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集觀經濟學

2023-05-13 01:50:04 字數 2273 閱讀 5280

1樓:漂棗灬

你說的這個並不矛盾,投資和儲蓄只與利率有關說的是巨集觀層面的,總的投資。考慮家庭層面的,我們說儲蓄和收入是負相關的。但這個理論從後來 的實證結果來看並不十分吻合。

這些假定和現實中的複雜情形當然有差別,這沒關係,重要的是它展示了實際經濟中一些重要的變數之間的聯絡。讓我們得以知道經濟活動背後的機制。

2樓:網友

你都知道是凱恩斯以前的了,當然舊的理論肯定要比新的理論來說疏漏多一些。經濟學的研究步驟首先是假設,假設的前提就是要把複雜過程簡單化。研究透徹後再一步步變複雜研究。

我舉個例子:

我們研究市場的時候,首先研究的是完全競爭市場。這種市場能有嗎?當然不可能!

研究完競爭市場後,再轉向反面研究完全壟斷市場。這兩種市場都是最最最簡單的,幫助經濟學家們弄清一些實質問題。然後,經濟學家就放寬了假設條件,於是壟斷競爭和寡頭市場,這兩種較為複雜但是更接近現實的市場就出現了。

最後在初級經濟學裡,經濟學家分析完產品市場後,就開始研究要素市場。兩種結合起來研究又變複雜了,而且再一次接近現實。

所以經濟研究都是這樣一步步來的。你可以看到凱恩斯主義後的新古典主義學家們,就繼承了一些凱恩斯的理論。

3樓:王加坤

凱恩斯的西方經濟學中有很多bug,投資還與**政策、市場分類、**的穩定程度有關、而儲蓄與不 同地域的文化民俗有很大關係,東方人就比西方人善於儲蓄。如果你是學的高鴻業的西方經濟學,則在小節中有對西方經濟學的批判。他要告訴我們的就是帶著批判的眼光去學習西方經濟學。

盡信書不如無書!

4樓:

摘要。巨集觀經濟學包括巨集觀經濟理論、巨集觀經濟政策和巨集觀經濟計量模型巨集觀經濟理論包括:國民收入決定理論、消費函式理論、投資理論、貨幣理論、失業與通貨膨脹理論、經濟週期理論、經濟增長理論、開放經濟理論巨集觀經濟政策包括:

經濟政策目標、經濟政策工具、經濟政策機制(即經濟政策工具如何達到既定的目標)、經濟政策效應與運用。巨集觀經濟計量模型包括根據各派理論所建立的不同模型。這些模型可用於理論驗證、經濟**、政策制定,以及政策效應檢驗。

巨集觀經濟學(英文名稱:macroeconomics)是使用國民收入、經濟整體的投資和消費等總體性的統計概念來分析經濟執行規律的乙個經濟學領域。巨集觀經濟學是相對於微觀經濟學而言的。

巨集觀經濟學本質上是修正主義性質的,集合了保守哲學觀念和激進政策設計。

巨集觀經濟學包括巨集觀經濟理論、巨集觀經濟政策和巨集觀經濟計量模型巨集觀經濟理論包括:國民收入決定理論、消費函式理論、投資理論、貨幣理論、失業與通貨膨脹理論、經濟週期理論、經濟增長理論、開放經濟理論巨集觀經濟政策包括:經濟政策目標、經濟政策工具、經濟政策機制(即經濟政策工具如何達到既定的目標)、經濟政策效應與運用。

巨集觀經濟計量模型包括根據各派理論所建立的不同模型。這些模型可用於理論驗證、經濟**、政策制定,以及政策效應檢驗。

5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觀經濟學政策主要包括兩類一是財政政策,另乙個就是貨幣政策,財政政策就是**變動稅收和支出一邊影響總需求進而影響就業和國民收入的政策。變動稅收是指改變稅率和稅率結構。變動**支出只改變**對商品與勞務的購買支出以及轉移支付。

財政政策工具主要包括:變動**購買支出、改變**轉移支付、變動稅收和公債。而貨幣政策是**貨幣當局及**銀行體系變動貨幣供給量來調節總需求的政策。

貨幣政策的工具主要有:公開市場操作、改變貼現率和法定準備金率等。

我覺得首先要讀亞當斯密的《國富論》和凱恩斯的《通論》,再去讀一些著名經濟學家的名著。

從目前來看,我覺得世界經濟不好說,當我們可以借用我們國家目前的政策來看,第一就是我們國家已經連續五次降息和降低存款準備金率,以增強貨幣的流動性這屬於貨幣政策,第二就是4萬億的大手筆投資,同時運用政策以擴大內需,這屬於財政政策。

6樓:

1 答案是a

a.稅收乘數k=-mpc/(1-mpc)= t=100 △y=-17/3*100=-567

b.轉移支付乘數k=mpc/(1-mpc)= tr=-50 △y=-50*9=-450

c. **購買乘數k=1/(1-mpc)=1/ △g=-100 △y=-100*5=-500

2 答案是c

a 投資乘數k=1/(1-mpc)=1/ △i=100 △y=100*

b 跟a相同,△y=250

c 轉移支付乘數k=mpc/(1-mpc)= tr=100 △y=100*

d 稅收乘數k=- 轉移支付乘數= △t=100 △y=

由b已知**購買增加100可使收入增加250 所以二者的共同效應是收入增加250-150=100

都是考察乘數應用,望及時採納!

巨集觀經濟學is曲線問題,巨集觀經濟學is曲線問題

1 投資對利率敏感,利率的變動導致投資的較大變動,因為y c i g,所以投資變動導致收入較大變動 2 is曲線的斜率的定義為 橫軸表示y,縱軸表示利率。is平緩意味著利率的變化 縱軸 會導致更大的收入變化 橫軸 收入對利率敏感 畫個圖就很清楚了 看什麼的呢。變動怎麼樣呢 巨集觀經濟學ad as曲線...

巨集觀經濟學ISLM曲線,巨集觀經濟學裡的ISLM曲線怎麼解釋

過e點做一條垂直於橫軸的垂線交is曲線於a點,於是我們知道a點和e點處y是一樣的,ra re,因為利率和投資成負相關,所以ia 書上說e點是l m的時候取到的點,所以e點只能在lm線上,在is的左側,而不存在在lm的左側還是右側 還有影象中的縱軸應該是利率r吧 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需要理解的,投資刺激...

巨集觀經濟學中的dpi指的是什麼,巨集觀經濟學中各個字母代表的意思?齊全的。

dpi指的是個人可支配 收入 簡稱 dpi pdi 個人可支配收入,即可用於個人開支或儲蓄的那一部分收入。計算公式 dpi 所有收入pi 所得稅 入收入 個人消費c 個人儲蓄s 個人可支配收入是從 個人收入 派生出來的一項指標,體現個人的實際購買力。dpi被認為是消費開支的最重要的決定因素。因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