1分鐘,撈出控油備用、鮮小公尺辣、瓶裝小公尺辣、瓶裝美人椒分別切成粒、鍋內放入色拉油40克,燒至六成熱時放入蔥段、薑片小火爆香,放入鮮小公尺辣、瓶裝小公尺辣、瓶裝美人椒、瓶裝黃燈籠辣醬、魚乍辣椒小火煸炒1分鐘,放入黃臘丁,烹料酒,入上湯,大火燜5-6分鐘,用味精、雞粉調味,撒鮮紫蘇葉調勻出鍋,倒入容器的不鏽鋼盤內、點燃容器內側的固體酒精,把裝有黃臘丁的不鏽鋼盤放在容器內,撒杭椒圈點綴。

24樓:匿名使用者

黃辣丁魚,燉湯最好吃!

1.黃辣丁處理內臟後洗乾淨晾乾水分,把姜切絲,蔥切小段。

2.鍋裡下入一勺食用油,晃動鍋讓食用油塗勻鍋底,將鍋燒熱後把火關小一點,下入黃辣丁煎香。很多人在燉魚湯的時候直接加水燉了,沒做煎魚這一步,導致魚湯不白而且有腥味。

用黃辣丁燉湯,最好多做這一步,這樣魚肉鮮嫩湯更香濃,吃起來也沒有腥味。

3.撒入一勺鹽,放入薑絲,把黃辣丁翻一面繼續煎香。黃辣丁的皮比較薄,煎的時候可能會破皮,所以盡量不要動它,怕粘底的話可以拿起鍋晃動幾下讓它均勻受熱。

4.把黃辣丁兩面都煎出香味後,倒入適量的清水,開大火把水煮開。

5.水煮開後把火調至中火,蓋好繼續燉10分鐘,加入適量鹽調味,撒入蔥花即可。

鮮美營養的黃辣丁魚湯就燉好了,魚肉鮮嫩少刺,魚湯香濃又好喝。

25樓:匿名使用者

1. 殺洗乾淨的黃辣丁,在魚身上劃幾刀便於入味,切成塊。生薑切片、大蒜子切丁、小蔥切成蔥段、小公尺椒切節備用。

2. 煎魚。鍋燒熱,放入適量的豬油,油冒煙之後下入魚塊,中火煎制定型。

3. 魚煎的差不多下入薑蒜小公尺椒,中小火爆香。

4. 薑蒜辣椒煸出香味之後,騰出乙個位置,下入擰乾水分的酸菜,中火炒香。

5. 然後倒入適量的清水和黃酒,清水和黃酒的比例一比一,稍微沒過食材就可以了。

6. 大火將它燒開,燒開之後倒入適量的生抽提鮮,撒少許胡椒粉去腥增香,調入一點點鹽,少許白糖及少許雞粉,中到大火燒6-8分鐘左右。

7. 燒的差不多,大火收汁,待湯汁還有一些的時候下入蔥段,晃動一下鍋,蔥段香味一出即刻出鍋裝盤,這道酸菜燒黃辣丁就完成了。

黃臘丁魚怎麼做好吃

2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黃辣丁500克(學名黃顙魚,即嘎魚,又稱黃丫頭),四川泡酸菜100克,川椒節30克,大蒜50克,鮮番茄50克,芹菜30克,香蔥20克。

底料配置豆瓣20克,花椒、胡椒各10粒,老薑10克,花生公尺15粒,冰糖10克,八角5個,香葉4片,蔥油20克,高湯1000克,雞精10克,色拉油10克。

制法:l、將黃辣丁宰殺,撕去腮及內臟用清水洗淨待用。芹菜先斬3釐公尺長的段,再切成細長條。番茄切釐公尺厚的片,大蒜瓣去蒂待用,香蔥切成5釐公尺長的段。

2、鍋置於火上,加蔥油燒至七成熱下冰糖小火炒至呈紅棕色,下入豆瓣、花椒、胡椒、老薑、花生公尺大火煸炒出香味加高湯、雞精中火熬製成湯艷紅、濃厚鮮香即可濾渣待用。

3、鍋置火上放少量色拉油燒至五成熱,將泡酸菜、黃辣丁、芹菜大火煸炒出香味,加入熬製好的紅湯小火燜燒8分鐘入味,放入川椒節、整大蒜、鮮番茄、香蔥段即可隨火上桌。特點色澤紅亮、肉質鮮嫩、麻辣醇香。製作關鍵所選用的黃辣丁不要太大,中等大小即可。

27樓:怪阿姨飄過

涮火鍋最爽了,重慶那種紅油的。

石扁頭魚就是黃臘丁魚嗎?

黃三魚和黃魚的區別是什麼,黃三魚和黃魚的區別是什麼?

黃三魚即為黃顙魚 pelteobagrus fulvidraco 鯰形目,鱨科,黃顙魚屬。又名黃公靈 黃牯頭 湖北利川區域叫黃角丁 黃辣丁 黃臘丁 黃骨聰 昂公魚 葛格燕 黃骨魚 黃丫頭 黃鴨叫 黃沙古 翁公魚 鋼針 戈艾 吱戈艾 黃刺公 疙阿 疙阿丁 嘎牙子 昂刺魚 黃牛 黃鰭魚 三槍魚 黃刺骨 ...

無骨魚是一種什麼魚無骨魚是什麼魚無骨魚是一種什麼魚

在泥盆紀時期,無骨魚經過進化逐漸演變而成後來的有骨魚,後來也就很少見到這種無骨頭的魚。市場上的 無骨魚 指的是經過食品加工過程的 將所有魚刺去除乾淨後粘合,保持魚原有形狀的加工食品。只需經過簡單加熱 根據個人口味調味即可食用。無骨魚系列產品上市時間不久,主要包括秋刀魚 鰈魚 秋鮭 帶魚段 鯧魚等幾十...

黃骨魚和蛋黃能一起吃嗎,黃骨魚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可以,以下是黃骨魚和雞蛋一起吃的做法。主料 黃骨魚350g 輔料 嫩豆腐1塊 雞蛋1個 生抽適量 蔥花適量 薑絲適量 鹽適量 香油適量 步驟 1 黃骨魚去腮去內臟,洗淨,在魚身上劃兩刀方便蒸熟,薑絲放魚肚裡,均勻抹上鹽 2 雞蛋一個打散,加適量涼開水,鹽和蔥花攪拌好備用 3 豆腐沒食用前泡水儲存,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