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政法大學有幾個校區及校區位址 哪個校區最好

2023-04-21 03:00:02 字數 4253 閱讀 4782

1樓:帳號已登出

1.長寧校區地理位置好,而且學院都集中在此校區。

2.華東政法大學長寧校區。

2023年6月,經華東軍政委員會批准,聖約翰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東吳大學、廈門大學、滬江大學、安徽大學、上海學院、震旦大學等9所院校的法律系、政治系和社會系合併,在聖約翰大學舊址成立華東政法學院。

3.華東政法大學松江校區。

有各類在校生18000餘人,教職工1200餘人;設有19個學院(部),160餘個科研機構;擁有法學、公共管理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權、碩士學位授予權,應用經濟學、政治學、馬克思主義理論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予權,建有14個二級學科博士點、35個二級學科碩士點、5個專業碩士學位點、24個本科專業,以及法學博士後流動站。

2樓:明媚陽光

長寧校區位於上海市長寧區萬航渡路1575號,現在應該只有研究生和自考生了。是聖約翰大學遺址,也是上海市古建築保護單位,建築人文氣息濃厚,據老師們說讀書氛圍也濃一些。住宿條件稍差一些,但是處於市中心,距離地鐵號線都只有步行十分鐘路程。

松江校區位於上海松江區龍源路555號,是本科生就讀地,建築歐式風格,莊嚴大氣統一,芳草地、紅磚牆,有「東方哈佛」之稱。因為處在大學城,很有大學氛圍。大學玩的氛圍。

人很多很多,在那裡覺得自己很年輕,能認識很多朋友。但是地方太偏,只有大學城這樣乙個小城鎮。雖然生活也算方便,但是怎麼也感覺不到上海大都市的氛圍。

兩地相隔2個小時車程,有校車來回,校車。但是通常校車都只讓教授、老師、研究生搭乘。如果本科生要搭,在空的時候也可以,上車時候打扮得成熟一點,理直氣壯一點,不要看司機一眼,基本都能蒙混過去。

姐大學時候蹭過好多次。

華東政法大學兩個校區有什麼分別?是同乙個地方嗎?

3樓:嚶嚶怪傢伙昂

華東政法大學兩個校區在交通便利與師資方面有些許區別,而且兩個不是同乙個地方。

華東政法大學長寧校區:位於上海市長寧區萬航渡路1575號。華東政法大學是新中國創辦的第一批高等政法院校。

2023年6月,經華東軍政委員會批准,聖約翰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東吳大學、廈門大學、滬江大學、安徽大學、上海學院、震旦大學等9所院校的法律系、政治系和社會系合併,在聖約翰大學舊址成立華東政法學院。

華東政法大學松江校區:位於松江大學園區龍源路555號。學校現有長寧、松江兩個校區,占地面積75萬餘平方公尺;有各類在校生18000餘人,教職工1200餘人。

設有19個學院,160餘個科研機構;擁有法學、公共管理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權、碩士學位授予權,應用經濟學、政治學、馬克思主義理論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予權,建有14個二級學科博士點、35個二級學科碩士點、5個專業碩士學位點、24個本科專業,以及法學博士後流動站。

華東政法大學在科研方面的成就:

根據2023年10月學校官網顯示,學校設有科學研究院等180餘個科研機構,是最高人民法院自貿區司法研究基地、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基礎理論研究基地、上海市教育立法諮詢與服務研究基地,華東檢察研究院是與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理論研究所共建的司法智庫研究機構。

擁有上海市社會科學創新研究基地2個,上海市普通高校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3個,上海市高校知識服務平台1個,上海市法學重點研究基地2個。

4樓:暴走少女

位置不同,不是同乙個地方。

松江校區:上海市松江大學園區龍源路555號長寧校區:上海市普陀區萬航渡路1575號。

學校原名華東政法學院,2023年6月由聖約翰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東吳大學、廈門大學、滬江大學、安徽大學、上海學院、震旦大學等9所院校的法律系、政治系和社會系在聖約翰大學舊址合併成立。

2023年,學校併入上海社會科學院;2023年再次籌建,次年招生;2023年停止招生,2023年被撤銷;2023年3月,經***批准,第二次復校。2023年3月,經教育部批准,學校更名為華東政法大學。

5樓:小豬寶貝

乙個在長寧 (老校區,主要是研究生,靠近市區)乙個在松江(新校區,松江大學城,主要是本科生,在郊區,不過發展得不錯,地鐵便利) 兩個校區來回大概兩小時。

6樓:匿名使用者

松江校區是本科。

長寧校區是研究生和之前國經法合作班。

7樓:暖颺九點

長寧校區位於上海市長寧區萬航渡路1575號,是研究生和博士生就讀地,為原聖約翰大學校園,歷史悠久,建築人文氣息濃厚。松江校區位於上海松江區龍源路555號,是本科生就讀地,建築歐式風格,莊嚴大氣統一,芳草地、紅磚牆,有「東方哈佛」之稱。兩地相隔2個小時車程,有校車來回。

8樓:aaron丶

華東政法大學(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political science and law),簡稱華政,位於中國的金融中心上海,入選中國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為新中國創辦的第一批高等政法院校、接受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院校、全國首批法律碩士專業學位授予權單位、五院四系成員、亞洲法律學會創始成員,是以法學學科為主,兼有經濟學、管理學、文學、理學等學科的上海市重點大學,被譽為"法學教育的東方明珠"。

華東政法大學前身為原聖約翰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東吳大學、廈門大學、滬江大學、安徽大學、上海學院、震旦大學等9所院校的法律系、政治系和社會系合併組建成立的華東政法學院;學校於2023年併入上海社會科學院;2023年再次籌建,次年招生;2023年停止招生,2023年被撤銷;2023年3月,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批准,學校第二次復校;2023年3月,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批准,學校更名為華東政法大學。

截至2023年6月,學校現有長寧、松江兩個校區,占地面積75萬餘平方公尺;有各類在校生18000餘人,教職工1200餘人;設有21個學院(部),160餘個科研機構。

華東政法學院和華東政法大學區別

9樓:阿可的生活日記

華東政法學院和華東政法大學是同一所學校,沒有實質區別,只是在不同的時間段叫法不同。2023年3月,經***批准,華東政法學院第二次復校。2023年,學校由司法部劃歸上海市管理,並且在2023年3月份,經教育部批准,學校更名為華東政法大學。

根據《高等教育法》和《普通本科學校設定暫行規定》的有關規定以及全國高等學校設定評議委員會五屆一次會議的評議結果,經研究,同意華東政法學院更名為華東政法大學,學校**為10276;同時撤銷華東政法學院的建制。

華東政法大學簡介。

華東政法大學(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political science and law),位於中國上海,是**與地方共建高等學校,是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入選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教育部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區、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畫。

全國畢業生就業典型經驗高校、全國首批法律碩士專業學位授予權單位、最高人民法院自貿區司法研究基地、上海市卓越法律人才培養基地和卓越新聞傳播人才教育培養基地;為五院四系成員,亞洲法律學會、中日人文交流大學聯盟、滬港大學聯盟創始成員,是以法學學科為主,兼有經濟學、管理學、文學、工學等學科的多科性大學。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華東政法學院。

華東政法大學在上海什麼區

華東政法大學有幾個校區

華東政法大學在哪

10樓:天府

華東政法大學位於中國上海。

是**與地方共建高等學校,是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入選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教育部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區、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畫、全國畢業生就業典型經驗高校、全國首批法律碩士專業學位授予權單位、最高人民法院自貿區司法研究基地、上海市卓越法律人才培養基地和卓越新聞傳播人才教育培養基地。為五院四系成員,亞洲法律學會、中日人文交流大學聯盟、滬港大學聯盟創始成員。是以法學學科為主,兼有經濟學、管理學、文學、工學等學科的多科性大學。

學校建設成為一所以法學學科為主,兼有經濟學、管理學、文學、工學等學科的辦學特色鮮明的多科性大學,被譽為「法學教育的東方明珠」。

華東政法大學有幾個校區,哪個校區最好及各校區介紹

華東政法大學具體位址,華東政法大學的具體位址

華政松江校區招生辦 021 67790220.本科生統一在松江校區。松江校區 上海市松江大學園區龍源路555號。華東政法大學,坐落於上海市,是新中國創辦的第一批高等政法院校,是 與地方共建高等學校 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 入選最高人民法院自貿區司法研究基地 全國畢業生就業典型經驗高校 教育部首批 卓越...

華東政法大學住宿

不知道是學妹還是學弟,不過先歡迎你來的華政!1,松江大學城分一期到五期,一期到四期位於文匯路上,其他六個學校混居,而五期位於廣富林路,在華政整個學校的西面,與其他學校分割開來,想當年我們是第一批入住五期的年紀,那個荒涼啊,和文匯路是沒的比的,但是環境好,比較安靜,適合學習以及早上的晨跑運動的開展。2...

關於華東政法經濟法研究生,華東政法大學經濟法研究生

華政的研究生是相對比較好考的了,因為招生很多,經濟法就有一百個左右,兩個班。基本上只要達到複試線的都可以順利入學。而且考試範圍也都是在書本的範圍內,認真看一年的書足夠了。關於就業的問題其實還是看你自己的能力,學校是其次的,如果你要想留在上海獲得上海戶口可能還有點影響,因為上海的戶籍政策是211學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