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魚,和哪種魚可以混養,親嘴魚適合和什麼品種的魚混養?

2021-08-03 18:25:57 字數 5416 閱讀 1260

1樓:匿名使用者

龍鳳錦鯉也是錦鯉品種中的一種,因為它是由日本錦鯉在中國臺灣衍生的品種,且不可以算作是日本錦鯉。龍鳳錦鯉是由日本的兩條進口的茶鯉到臺灣後,由於地理位置造成的水土不服或是氣候的原因,兩條茶鯉就發生了突變,七鰭長的又大又長。因其特點有固有龍鳳呈祥的意思,所以起名為龍鳳錦鯉。

龍鳳錦鯉屬於淡水魚類,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強,比較適合在水溫是8——30℃的環境中生活。但是和其他的錦鯉品種一樣,受不了水溫的驟變,溫差變化最好不要超過3——5℃。龍鳳錦鯉幼時主要是以水蚤等甲殼類動物為食物。

長大後和錦鯉一樣屬於雜食性。它還可以從泥土中析取食物,並且可以聰明的將不合口味的食物吐出。並且龍鳳錦鯉的壽命也是比較長的,平均年齡可以到60——70歲,這是在水質、食物等良好的條件下。

龍鳳錦鯉的色彩和其他錦鯉品種一樣也會受到水質、光照、飼料、血統的影響。

因為龍鳳錦鯉性格溫和,可以與金魚混養,一些熱帶魚,像龍魚,也有魚友混養的,但是千萬不要和能打的魚比如羅漢這樣天天打架的魚一起混養。

2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這是龍鳳錦鯉比一般錦鯉的鬍鬚,鰭條要長,取龍鬚鳳尾之意叫做“龍鳳”,常見的有龍鳳紅白,龍鳳大正,龍鳳衣,龍鳳昭和等

親嘴魚適合和什麼品種的魚混養?

3樓:一尾魚的海

親嘴魚與紅劍、神仙魚、黑瑪麗等溫順的魚可混養。

親嘴魚喜歡的環境,溫度在23.0 - 27.0 ℃之間,水質ph 6.

0 - 7.5之間, 硬度(dgh)在4.0 - 18.

0 之間,喜歡在上層遊動,比較貪吃,喜歡吃冷凍滷蟲,蚯蚓,對鮭鱒魚卵尤其喜歡。食性雜,不挑食,麵包蟲、碎蚯蚓、人工飼料。

4樓:匿名使用者

接吻魚還是不要和鸚鵡魚混養了,因為鸚鵡魚比接吻魚厲害多了,而且你那魚缸不大,跑都跑不掉,而且鸚鵡魚會長很大,你的魚缸不合適!你還是養紅箭吧,紅箭遊的快,麗麗長不大,我覺得也會遭到毒口的!或者養珍珠馬甲,曼龍,都行的!

小型魚顏色鮮豔的基本也就這樣吧,再不就是燈科的和孔雀魚了

其實你的缸小,要不你肯定喜歡七彩。

5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是凶猛魚,接吻是溫和魚,不能混養。接吻屬於下層魚類,可以和上層魚類入月光、紅箭混養。樓主魚缸不大,現在這些魚已經足夠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很強大啊~!!12

希望樓主早日解決問題

請問孔雀魚可以和什麼魚混養

7樓:匿名使用者

混養原則是魚的習性不能相差太大體型不能差太遠,觀賞上好看,可以和黑瑪麗,銀瑪麗,米奇,紅綠燈,斑馬,老鼠,青苔鼠,紅箭,金元寶,球魚等等體型差不多的魚混養,還要注意魚的密度~~至於我自己的孔雀甚至和藍曼龍,黃曼龍,接吻魚,泰國鬥魚養在一起,網上有些人並不同意,但我的實際情況告訴我,水草多些,缸大點,魚的體型相差不是太大,這樣也是沒問題的~~況且泰國鬥魚只和同類打架,我同意一句話:有時候混養也要看魚的脾氣的,我養過一條黑瑪麗很凶的,追著其他魚來咬,不過魚缸佈置得好,混養不是太離譜,一般上面的魚混起來問題都不大~~

8樓:皇甫蘭英曹璧

孔雀魚由於擁有一條寬大的尾巴,像扇子一般,遊動時拖起來非常像孔雀開屏一樣,因此得名孔雀魚。如果飼養者認為飼養一種孔雀魚還不能滿足欣賞的需求,那麼還可以在飼養孔雀的同時混養其它魚類。例如:

鼠魚、玫瑰、櫻桃、彩虹鯊、黑裙、銀屏燈、紅綠燈、電光美人、石美人、燕子美人。

首先,選擇魚兒與孔雀魚混養,還是需要考慮魚兒們的生活習性和對環境的要求,習慣最為接近的則越容易混養,魚兒彼此之間也可以相處融洽。

再次,選擇的混養魚兒的色彩和孔雀魚的色彩不要類似相同,應該選擇不同體色的魚兒,提高魚缸的觀賞性。

最後,在選擇混養後,要觀察與魚兒們的生活態度,是否出現相互攻擊、咬傷的事件,如果有出現,則應該立即將魚兒分開飼養。

能與孔雀魚混養的種類,主要還是美人類的魚兒。混養時能和平共處,幾種美麗的魚兒混養在一起,觀賞價值自然也就提高了。

9樓:東門春經歌

如果你是真心喜歡。那就不要混養,公孔雀尾巴太大遊的慢,被咬到尾巴爛了就容易感染死亡。提示一定不要混養虎皮和斑馬,小流氓。

樓上說的紅劍也不要混,這個魚比較大遊速快也沒那麼溫順,咬孔雀一口就夠嗆了。

10樓:桑愛景戲辛

可以和燈魚混養,如紅綠燈、寶蓮燈、檸檬燈、三角燈等,這些魚既是和孔雀魚一樣既活躍,又美麗的小型魚,不會相互攻擊,燈魚又是中層魚,大都在水的中下層活動,而孔雀是上層魚,相互也不會干擾,同時又彌補了水區的空白。

11樓:甲仁凌裳

我建議你...

不要和這幾種魚混養:

斑馬、紅綠燈、紅劍等燈光科

最好就是單一養...姚洋孔雀魚就全體孔雀魚,因為和斑馬等燈光科的會攻擊孔雀魚...這是我的經驗

12樓:莎喵

樓上的樓上回答已經很好了,補充一點,千萬別和虎皮一起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體型小,色彩豔麗,一般都是用她進行與別的魚配缸的。

你可以養一些溫順的非肉食性的魚和孔雀魚混養:紅箭、黑白瑪麗、吻嘴兒、紅綠燈、燕魚、藍星等等都可以的。

要注意魚的密度,不要養太多喲...不然小魚兒會缺氧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和紅箭 紅綠燈 混養最好 搭配起來最好看

15樓:興斐雷傲菡

水草最好連根附在沙層上(底部鋪一層沙石)…

至於魚嘛,可以配紅鼻剪刀、紅綠燈、斑馬、月光魚、瑪麗、波子魚、各種小型的觀賞蝦(櫻花蝦、蜜蜂蝦、斑馬蝦…等)、此外還能配幾隻小型的西瓜蟹、月光螺或蘋果螺…很美麗的。

但要注意魚缸的大小決定密度…

招財魚適合和什麼魚一起混養

16樓:

招財魚雖然是素食主義者,但是比較好鬥,尤其是在幼年期更是如此,成年之後就

會比較溫順;它對水質的要求不是很高,但是屬於偏酸性水質的品種。因此,它同缸混養的魚體型不能太小,也不能過於敏感、神經質。

這樣一來,大多數的市面上的大型魚,比如銀龍、地圖、血鸚鵡、虎皮鴨嘴等等都可以和招財混養,恐怕只有非洲三湖鯛除外了。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招財魚雖然很能打,但是一般都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那一種,如果和那些非常好鬥的魚養在一起,可能會給對方造成傷害,因此不是很適合和那些名貴的大型慈鯛之類的混養,當然真的要養也是可以的,因為招財是比較有靈性的魚,所以個體之間的性格存在差異。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分好層次就行我家1銀龍3招財1血鸚鵡2清道夫

樓上的那位開玩笑吧。招財魚是素食主義者麼?

斑馬魚能和什麼魚在一起混養

18樓:earth呵呵

1、沒有攻擊性的魚都可以,配兩條龍鬚燈用來除油膜,一條大鬍子用來除藻,兩條鼠魚打掃食物殘渣。紅綠燈,紅鼻剪刀,櫻桃燈,孔雀都是很溫和的魚也很漂亮很好養活,就齊全了。

2、在植物學上,氮為葉肥--魚的排洩物可提供;鉀為莖肥--腐草可供;磷為根肥--過多會使藻類氾濫,且水草的根只是固定用,並不太重要。通常不要把水草的枯枝敗葉去掉,這是個不錯的鉀源。包含鐵質在內的微量元素是很重要,但在新增時不能多,以免造成對魚只的毒害。

3、一般的液肥(液態肥料)中多少都含有鐵等微量元素。基肥是一種鋪設在水草造景缸砂層下面的固體肥料。水草造景缸卻並不一定要鋪設基肥才種得好水草,這是因為水草的整體植物體表面都能夠從水中直接吸收養份,但是平時也是需要新增液肥補充生長的。

擴充套件資料

斑馬魚身體延長而略呈紡錘形,頭小而稍尖,吻較短,全身佈滿多條深藍色縱紋似斑馬,與銀白色或金黃色縱紋相間排列紋路比較有條理。在水族箱內成群遊動時猶如賓士於非洲草原的斑馬群,故此得斑馬魚之美稱。斑馬魚和人類基因有著87%的高度同源性,常可用於水質環境的監測。

斑馬魚也是比較好養的一種魚。

19樓:陸某某

沒有攻擊性的小型魚都可以,

比如孔雀、月光、瑪麗等等。

但要注意,這些與一般都好靜,雖然可以和斑馬混養,但是看上去不協調。

能混養又比較協調的還是紅綠燈、黑蓮燈、白雲金絲、企鵝魚等等燈科的。

20樓:胡斯鵝黃

如果是群養的斑馬魚,最好不要和別的小魚混養,特別是孔雀那樣遊速慢而尾鰭大的種類,尾鰭會被斑馬魚啄。如果一定要混養,建議同樣養一些遊速快的鯉科小魚,如虎皮、玫瑰䰾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大俠的說法!我的班馬就和紅箭、孔雀,瑪麗一起養。

22樓:匿名使用者

紅綠燈也是成群的魚.兩群魚各找各的.挺好看的

河豚魚和什麼魚可以混養?

23樓:楊老將

河魨,俗稱“河豚”。硬骨魚綱魨科魚類的統稱。河魨體呈圓筒形,具有眾所皆知的圓滾滾身軀,一般體長在100~300mm左右,大的可達630mm以上。

上下頜骨與牙癒合成4個大牙板,體長可達1.1m。背鰭1個,無腹鰭。

無鱗或有小刺。有氣囊,能吸氣膨脹。種類很多,大部分生活在海中,但在淡水及海、淡水匯合處也可發現。

它們在水中吹動水和空氣,使泥沙飛起,然後捕食躲在沙中的生物。因為牙齒和頜骨很堅硬,所以連極硬的貝殼也能咬碎。全體橢圓形,前部鈍圓,尾部漸細。

吻短,圓鈍;口小,端位,橫裂。上下頜各具有2個板狀門齒,中縫明顯。脣發達,下脣兩端向上彎曲在上脣的外側。

眼小,鰓孔小,為一弧形裂縫,位於胸鰭的前方,體表密生小刺。背鰭位置很後,與臀鰭相對;無腹鰭;尾鰭後端平截。體背灰褐,體側稍帶黃褐,腹面白色;體背、側面的斑紋隨種類不同而各異。

每年3月由外海遊至江河口的鹹淡水區域產卵。唯有暗色東方魨一種成群溯河進入淡水,5~6月在江河中有產卵;懷卵量一般在4~5萬粒間。秋季水溫下降,開始降河,和其它種類一樣遊向深海區,12月初返回深海區越冬。

當年出生的幼魚在江河或通江的湖泊中生活,到翌年春才回到海里,在海里長大至性成熟後再復進入江河產卵。進入長江的河魨於4~6月,在中游江段或洞庭湖、鄱陽湖中產卵。

食性河魨的食性雜,以魚、蝦、蟹、貝殼類為食,亦食昆蟲幼蟲、枝角類、橈足類以及高等植物的葉片和絲狀藻類。在生殖洄游期間一般很少攝食。

自衛河魨的體型渾圓,主要依靠胸鰭推進。這樣的體型

相關** (9張)

雖然可以靈活旋轉,速度卻不快,是個容易獵取的目標。因此,河魨演化出了迥異於一般魚類的自衛機制。河魨受到威脅時,能夠快速地將水或空氣吸入極具彈性的胃中,在短時間內膨脹成數倍大小,嚇退掠食者。

棘魨科的刺河魨身上甚至帶有刺,膨脹時全身的刺便會豎起,令掠食者難以吞食。

由於河魨的食性雜,以魚、蝦、蟹、貝殼類為食,亦食昆蟲幼蟲、枝角類、橈足類以及高等植物的葉片和絲狀藻類。在生殖洄游期間一般很少攝食。所以儘量不要與魚混養為宜.

24樓:位成秋梵

河豚最好跟觀賞魚養在一起,最好別跟吃的魚一起養,畢竟它是有毒的

燕魚和什麼魚混養好,神仙魚可以和什麼魚混養?

如果是小燕魚的話不建議和比較大型而且好鬥的魚進行混養,即使是鬥魚這種比較小的魚也不行,會把燕魚給打傷,最好的選擇是一群小燕魚混養或者加幾條紅綠燈,孔雀也可以放,但是紅綠燈和孔雀很容易被水幫浦吸住致死,所以在選擇時需要謹慎考慮。大一點的燕魚混養的話,首先建議是一兩隻同體型的燕魚混養,因為燕魚也有強烈的...

金魚可以和哪些魚混養,金魚可以和什麼魚混養

不能混養。金魚和熱帶魚對水質的要求不同,金魚喜歡弱鹼性,熱帶魚喜歡弱酸性水質。也最好不要同錦鯉 草金混養。因金魚遊速慢,搶食搶不過遊速快的錦鯉 草金。金魚是冷水魚,粘液多,耗氧多,最好不要和熱帶魚混養,還是和同樣是冷水魚的混養,比如錦鯉 花鯽。金魚可以和什麼魚混養 金魚分草種魚 文種魚和蛋種魚。一般...

發財魚和什麼魚混養好,發財魚跟龍魚能混養麼,龍魚適合什麼魚一起混養

一般沒問題,大多數金魚是溫和的。但有時金魚在狀態好的時候會追小熱帶魚的,鸚鵡魚,神仙魚是不存在的,燈魚速度快,警惕性高,問題不大,孔雀魚就要看 的運氣了。因為有的金魚會打架,甚至看過金魚咬死小熱帶魚 不知名的品種 還把屍體吃得只剩一半。小號熱帶魚要和金魚共養,就選靈活的嘛,燈魚 黑裙 虎皮 瑪麗之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