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台講課應該注意些什麼?教師講課要注意什麼

2023-04-20 21:30:03 字數 1001 閱讀 455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當然是不要緊張啦,然後就是如何讓人喜歡聽你的課,最好是比較詼諧生動的,你可以就一些觀點舉一些例子或者比喻(最好是比較搞笑的),最好就是有比較豐富的表情啦,這樣就可以調動聽課人的情緒,只要能令聽課的人的注意力不會從你身上移開,這樣就已經成功了一半了,還有嘛。就是看你講的內容囖,創新一點,但創新不代表亂來哦,你要記得自己要上什麼課,千萬不要說著說著就跑題了(大忌啊)大概就這些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第1:要注意讀書要注意感情投入。

第2:要敢於鼓勵不正確的同學。

第3:要保持平常心,當評委老師不在場,保持平常才是最好的!

3樓:花淚子

禮儀,語言,舉止,還有表情。

教師講課要注意什麼

上講台講課有什麼技巧?

4樓:我努力的方式

講課的技巧有多方面,總結以下四點:

1、語言語調的技巧。

講課的語言應清楚流暢、精練樸實、通俗易懂、幽默風趣,講課的語調要抑揚頓挫、繪聲繪色。對重點內容、公式、定理應加重語氣,力求集中學生的注意力,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否則語言平淡呆板,只能成為催眠曲,使學生昏昏欲睡。

另外,語速要適中,要始終與學生的思維協調合拍。因此,講課的語言清楚流暢這點應是最基礎的。

2、時間分配的技巧。

一節課中各部分內容大致需要多長時間,應心中有數,重點和難點需要的時間要長些,講的力度要深些,切忌主次不分,重點不清。時間分配要講究科學,前松後緊或前緊後鬆都會影響教學效果。

3、課堂舉例的技巧。

一堂課45分鐘(50分鐘),適時穿插一些妙趣橫生的例項,往往會將平淡的一堂課變得生動,富有情趣。

4、課堂提問的技巧。

課堂提問是啟發學生積極思維的有效方法,設計的問題必須保持邏輯性、系統性,要注意深淺程度,既不能冒進,也不能保守。有為講新課鋪路的提問、為突出重點難點而有意創設的提問、總結式提問。

早上跑步應該注意些什麼,早上跑步應該注意些什麼?

跑步應該要注意什麼?在運動後大量喝水說明你在運動的過程中已經讓機體大量缺水 所以應該在跑步的中途適量補水 每次不要喝太多 每個人在運動中的體質表現是不一樣的 你要注意觀察自己的運動過程中的感覺 然後適量調整運動量 以及是否在運動前補充一點軟質營養 如麵包或者帶糖分的飲料等 晚上跑步好!晨練其實是不健...

軍訓應該注意些什麼

一 防暑防蚊藥品。必不可少的物品是蚊蟲叮咬劑,花露水,還有防暑藥,人丹,以及治便秘的藥,另外,白花油驅蚊止癢又有醒神功效,可列為必備品。二 藥。準備好紅黴素之類的消炎藥,浸過汗水很脆弱容易破皮。邦迪當然也是少不了的。還有胃藥,感冒藥等。三 鞋墊,軍訓很累很苦的,通常腳很容易磨破之類的,所以找2個厚一...

長期鼻炎應該注意什麼啊,長期鼻炎應該注意些什麼?

長期鼻炎建議其經常鍛鍊身體,增強體質,防止出現上呼吸道感染 急性鼻炎,患者體質強,對於外界病原微生物的侵襲就有一定的防禦能力。避開吸菸環境,自己不要吸菸,避開粉塵霧霾。當症狀發作時,用鼻用激素類鼻腔噴霧劑噴鼻,加口服抗過敏的藥物進行 如果自己的身體出現不適,就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平時要注意不感冒,而...