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烤土司的做法步驟圖,蜂蜜烤土司怎麼做

2021-03-04 08:48:47 字數 4234 閱讀 7182

1樓:爵爺的網路

蜂蜜烤吐司的做法

1.準備好這三樣必不可少的物件

2.用小刷子將蜂蜜均勻塗抹到麵包片上,兩面都塗,麵包邊不用塗3.向平底鍋中倒入食用油或者放黃油,小火,用小刷子把油均勻地塗抹在鍋底

4.放入後火稍微大一點,待20秒後翻面,讓麵包片兩面都蘸油5.待煎到顏色變成我**中這樣似的就準備出鍋吧

2樓:0澤國a網盤

用料土司    十小條

蜂蜜    兩勺

橄欖油或者最好黃油    一勺

白砂糖    適量

蜂蜜烤土司的做法

將土司切小條,蜂蜜、油混合後用刷子刷在土司條上,喜歡甜一點就兩面刷,刷好後,用勺子舀取適量白砂糖撒在土司條表面。

入烤箱,160度烤十分鐘左右,溫度及時間視烤箱自身而定。

烤出鬆軟的麵包 烤箱溫度是多少 烤多長時間

3樓:quite回憶

麵包的鬆軟程度與麵團的發酵有關,與烤箱的溫度和烤麵包的時間沒有多大的關係。如果麵團發酵的比較好,那麼在烤麵包時烤箱的溫度控制在160-220度之間,烘烤時間在20-35分鐘之間即可,這樣烤出的麵包就會特別鬆軟。

擴充套件資料:

麵包的製作基本為三種:

一、中種法:分兩次攪拌的方法,即先攪拌中種麵團,使其經過一段時間發酵,再與其他部分混合攪拌形成製作麵包的麵團。

二、夜種法:中種法的一種,指在第一天下班前攪拌好中種麵包,第二天上班時使用。

三、直接法:直接進行一次攪拌的方法。

市場大部分採取「直接法」工藝流程如下:

(1)麵團的攪拌:麵團的攪拌主要是麵粉等乾性物質得到完全的水化,加速麵筋的形成的過程。

有四個階段:

①水化物質和水性物質充分混合所形成的粗糙的且粘濕的麵團,整個麵團不成型,無彈性,麵團粗糙。

②成團階段(又稱麵團捲起階段)麵團中的麵筋開邕形成,麵粉中的蛋白質充分的吸水膨脹。由於面盤的形成,已形成麵團,這時麵包已不再粘連攪拌缸的缸壁,用手觸控麵團時仍然會粘手,沒有彈性,且延伸性也不好。

③麵粉充分形成階段(也叫麵筋擴充套件階段)

隨著繼續攪拌,麵團逐漸變軟,麵團表面逐漸乾燥而有彈性,且表面有光澤,有延伸性,但麵團用手拉時易斷。

④麵團攪拌成熟階段(又叫麵筋完成階段)

這時麵團很快變得柔軟,不易粘手,有良好的延展性和彈性。表面乾燥而有光澤,用手拉麵團能拉成薄片且拉破的口邊整齊(不顯鋸齒狀)。

(2)基礎醒發:麵包整個工藝中最重要的一環,麵團在基礎醒發的過程中,麵筋得到充分氧化(麵團在攪拌時其實也是乙個充氧的過程)。麵團的延伸性更好,麵團的發酵是乙個複雜的生化反應過程,醣類物質被分解轉化,所轉化的葡萄糖和果糖與蛋白質會發生美拉德反應而產生麥香味。

基礎發酵對麵包的作用很大,如對麵包的保鮮期、口感、柔軟度和形狀等,都會產生很大影響。基礎醒發的理想溫度為27℃,相對濕度為75%,時間最少30分鐘以上。

(3)分割:就是通過稱量把大麵團分割成所需要重量的小麵團。

(4)滾圓(搓圓):分割後的麵團不能立即成型,必須要搓圓,通過搓圓使麵團外表形成一層光滑表皮。利於保留新的氣體,而使麵團膨脹。

光滑的表皮還有利於以後在成型時麵團的表面不會被粘連,使成品的麵包表皮光滑,內部組織也會較均勻。搓圓時盡可能不用麵粉,以免麵包內部出現大空洞,搓圓時用力要均勻。

(5)中間醒發:指通過搓圓後的麵團到盛開之間的這段時間,一般在15~20分鐘。具體要看當時氣溫和麵團鬆弛的狀態,看麵團的狀態顯示是適合所做麵包的成型要求,中間醒發的目的是為了使麵團產生新的氣體,恢復麵團的柔軟性和延伸性,便於成型。

中間醒發可以在室內進行,也可在暖房進行。如在室內進行要注意不要讓麵團表面結皮,如果在暖房裡進行也要防止醒發箱濕度太大,而使麵團表面發粘,中間醒發的相對濕度是70%~75%,溫度為27~29℃。

(6)成型:也叫整形,把經過中間醒發後的麵團做在產品要求的形狀。一般主食麵包的整形比較簡單,有整形機就方便了。

用手工操作,通過二次擀開捲起後放入模具壓實就行,花色麵包的成型就比較複雜,這裡就不述說了。

(7)最後醒發:把成型好的麵團放入暖房,使麵團中的酵母重新產生氣體使麵團體積增大,最後醒發的溫度為35~38℃。相對濕度是為80~85%,如果溫度過高麵團內外的溫差較大,使麵團醒發不均勻,會引起內部組織不好。

過高的溫度還會使麵團的表皮的水分蒸發過多,過快面是造成表面結皮,成品表皮會很厚。溫度如超過40℃,還會使麵包產生酸味,只是因為乳酸最佳的繁殖溫度是40~45℃,如果在這溫度下醒發,乳酸菌會迅速殖而使麵包變酸。溫度過低則醒發過慢,時間較長,還會便產品扁平。

醒發時要注意,不要使麵包的醒發過度,醒發過度的麵包內部組織粗糙,形狀不飽滿等,其實麵包的烘烤:體積並不是越大越好。一般醒發到成品體積的80~90%。

有些產品醒發到70%就可以。

(8)烘烤:把麵團變成成品的乙個過程,整個過程很複雜。在這個過程 中,生物活動被制止;微生物和酶被破壞,澱粉充分的糊化;同時醣類物質及蛋白質發生美拉反德反應而產品香味及色澤。

麵包烘烤綜合了物理,生物化學,微生物學反應的變化,是個相當複雜的過程。

(9)麵包的冷卻和包裝:麵包冷卻不可少,因為麵包剛出爐時表皮乾脆而內心柔軟,還要讓其在常溫下自然散熱。如果用電風扇直接的吹,會使麵包表皮的溫度急速下降,面內部的水分不能自然排出,水分就會回流而使底部含水量不定期度,最終會使麵包粘牙及保質期變短(底部發霉)。

當麵包充分冷卻後就要及時進行包裝。一是為了衛生避免在運輸、儲存和銷售過程中受到汙染;二是可防止麵包的水分過分損失,防止麵包老化,使麵包保鮮期延長。三是美觀漂亮的包裝也能增加消費者的食慾。

(10)製作過程:攪拌→發酵→分割→滾圓→中間醒發→整形→醒發→烘烤→冷卻→包裝。

4樓:x證

烤箱溫度為160-220度,烘烤20-35分鐘。

烤製方法如下:

1、麵粉加適量乾酵母,加雞蛋4只,奶粉適量,糖一齊用水調面,面要稀一些,用筷子調面即可。

2、先將烤盤裡放少許油,將發酵好的麵加少量小蘇打水用筷子用勁朝乙個方向攪和,將攪好的面倒進烤盤抹平後撒上洗淨的葡萄乾,醒點15分鐘。

3、烤箱預熱3分鐘後將烤盤放進,烤製5分鐘後拿出在表面刷上蜂蜜,繼續烤製15分鐘即可。

5樓:翻滾吧雲盤

烤箱予熱/160-220度,烘烤20-35分鐘。

烤出鬆軟的麵包的做法如下:

1、先將湯種材料混合均勻,用小火加熱,一邊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到成糊狀後倒入保鮮盒馬上蓋上蓋子以防水份流失,涼到常溫後放入冰箱冷藏17-24小時。

2、拿出湯種與主麵團混合揉麵到表面光滑後再加入黃油和鹽繼續揉,麵包機揉麵程式2次(約揉了60分鐘),揉好面後蓋好保鮮膜進行第一次發酵到2.5倍大(約60分鐘)。

3、第一次發酵好後拿出粉團再手工揉麵10-15分鐘排氣,揉到麵團細膩沒氣孔。

4、排氣後將粉團分成6等份滾圓,蓋上保鮮膜鬆馳15分鐘後進行造形,造形後進行第二次發酵到2倍大(約30分鐘)。

5、在麵包上塗一層蛋液,放烤箱中層180度18-20分鐘就可以了。

6、烤的時間一定要按這個18-20分鐘,不能加長,因加長烤的時間,麵包的水份會流失,麵包立即會變硬,發酵和烘烤的時間要控制得剛剛好,過了一點都會影響口感 。

6樓:達克悠拉

根據你多大的麵包坯才能定烤箱的溫度和時間。100克麵包200°c烤15分鐘 先開下火。膨脹豐滿後開上火。

7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在160度到220度,時間在20分到30分

8樓:列兵迪利塔

鬆軟取決與麵團的發酵時間,和烤的問題不是很大,揉好麵團後讓它醒一下,發酵到麵團,將手指直插進去拔出來無粘連就好了。

烤箱要預熱1分鐘,然後將麵團放進去烤大概15分鐘,這期間麵團還會再次發酵。

9樓:匿名使用者

160到220之間,烤20到35之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1、麵粉加適量乾酵母,加雞蛋4只,奶粉適量,糖一齊用水調面,面要稀一些,用筷子調面即可。2、先將烤盤裡放少許油,將發酵好的麵加少量小蘇打水用筷子用勁朝乙個方向攪和,將攪好的面倒進烤盤抹平後撒上洗淨的葡萄乾,醒點15分鐘。3、烤箱預熱3分鐘後將烤盤放進,烤製5分鐘後拿出在表面刷上蜂蜜,繼續烤製15分鐘即可。

11樓:陳志強邵曉霞

溫度200-160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160℃一220℃

13樓:漆器

乙個人走的旅行的路上越走遠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專業的講解。句句經典。

香蕉烤土司的做法步驟圖,香蕉烤土司怎麼做

香蕉烤吐司的做法 準備食材 先把黃油放入微波爐裡加熱至融化 吐司片我的烤盤能放四片 香蕉烤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把烤盤鋪上錫紙將吐司擺到烤盤裡 先在一面刷上一層薄薄的黃油 然後撒點白砂糖 再把吐司翻過來 把這一面先刷一下薄薄的一層黃油 再撒點白砂糖 然後香蕉切成薄片放到吐司片上擺好 最後把香蕉片上也刷...

烤厚土司的做法步驟圖,烤厚土司怎麼做好吃

用料馬蘇里拉芝士 適量 奶油乳酪 適量 黃油 適量 雞蛋 適量 厚土司 適量 烤厚土司的做法專 沒把屬 拍下來,但是過程很簡單。材料準備好,一片片的厚吐司,奶油乳酪用料理機打好備用,用來抹在土司上的,這步先不做黃油是用來煎土司的。第一步,先把雞蛋打到乙個碟子上,打散,切好的厚吐司,一面沾雞蛋液,平底...

烤蜂蜜味的麵包片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麵包片 5 6片 蜂蜜復少許制 純淨水少許 烤蜂蜜bai味的麵包片du的zhi做法 蜂蜜和純淨水混合,這樣dao 可以讓蜂蜜不那麼粘稠,比較好塗抹 將混合好的蜂蜜水,用刷子均勻的刷到麵包片上!刷好後,放入烤箱烤製,180度,3 4分鐘,即可出爐!烤蜂蜜味的麵包片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麵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