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梅花的詩句誰有啊?帶有梅花的詩句有哪些

2023-04-21 03:15:03 字數 1612 閱讀 9286

1樓:匿名使用者

帶有「梅花的詩句。

1、梅花。王安石。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2、贈范曄。

陸凱南朝宋。

折梅逢驛使,寄與隴頭人。江南無所有,聊贈一枝春。

3、山園小梅。

林和靖唐。眾芳搖落獨喧妍,佔盡風情向小園。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霜禽欲下先偷眼,粉蝶如知合斷魂。幸有微吟可相狎,不須擅板共金樽。

4、與薛肇明弈棋賭梅花詩輸一首。

王安石。華發尋春喜見梅,一株臨路雪倍堆。鳳城南陌他年憶,香杳難隨驛使來。

5、憶梅。李商隱。

定定住天涯,依依向物華。寒梅最堪恨,長作去年花。

6、《落梅》

劉克莊。一片能教一斷腸,可堪平砌更堆牆。

飄如遷客來過嶺,墜似騷人去赴湘。

亂點莓苔多莫數,偶粘衣袖久猶香。

東風謬掌花權柄,卻忌孤高不主張。

7、《小梅花》

賀鑄。思前別。記時節。美人顏色如花發。

美人歸。天一涯。娟娟姮娥,三五滿還虧。

翠眉蟬鬢生離訣。遙望青樓心欲絕。

夢中尋。臥巫雲。覺來珠淚,滴向湘水深。

愁無已。奏綠綺。歷歷高山與流水。

妙通神。絕知音。不知暮雨朝雲、何山岑。

相思無計堪相比。珠箔雕闌幾千里。

漏將分。月窗明。一夜梅花忽開、疑是君。

8、《梅花》

庾信。當年臘月半,已覺梅花闌。

不信今春晚,俱來雪裡看。

樹動懸冰落,枝高出手寒。

早知覓不見,真悔著衣單。

9、《詠紅梅花得「紅」字》

曹雪芹。桃未芳菲杏未紅,衝寒先已笑東風。

魂飛庾嶺春難辨,霞隔羅浮夢未通。

綠萼添妝融寶炬,縞仙扶醉跨殘虹。

看來豈是尋常色,濃淡由他冰雪中。

10、《憶梅》

李商隱。定定住天涯,依依向物華。

寒梅最堪恨,常作去年花。

11、《詠早梅》

何遜。兔園標物序,驚時最是梅。

銜霜當路發,映雪擬寒開。

枝橫卻月觀,花繞凌風臺。

朝灑長門泣,夕駐臨邛杯。

應知早飄落,故逐上春來。

含有梅花的詩句

2樓:

你好,含有梅花的詩句1、寒雪梅中盡,著風柳上歸。一一季日《宮中行樂詞八首》2、銜霜當路發,映雪擬寒開。一一何遜《詠早梅/揚州法曹梅花盛開》3、玉骨那愁瘴霧,冰姿自有仙風。

一一蘇軾《西江月·梅花》4、長記曾攜手處,千樹壓、西湖寒碧。一—姜夔《暗香·舊時月色》5、江南幾度梅花發,人在天涯譽已斑。一一劉著《鷓鴣天·雪照山城玉指寒6、葉開隨足影,花多助重條。

一一陰《雪裡梅花詩》7、起來首,梅影橫窗瘦。一一汪藻《點繹唇·新月娟娟》8、竹外一枝斜,想佳人,天寒日暮。一一曹組《宴山溪·梅》9、梅片作團飛,雨外柳絲金溼。

一一雷應春《好事近·梅片作團飛》10、可有梅花寄一枝?雪來翠羽飛。一一昊錫麒《長相思·以書寄西冷諸友即題其後》11、天涯也有江南信。

梅破知春近。一一黃庭堅《虞美人·宣州見梅作》12、看來豈是尋常色,濃淡由他冰雪中。一一曹雪芹《詠紅梅花得「紅」字》13、窗間梅熟落蒂,牆下筍成出林。

一一范成大《喜晴》

含梅花的詩句有哪些,帶有梅花的詩句有哪些

聞道梅花坼曉風,雪堆遍滿四山中。何方可化身千億,一樹梅花一放翁。陸遊 梅花 笛奏梅花曲,刀開明月環。李白 從軍行 數點梅花天地春,欲將剝復問前因。邵雍 梅花詩 殷勤小梅花,彷彿吳姬面。蘇軾 梅花 春風吹散梅花雪,香滿西湖載酒船。王冕 素梅 其九 吟懷長恨負芳時,為見梅花輒入詩。林逋 梅花 麗日遲遲影...

梅花的詩句,梅花與春天的詩句

1 梅花歡喜漫天雪。2 牆頭數枝梅,淩寒獨自開。3 春來梅先覺。別人回答的 梅花與春天的詩句 雨欺梅影瘦,風助竹聲寒。宋 趙與東 次韻方萬里雨夜雪意 詩句描寫雨打梅花落 風吹竹聲寒的景象。梅影瘦 是擬人修辭手法,是將梅花人格化,使其帶有人的生命情態 瘦 從而使尋常的情事藝術化,給人以無限的回味。不受...

描寫冬天梅花的詩句,描寫梅花的詩句

梅 王安石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遙知不足雪,為有暗香來。與薛肇明弈棋賭梅花詩輸一首 王安石華發尋春喜見梅,一株臨路雪倍堆。鳳城南陌他年憶,香杳難隨驛使來。憶梅 李商隱定定住天涯,依依向物華。寒梅最堪恨,長作去年花。十一月中旬至扶風界見梅花 李商隱匝路亭亭豔,非時裊裊香。素娥惟與月,青女不饒霜。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