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嚕魚是屬於石鍋魚一類的嗎?石鍋魚是什麼魚

2023-05-16 14:15:02 字數 1910 閱讀 8409

1樓:手機使用者

是,因為魔石咕嚕魚的肉要嫩。

2樓:崛起丶詠嘆調

基本一樣 都是石鍋做的。

3樓:魔蠍

1你好 它們不是乙個種類的魚。

4樓:依舊笑春風

我覺得區別不大,魔石咕嚕魚感覺魚肉還要嫩一些。

石鍋魚是什麼魚

5樓:糖不吃丟糖

「石鍋魚」也叫「金福魚」,是湘菜中的一道名菜,製作方法獨特,用一塊大的花崗岩岩石鑿成有雙耳的石鍋,將魚放在石鍋內烹煎,然後,再加上以辣椒為主的各式佐料,又再加上一些滋補藥材製成。清初康熙年間,長沙湘江河畔,有一家小店擅長做一道「石鍋魚」,風味獨特。康熙皇帝微服下江南時,在這間小店嘗了這道菜,感覺味道鮮美無比,龍顏大悅,故欣然提筆將這道菜賦名為「金福魚」。

此後,「石鍋魚」也就變成「金福魚」,而這家小店也因此得名為「金福林」。

6樓:匿名使用者

草魚創業好專案,邀請您的加盟。

山東傳香閣餐飲加盟技術中心。

7樓:匿名使用者

石鍋魚不僅味道鮮美,名字也頗有傳奇的風味,人稱桑拿飄香石鍋魚。桑拿飄香石鍋魚分四個品種:草魚、鰱魚、鯉魚,這些魚樣樣肉質、味道鮮美,話不多說,趕快來細細品嚐吧。

如果要用三個字來形容石鍋魚的話,那就非「鮮」、「嫩」、「滑」三字莫屬了,桑拿飄香石鍋魚很好的抓住了這三點的精華,也因此很好的抓住了各位食客的味覺。每一口的魚肉都會讓你感受到無比的鮮美,回味無窮,而選擇細嫩且少刺的雄魚更能暢快的享受不用擔心魚刺的困擾。整鍋石鍋魚光看樣子就讓人垂簾三尺,吃起來更是沒得說,細嫩的肉質、鮮美的湯汁,大家可別小看了這湯汁,這可是經過十餘種中草藥熬製而成,色、香、味、美渾然一體,讓人吃出美味、吃出健康。

8樓:cstz錚政球迷

放在石鍋裡煮的魚(什麼魚都可行)

魔石咕嚕魚是石鍋魚首創嗎,有哪些特色呢?

9樓:景色

魔石咕嚕魚是石鍋魚首創嗎,有哪些特色呢?

以藥石入菜,融合天然藥石中30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大膽創新餐飲界藥石養生的保健餐飲理念。

無明火加熱,大膽創新烹飪手法,高溫石鍋和藥石燙熟佳餚,展現出極具觀賞性的美食「石尚」。

一店當成兩店開,顛覆傳統餐飲格局,店中帶店開設「保健藥石專賣區」,商機互動,實現財富利潤的最大化。

整店複製運營,在全國範圍內迅速增設連鎖店,勢必劃出乙個嶄新的「飲石」時代!

10樓:鳳茅武祖

石鍋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常食對人體的健康起到保駕護航的作用;

2、用石器做成石鍋,不會釋放亞硝酸鹽等致癌物質,確保了您的健康。

3、石鍋的材質保證了高溫不會釋放亞硝酸鹽等致癌物質;

4、食品在石鍋中現場烹煮,不放油、不新增大料,讓您吃到低碳、原生態的養生放心食品。

5、食品的加工過程中,不用火、不用碳、不用電,用蒸汽來做飯,不會釋放有害氣體;科學證明:「營養還是蒸出來的好」所有食品採用新型的蒸汽烹煮方法,約5分鐘即熟,湯鮮味美,營養豐富。

咕嚕魚和石鍋魚差不多。

11樓:笑笑碧空

我覺得區別不大,魔石咕嚕魚感覺魚肉還要嫩一些。

12樓:7天就和好

區別不大,咕嚕魚的肉嫩一些。

13樓:流離半世

咕嚕魚是酸甜的,一般就用西紅柿或菠蘿和魚加工做的,石鍋魚說白就是香辣火鍋。

14樓:林丶包子

其實是不一定,每種魚都可以的 只是好不好吃的問題而已。

15樓:

屬於「7石咕咕魚」不僅魚鮮味美,更重要的是,它以「藥石」入料。

石鍋魚香料配方,石鍋魚的香料配方

調料 食用油 鹽 味精 黃酒 澱粉 上湯 蝦油滷 生抽 白糖。做法 第一步將石鍋洗淨,石鍋要選上好的材質,然後將石鍋裡放上少許水,開啟煤氣灶,將石鍋放於煤氣灶上用文火預熱。切記是用文火。第二步將魚刨鱗後剖魚,然後洗淨。魚的種類不限,很多魚都可以做,我公司一般採用的是雄魚 在北方名叫花鰱 和草魚。去刺...

想問一下大家,開一家石鍋魚店,前期需要準備的東西有什麼

你可以先去石鍋魚店看看,然後去準備那些鍋,在買魚 店鋪,裝修,水電,夥計,廚師,碗筷,石鍋,新鮮魚的 調料。調查當地人群口味偏好 本人開了乙個石鍋魚店,生意一般,接下來該怎麼搞 衛生環境。餐飲業衛生環境非常重要,直接影響進入店面的人員層次和回頭率。因此打掃好衛生,清理油煙。交通。交通需要便利,不便利...

如圖這個魚叫什麼魚是屬於海鮮的一種魚急想

呵呵呵呵,這個 bai呀,這是圓du鰭魚科的魴魚zhi,lumpfish,國內為了讓它聽dao 起來高大專上一些,弄了個商業屬名 海參斑 其實跟海參還有石斑拉不上一毛錢的關係。這種魚是深海魚,主要捕撈價值在於它的魚籽是非常優質的魚籽醬原料。取了魚籽之後,魚體就沒有用了,基本只能拿來做魚粉混入飼料。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