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房屋的時候,需要簽訂合同嗎?

2023-04-21 03:00:03 字數 1633 閱讀 3818

1樓:布倫希爾頓

個人認為出租房屋的時候有必要簽訂合同,畢竟這種事可大可小,簽訂乙個合同也是有保障的。

2樓:姚姚相扣

需要簽合同,因為簽合同,對自己的房屋財產有乙個保障,如果受到損害,可以用法律的**保障自己的權益。

3樓:石川學長

出租房屋的時候是應該簽訂合同,而且必須簽訂比較正規的合同,這樣才有法律效益,

4樓:蠟筆小小新

需要簽合同,而且在簽合同的時候,你要看清楚那些條款是不是合理。

租房子要簽合同嗎

5樓:楊子興

法律分析:要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七百零七條 租賃期限六個月以上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當事人未採用書面形式,無法確第七百零七條 租賃期限六個月以上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當事人未採用書面形式,無法確定租賃期限的,視為不定期租賃。

定租賃期限的,視為不定期租賃。

第七百一十條 承租人按照約定的方法或者根據租賃物的性質使用租賃物,致使租賃物受到損耗的,不承擔賠償責任。

第七百一十一條 承租人未按照約定的方法或者未根據租賃物的性質使用租賃物,致使租賃物受到損失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並請求賠償損失。

第七百一十五條 承租人經出租人同意,可以對租賃物進行改善或者增設他物。承租人未經出租人同意,對租賃物進行改善或者增設他物的,出租人可以請求承租人恢復原狀或者賠償損失。

簽訂出租房屋合同要注意什麼

6樓:吳莉

一、籤房屋租賃合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全面了解房屋坐落的地點、房屋的結構和附屬裝置、房屋的數量、房屋的堅固程度等具體情況。

2、對出租人和房屋的關係進行了解,包括出租人是否為所有權人,是否為共有人,若為共有人是否有權出租房屋、房屋產權是否有爭議等。

3、初步接洽,並準備合同文字。

4、簽訂房屋租賃合同並登記。當事人雙方意思表示一致,達成了書面協議,房屋租賃合同就成立了,按規定還要到房屋管理部門辦理登記。

二、房屋租賃合同包括哪些條款。

根據《城市房地產管理法》和《私房管理暫行條例》的規定,房屋租賃合同的必要條款有:標的物、租金、期限、用途、修繕責任等。在訂立合同中應注意的是:

1、標的、出租房屋狀況應在合同中具體話,表明具體地點、門牌號碼、樓層、結構及附屬裝置等。

2、出租房屋的數量,應載明出租房屋的面積或間數。

3、租賃房屋的用途,是經營還是自住。合同中應明確用途,使承租人能按租賃房屋的使用性質正確合理地加以使用,避免使用不當而使承租房屋遭受損失。

4、租金及支付租金辦法。應明確租金數額和出租標準,租金支付的時間和方式。

5、租賃期限,包括起租日期和終止日期。

6、修繕責任。雙方可以在合同中約定,如沒有約定,則由出租方負責。合同中可以約定由承租人負責正常維修,由出租人支付費用或從租金中扣除。

7、違約責任。雙方可約定在違反合同時的責任,如違約金數額或支付標準。

8、其他如承租人的優先承租權、優先購買權等。

在房屋租賃合同中,如果遵從了文中提到的準備階段的了解工作,並依據房屋租賃合同中的主要條款根據雙方當事人實際情況具體簽訂,就會避免在房屋租賃過程中產生糾紛。

個人出租房屋合同需要繳納印花稅嗎

交,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印花稅暫行條例 規定,房屋租賃合同按財產租賃合同貼花,稅率是租賃金額的千分之一 需要,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印花稅暫行條例 令 1988 第11號 規定,印花稅稅目稅率表含有房屋租賃,印花稅屬於正列舉,稅目中有的要交,按照按租賃金額千分之一貼花。5.財產租賃合同 包括租賃房屋 ...

簽訂合同前簽訂的可以算是補充協議嗎

一般認定後面簽訂的合同為有效合同。之前簽訂不能做為標準。否則違反合同的一般原則,合同講究的意思表示一致,雙方內容協商一致。既然是簽訂的合同,則表示對所有內容有協商和認同。當然立法上也有空白,合同注重意思自治,之前的協議 既然已經簽訂,也可能會被法院認為有效。在這種情況下,你們不妨擬一份,合同變更協議...

和群租房裡的二房東簽訂合同有效嗎?

有效無效,要看二房東和房東所簽訂的協議。如果那個協議裡規定二房東不允許轉租。則你簽訂的合同是無效的,如果約定可以轉租,或者沒有明確約定是否可以轉租,合同還是有效的。成立後的房屋租賃合同有無法律效力,主要從下面四個方面進行審查。一 合同主體是否符合規定,即出租人與承租人是否具備有效民事行為的構成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