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巨集觀經濟學題目,中文即可,巨集觀經濟學簡答題

2023-04-20 21:55:02 字數 3587 閱讀 5462

1樓:匿名使用者

沒興趣 太難 了 能力有限。

巨集觀經濟學簡答題

2樓:匿名使用者

1價值尺度、流通手段、貯藏手段、支付手段和世界貨幣五種主要職能。

2當一定時期。

的利率水平降到極低時,人們就會預期利率上公升而債券**下降,貨幣需求彈性會變得無限大,即無論增加多少貨幣,都會被人們儲存起來,貨幣政策失效,經濟增長停滯。

3交易動機、預防動機和投機動機。

3樓:匿名使用者

1、貨幣的主要職能:

價值尺度,也就是標價。

流通手段。支付手段,是流通手段在時間上的延伸。

儲藏手段,將貨幣作為財富儲藏起來,被儲藏的貨幣暫時退出流通。

世界貨幣,是以上四種職能在空間上的延伸,即是說貨幣在世界範圍內發揮其價值尺度、流通手段、支付手段、儲藏手段的職能。

2、流動性陷阱的產生:

凱恩斯假定人們只面臨貨幣和債券兩種選擇。當利率極低時,人們普遍預期利率不會再降低,從而債券**趨於下降,於是都不願持有債券,而願意持有貨幣。此時,擴張性的貨幣政策無效,因為增加的貨幣全部被人們的投機性需求所吸收,貨幣需求趨於無限大,像無底洞一樣,從而被稱為流動性陷阱。

3、貨幣需求的三種主要動機:

交易動機:由於收入和支出之間存在時差,人們就需要持有一部分貨幣用於日常的交易,由此產生的對貨幣的需求稱為交易需求。

預防動機:由於人們面臨著風險和不確定性,需要持有一部分貨幣來應對突發性事件,由此而產生的對貨幣的需求稱為預防需求。

投機動機:由於利率、****是波動的,人們可以利用有力的購買時機從中獲利,由此而產生的對貨幣的需求稱為投機需求。

由於交易需求和預防需求中,貨幣都充當流通手段,故統稱為交易性需求。於是貨幣需求又可以分為交易性需求和投機性需求。在凱恩斯看來,交易性需求主要取決於收入,而投機性需求主要取決與利率,凱恩斯學派的其他學者對此進行了修改補充後認為交易性需求也與利率相關。

一道簡單的巨集觀經濟學題目~~~

4樓:夏的

實際工資是下降的~因為在新古典的框架下,題目說是新古典的分配理論,新古典考慮的是乙個完全競爭的市場,各種要素按照它們在生產函式中的邊際貢獻決定它們的收益~勞動力要素獲得的是與其邊際產量相等的回報,該回報就是實際工資,因此邊際產量下降同樣意味著實際工資減少~

如果你是按供給增加,需求不變來解釋的話,結果同樣是勞動力的實際工資下降的~只不過此處要求你在新古典分配理論的框架下分析問題。

忘了說實際租賃**了,就是資本的利息率~此處資本並沒有增加或減少,資本的邊際貢獻是不變的~因為勞動力和資本是屬於兩個不同的市場~你也可以從市場供求角度理解該問題,只是寫在卷子上時候要用分配理論寫就ok

5樓:匿名使用者

新古典分配理論是說,勞動力的工資w=mpl*p,那麼勞動力實際工資水平(工資能夠購買到商品的數量)就應該是w/p=mpl。

勞動力增加,則mpl下降(邊際生產力遞減規律),所以實際工資下降。

但實際租賃**(也就是資本的實際**)按照同樣的分析,應該是上公升的,而不是不變。就我理解,輔導書的這一點倒是說錯了。

微觀經濟學的幾個試題(英文)

6樓:俞庸向華暉

1)c=rl*l+rk*k=2l+12

(i)因為q=l^1/2*k^1/2=2l^1/2所以l=

帶入(i)故。

c=2)求q的全微分。

dq=根據邊際產量規律,應有。

故有k/l=2/3

則q=l^即l=

由(i)式,有。

c=2l+3k=4l=6q

一道巨集觀經濟學的英文題,用中文回答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a.當貨幣當局增加印製和發行鈔票時,貨幣供給就會增加,可貸資金隨之增長。新的均衡點會沿著需求曲線移動,表現為投資和利率之間的負相關關係。

b。當經濟週期性波動時,需求波動引起投資波動,資金需求也會隨之波動。新的均衡點會沿著供給曲線移動,表現為投資於利率之間的正相關關係。

c。如果兩條曲線同時移動,均衡點的軌跡很可能是沒有規律的。

d.上述的第三種情況出現的可能性最大。因此在現實中往往觀察不到投資和利率之間的顯著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a 對當前經濟的預期會使供給曲線發生平移。這時結論上看利率和投資負相關。

b 央行貨幣供給影響供給。這時看上去是正相關。

c 應該會發現點均勻分布在乙個區域內,沒有明顯相關關係。

d 當然是c

感覺這題有點自由心證和自欺欺人。

9樓:長傲

投資和利率之間有必然關係,是可觀察到的。

巨集觀經濟學問題(英語)

巨集觀經濟學簡答題

10樓:

1,既然是簡答題,一定要詳細,那麼兩種選擇,第一,運用索洛增長模型,兩個約束條件是未來人均資本大於等於當前人均資本。消費最大化,引入稅收進行**點推倒,生產函式用道格拉斯函式,推倒如果不會的話,你再問吧,我換電腦發你。這樣分析是很數學化很嚴謹的。

2,通貨膨脹引起六大問題,第一,皮鞋成本,第二,選單成本。第三,相對**改變引起的資源配置不當。第四,稅收扭曲。

第五資本投資的混亂和不方便。第六,未預期的通脹引起的收入再分配。措施,當然就是貨幣或者財政政策了。

如需求過高引起的通脹也許財政政策比貨幣好。如削減赤字。如供給減少引起的通脹,補貼廠商或許比貨幣政策好。

一般而言選擇社會成本最低的方法,不過面對通脹乙個典型貨幣政策是提高準備金,因為成本低。通脹無法規避,只能規避高通脹。**注意巨集觀資料和經濟波動。

盡量避免非理性消費,投資等,也要努力世界維和,這樣就不容易面對供給衝擊。等,溫和通脹是有必要的,主要是溫和通脹可以鼓勵企業經營有正外部性,而且消除全部通脹不可能,成本過高。

11樓:燭火下的烏托邦

1、根據凱恩斯主義,減稅屬於擴張性財政政策,它可以增加總支出水平,從而促進經濟增長。增加的gdp的數量可以用稅收乘數來衡量,即減少稅收一單位稅收可以增加的gdp的數量。

2、甘迺迪**提出以減稅來促進經濟增長的做法是在當時是非常正常和適宜的,因為二戰以後凱恩斯主義開始風靡,2023年代更是達到了頂峰,凱恩斯主義成了經濟學的主流,幾乎所有的經濟學家都贊同凱恩斯主義,凱恩斯主義為**治理經濟開出了有效的藥方,**沒有理由拒絕不採取凱恩斯主義。

12樓:青蓮

1,用ad-as模型就行了,由於減稅ad曲線右移,總產出y增加。圖你自己查一下就知道了。

從最開始開始推就是先推出is-lm模型,再推出ad-as模型。(具體自己推啦)

注意: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存在古典與流動陷阱。

2,這個到處都可以找到答案。

從國際,社會,個人三方面分析,具體自己想or上網查,呵呵,第二個除了比較巨集觀的回答,你自己可以加入一些企業與個人的做法啦,這裡就涉及到公司理財的知識了,巨集觀經濟學應該不用寫上。

請教一道巨集觀經濟學題目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資料不完整,無法計算。

巨集觀經濟學題目!!高分急求答案,巨集觀經濟學,考題求答案,急求!!!!!!!!!

y c i g 90 0.8 y t 150 6r 100 0.8y 260 6r y 1300 30r 即is函式 l m p 0.2y 4r 160 1 y 800 20r lm曲線1 或者 0.2y 4r 160 1.25 y 640 20r lm曲線2 聯立is lm 函式 與lm1相聯得到...

巨集觀經濟學is曲線問題,巨集觀經濟學is曲線問題

1 投資對利率敏感,利率的變動導致投資的較大變動,因為y c i g,所以投資變動導致收入較大變動 2 is曲線的斜率的定義為 橫軸表示y,縱軸表示利率。is平緩意味著利率的變化 縱軸 會導致更大的收入變化 橫軸 收入對利率敏感 畫個圖就很清楚了 看什麼的呢。變動怎麼樣呢 巨集觀經濟學ad as曲線...

巨集觀經濟學ISLM曲線,巨集觀經濟學裡的ISLM曲線怎麼解釋

過e點做一條垂直於橫軸的垂線交is曲線於a點,於是我們知道a點和e點處y是一樣的,ra re,因為利率和投資成負相關,所以ia 書上說e點是l m的時候取到的點,所以e點只能在lm線上,在is的左側,而不存在在lm的左側還是右側 還有影象中的縱軸應該是利率r吧 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需要理解的,投資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