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集觀經濟學中利率和債券價格問題,巨集觀經濟學裡的投資和個人購買股票或債券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8:49:30 字數 2840 閱讀 7617

1樓:

購買債券和在銀行存款是具有競爭行為的投資方式,當利率提公升,債券**的吸引力就會相對降低,所以你持有的債券的**會降低。

購買債券投資主要發生在開放和供需均比較充分的市場,一般主要在專業投資機構間進行,個人很少涉及。例如你已經購買了國庫券,由於銀行利率大幅提公升,你就會拋售國庫券而轉而進行銀行存款。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很不錯~會獨立思考~嘿嘿

對於普通的個人投資者來說,很難接觸到債券投機。

這是因為,債券**波動很小(一般幾分錢),只有當交易金額數量很大時(如100萬以上),才能產生明顯的收益,一般都是機構投資者用來獲利的工具。

這種投機,在現實中具體的表現形式,一般發生在銀行間債券市場。

3樓:劍寒星辰

中國的**市場沒有放開,不能買賣債券**,國債**。而在外國這就是一種跟重要的投資手段,比如利率上公升,那麼大量的人就會在**市場上賣空債券**,從而牟利。純手打,歡迎追問。

巨集觀經濟學裡的投資和個人購買**或債券有什麼區別?

4樓:閡硬碟

美股研究社

bai指出:巨集觀經濟學中的du投資是指資本支出zhi

,購買資產用於生dao產,例版如土地、廠房、裝置等權

這些都是屬於資產,還有商標、專利這些無形資產。而普通人說的投資,可能只是購買**、債券等以取得財產性收入。

一般認為,巨集觀經濟學上的投資能形成實際支出,創造需求和財富;而我們普通人的投資,在經濟學家眼中只是各種資產之間的轉換(例如現金、存款換成**),不創造財富,即不計入gdp,只有在這個過程中,中介或經紀收取的服務費才計入gdp。

巨集觀經濟學選擇題人們在什麼情況下會減少手持貨幣

5樓:戀勞

a、債券

**趨於下降 b、債券**趨於上公升c、債券收益率不變 d、債券**不變a債券發行後,債券的到期日和利率已是確定不變的了,該債券在交易市場的掛牌**所隱含的收益與同量貨幣存銀行的利率收益呈某種比例,達到市場意義上的投資收益平衡。

債券**趨於下降的時候,銀行利率提高,同量貨幣存銀行的利率收益提高,人們意願把錢存入銀行,因此手持貨幣會減少。

6樓:匿名使用者

當債券**趨於下降時,人們有可能會減少手持貨幣。

這是因為:債券發行後,債券的到期日和利率已是確定不變的了,該債券在交易市場的掛牌**所隱含的收益與同量貨幣存銀行的利率收益呈某種比例,達到市場意義上的投資收益平衡。債券**趨於下降的時候,銀行利率提高,同量貨幣存銀行的利率收益提高,人們意願把錢存入銀行,因此手持貨幣會減少。

請教巨集觀經濟學判斷題的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錯誤。失業有三層的界定,首先是勞動年齡人口,其次有勞動能力,再次不是自願失業(被限制工作的,如學生、犯人;還有些人是不願意工作)。並且失業率表現的是積極尋找工作並且願意接受現行工資水平,但仍然找不到工作的人

【第二題】正確。經濟學家對自然失業率的定義,有時被稱作"充分就業狀態下的失業率",有時也被稱作無加速通貨膨脹下的失業率

【第三題】錯誤。公開市場業務也叫公開市場操作,是open-market operations 的中文翻譯公開市場業務是貨幣政策工具之一,指的是**銀行在金融市場上買賣**債券來控制貨幣供給和利率的政策行為

【第四題】正確。參見高鴻業《西方經濟學·巨集觀部分》468-467頁,在最簡化的模型中,貨幣乘數=1/rd(rd為央行的存款準備金率)與貨幣**量是成反比的。、

【第五題】錯誤。貨幣中性確實是指,貨幣量的變化只會導致,名義變數的變化而不會導致實際變數的變化,但是,工資、**是實際變數而非名義變數,產量、就業也是實際變數,詳細的,參見曼昆編寫的中級巨集觀經濟學,人民大學出版社中文版第七版的第一百頁,古典二分法。

後面的下面分幾次再答。

【第六題】正確。擴張的財政政策還是擴張性的貨幣政策都可以通過is-lm模型,使得收入變化,從而使總需求曲線移動

【第七題】錯誤。經濟增長和經濟發展雖然都追求個人所得和國民生產總值的提高,但經濟增

長關心的重點是物質方面的進步、生活水準的提高;而經濟發展不僅關心國民生產總值的增長,更關心結構的改變,以及社會制度、經濟制度、價值判斷、意識形態的變革。

【第八題】正確。這是內生經濟增長理論的內容,也是全要素生產率的定義。

【第九題】錯誤。真實預期理論認為,既然經濟週期並不是因為市場機制不完善性所引起的就無須用國家的政策去干預市場機制,只要依靠市場機制,市場就可以自發地實現充分就業的市場均衡。

【第十題】錯誤。

**粘性論也可以分為兩類:一是名義**粘性論;而是實際**粘性論。名義**粘性論包括選單成本論,代表性理論為:選單成本和經濟週期論;

工資粘性論分為名義工資粘性論和實際工資粘性論。名義工資粘性論的代表性理論有交錯調整工資論和長期勞動合同論等。實際工資粘性論典型理論有:隱含合同論、效率工資論和局內—局外人理論。

先回答到這裡,有時間再回答後面的。

巨集觀經濟學中利率相關問題

8樓:鑽誠投資擔保****

首先,利率下降,刺激投資。投資增加,抑制儲蓄,儲蓄減少...對的~市場自我調節下,所以利率才能維持在均衡點~國民經濟才能穩定發展。

對於「再者」,我覺得計畫投資=計畫儲蓄是在均衡利率點上講的,利率下降,在短期內投資會減少,但在長期利率會回到均衡點,所以還是投資=儲蓄。

你的另外我看不懂哎……囧……但儲蓄和投資是流量。流量是單位時間內的數量。存量是某一時刻已經存在的數量。比如資本是存量。gdp是流量這樣。

巨集觀經濟學is曲線問題,巨集觀經濟學is曲線問題

1 投資對利率敏感,利率的變動導致投資的較大變動,因為y c i g,所以投資變動導致收入較大變動 2 is曲線的斜率的定義為 橫軸表示y,縱軸表示利率。is平緩意味著利率的變化 縱軸 會導致更大的收入變化 橫軸 收入對利率敏感 畫個圖就很清楚了 看什麼的呢。變動怎麼樣呢 巨集觀經濟學ad as曲線...

巨集觀經濟學中需求怎麼影響產出,巨集觀經濟學中的總需求為什麼可以用總產出來表示?總供給為什麼可以用收入水平來表示?

總需求等於總供給是生產角度,總支出等於總收入是從收入角度,只要不等就說明不均衡,這是便要通過市場,也就是 來自動調整,最後均衡時相等。四者都是從不同角度說的是經濟總量,均衡時可兩兩相等!總供給,就是從產品生產角度來說產出,而總收入就是產品賣出後貨幣化的數值 別說生產了不一定賣出去,要是不明白這個問題...

巨集觀經濟學的問題,巨集觀經濟學研究的主要問題是什麼?

這個我真是記不清了,但是我清楚地記得高鴻業的 西方經濟學 巨集觀部分 在講完is lm模型之後接下來的一章專門論述is lm模型的具體應用,即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非常詳盡地逐一論述h k b等各個變數變化如何影響模型的乘數大小,其中包含樓主的問題,大概是5 6 7章中的乙個吧,樓主好好看看吧,講得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