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應該吃些什麼食物? 40,貧血吃什麼食物

2023-04-20 23:05:03 字數 3613 閱讀 1485

1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是指血紅蛋白含量男性低於 120g/l,女性低於 110g/l。常見的補血食品有黑豆,髮菜,胡蘿蔔,麵筋,菠菜,金針菜,龍眼肉等,補血飲食有炒豬肝,豬肝紅棗羹,姜棗紅糖水,山楂桂枝紅糖湯,薑汁薏苡仁粥,黑木耳紅棗飲料等。可適當選用。

2樓:網友

紅棗, 桂圓, 紅衣花生, 木耳,紅豆、..很多的。

3樓:阿理斯帝

紅糖,紅棗。蓮子,枸杞,多吃點粗糧。

4樓:匿名使用者

宜多吃富含鐵、維生素、高熱量、高蛋白的食物,忌過量吃冰冷食物,還有少喝茶。

貧血吃什麼食物

5樓:戴蒙崗居

1、桂圓

這桂圓是補血的佳品,在夏季的南方,新鮮的桂圓掛滿枝頭,很受大家喜愛。桂圓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b,對於貧血的。女性來說,這絕對是值得一吃的補血佳品。

女人補血吃什麼好,這桂圓絕對不能少。

2、桑葚

在桑葚中富含醣類、有機酸、脂類、花青素等。能夠有效的調節免疫力,抗氧化、抗衰老等。記得注意的一點就是,想要補血的朋友,記住不要桑葚來飲酒。

3、黑棗

紅棗補血這個大家都聽說過,今兒我們就一起來看看這黑棗的補血功能,其實這黑棗具有良好的補血作用。中醫角度來說,這黑棗對於補腎精不足很有效果。

4、紫葡萄

女性朋友每個月都有一次生理失血,這很容易引起輕度貧血,臉色蒼白,看起來很沒有精神。在這個燥熱的季節,很多女性出現了貧血的情況。

5、紅豆

紅豆有活血排膿、清熱解毒的作用,還有利水退腫的功效,能幫你解決水腫發胖的困擾。

至於營養價值方面,紅豆富含維生素b1、b2、蛋白質和多種礦物質,補血功能強大。

6、阿膠

阿膠善於**血虛引起的各種病症,並通過補血起到滋潤**的作用。

它還能調經保胎、增強體質、改善睡眠、健腦益智、延緩衰老。

可以說,阿膠能全面提公升女人的身體免疫力,有助於防治各種因氣血迴圈不暢或氣血不足引起的各種疾病,甚至包括癌症在內喲!

貧血應該吃點什麼食物啊?

6樓:慕秋

有花生、紅豆、紅棗、紅菡菜、豬血還有黑公尺、菠菜等好幾種食物都是具有補血的效果的。這些食物在日常生活中也是比較常見的了,那些貧血的人群可以在平時飲食中注意下,多吃一些能夠補血的食物,這樣對於自身的這種貧血情況可以很好的緩解一下。

像花生、紅棗、黑公尺就可以在家裡面多備一下,早上的時候可以用來煮粥喝,就用這幾樣配料煮成黑公尺粥喝,這樣的粥多吃一點營養又全面。又可以補充血液,讓貧血的人的病情可以得到很好的改善。

除了這個之外也可以用花生、紅豆還有紅棗再加入幾個桂圓放在一起燉著吃,也是可以起到乙個補血的功效的。可以將這兩種換著吃,這樣就不覺得膩了。或者買一些紅棗備在家裡面每天吃上幾個也是很好的。

至於豬血還有菠菜這一類的就可以在平常的時候隔幾天備上一道這樣的菜,本身這幾樣食物的營養價值就是比較高的,對於貧血的人群更是有價值了。

æ¶ñªó¦¸ã³ôê²ã´ê³îïºã

貧血吃什麼食物好些? 20

7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如豬肝、豬血、瘦肉、奶製品、豆類、大公尺、蘋果、綠葉蔬菜、豬肝、羊肝作用相同,補肝養血、明目的佳品,各型貧血都可以用。

貧血不是靠食物就可以解決的,起不到**的效果。必要的話還是結合藥物**的。

8樓:體重管理-李楠

貧血吃什麼食物好?第一,蛋黃,每100g蛋黃含7mg的鐵,第二烏雞,可以補血氣,第三。瘦肉,牛羊肉。

9樓:匿名使用者

豬肝偶爾可以吃哈!因為肝臟是排毒滴,還是盡量少吃!大棗可以,還有枸杞,連皮是生花生!這些都是補血滴!

10樓:網友

我建議紅棗 最好,還不上火 也不會發胖,

11樓:迷幻_宥子

吃豬肝,豬肝是最補血的,因為補血補的就是鐵元素,豬肝中鐵元素含量最多。

貧血吃什麼食物?

12樓:彤寶老師

貧血可以水果吃以吃櫻桃,鐵含量比較高,可以吃動物肝臟,雞蛋黃補血比較快,也可以吃紅棗,枸杞,都可以補血。

13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吃什麼補血主要是根據**來選擇,如果是缺鐵性的貧血,可以吃紅肉、動物的肝臟,大棗也有一定的補血作用;再有阿膠、枸杞子也是不錯的補血藥,如果是再生障礙性貧血、腫瘤性貧血、腎性貧血,單靠食物來補血沒多大效果。

首先要確定貧血是由於造血原料的缺乏所引起的,這個時候進行食補是有效的,另外一定要查清具體的缺乏哪一種造血原料,然後多吃一些富含這種造血原料的食物才有助於補血。

貧血的時候,由於造血原料的缺乏,經常會發生兩種型別的貧血,一種叫做缺鐵性貧血,一種叫做巨幼紅細胞性貧血。

發生缺鐵性貧血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富含鐵元素的食物,比如說動物的內臟,以及動物的血液,可以多吃一些豬肝,鴨肝,豬血,鴨血,豬肚等,這些食物當中,鐵元素的含量非常豐富,而且易於被人體所吸收。

如果是發生巨幼紅細胞性貧血,往往是缺乏葉酸或者是維生素b12所導致的,葉酸往往存在於新鮮的綠葉蔬菜當中,維生素b12往往存在於動物的肝,腎,瘦肉,雞蛋當中,多吃這些食物,有助於巨幼紅細胞性貧血的改善。

14樓:翼飛

豬肝、牛肉、桂圓。

1、豬肝:豬肝當中含有豐富的鐵質,對於貧血或是血虛的人來說,適量吃些豬肝是很好的,是有不錯的補血作用的。2、牛肉:

牛肉的營養成分很高,其中含鐵量豐富,另外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3、桂圓:桂圓是常見的益氣補血食物,可以促進血紅蛋白再生,從而達到補血的效果。

15樓:在海洋館轉陀螺的灰太狼

常見的貧血是缺鐵性貧血,補充鐵元素動物的內臟,豬肝效果最好,還有紅棗,桂圓,雞蛋。

16樓:叔叔談教育

多吃一些含鐵元素的食物,如菠菜。

17樓:

貧血症主要是缺鐵性貧血,可以多吃補鐵的菜,例如:菠菜,紅肉類(如:牛肉,肝臟,豬肉等)。

18樓:娛力大仙

補鐵的食物需要多吃。

紅肉類:牛肉、瘦肉、動物肝臟、蛋黃。

水果:櫻桃、大棗。

19樓:微笑淚傾城

貧血吃豬肝或紅糖雞蛋水效果最好了。

20樓:陽伯

貧血吃什麼補血需要根據**來選擇,如果是缺鐵性貧血,通過食用紅棗、紅肉、動物的肝臟等食物可以補血,飲食上注意營養均衡,還可以使用阿膠、枸杞子等補血的中藥材。

貧血該吃些什麼呢?貧血應該吃什麼?

營養性貧血病人的飲食 1 攝入高鐵食物 動物血 豬血 鴨血 積雪等 肉類 魚類 家禽等含有較多的血紅蛋白鐵,其吸收率比較高,可達40 菠菜 穀類 豆類等雖然含有一定量的鐵,但是這些植物鐵的吸收率不到10 所以發生缺鐵性貧血後應該攝入血紅蛋白鐵的上述動物類食品。2 攝入富含維生素c 的食物 維生素c可...

小孩輕微貧血吃什么食物,小孩輕微貧血吃什麼食物

兒童缺鐵性貧血,需補充含鐵豐盛的食品。這類食品有動物的肝臟 內臟 豬血 豬心 豬肚 瘦肉 蛋黃等。蔬菜中有菠菜 芹菜 黑木耳 黑芝麻等。水果中有棗 桃 葡萄乾 橘子 菠蘿 無花果等。以上食品以動物肝臟 豬血為最佳。葉酸和維生素b12缺乏性貧血,應補充動物肝及腎 瘦肉 蔬菜等。蛋白質供給不足引起的貧血...

貧血的人應該多吃什麼,貧血的人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活的調理 保持心情舒暢,避免劇烈活動 勞累。體位改變應緩慢進行,以免產生急性腦缺血而暈倒。2 飲食的調攝 多吃綠色蔬菜和含鐵量高的食物,如蛋黃 牛肉 肝 腎 海帶 豆類等。不飲茶,茶葉中的鞣酸會阻礙鐵質的吸收。胃酸缺乏 如萎縮性胃炎 胃切除術後 者可適當口服些稀鹽酸。鹽酸能將食物中的鐵遊離化,增加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